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月第四周国内域名解析商Top10:万网居首 爱名网跻身第10

 2014-04-08 14: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4月08日报道:根据WebHosting.info最新数据,在3月第四周(3月25日-3月31日)期间,我国域名解析服务市场基本保持稳定。中国万网继续蝉联国内域名市场榜首,份额环比上周上涨0.04%,至20.2429%。而DNSPOD紧追其后,份额小降0.02%,至20.1071%。51DNS排名第三,份额升至6.4322%。下面,IDC评述网与大家一起关注3月第四周国内域名解析服务商市场。

(图1)各域名解析服务商域名总量分布图(截至2014-3-31)

如图1所示,3月第四周,国内域名解析服务商Top10分别是:中国万网、DNSPOD、易名中国、51DNS、西部数码、35互联、新网互联、中国数据、有孚网络和爱名网。与上周相比,爱名网再次跻身进前十强,而上周排名第10的商务中国本期黯然退出榜单。

在域名总量对比上,中国万网继续领跑国内域名市场,但与DNSPoD差距较小。51DNS和易名中国分列三、四名,域名总量均已突破40万。其余6家域名解析商域名持有量均不足40万。

下面,我们再来分析国内域名解析服务商Top10具体数据:

(图2)各域名服务商市场份额对比图

(图3)3月第四周中国域名解析服务商排名TOP10(截至2014-3-31)

如图2、图3数据所示,截至3月31日,中国万网域名总量达1,584,248个,环比上周净增17,245个,份额小升0.04%。排名第二的是DNSPOD,域名持有量为1,573,616个,环比净增12,582个,然而份额仍小降0.02%。51DNS排名第三,份额上涨0.21%,至6.4322%。易名中国第四,份额小升至5.2092%。西部数码第五,份额小升至4.6991%等。

综上,3月第四周,国内域名解析服务商市场基本保持稳定。本期,中国万网份额小升,而DNSPod份额小降,但两者域名增势均表现良好。而值得注意的是,51DNS增势更为强劲,持续蚕食其余域名解析商份额。而余下域名解析服务商则无太大变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