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阿里推“视频电商” 设想很好营销模式仍待开发

 2014-10-30 17:2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30日,阿里以18.5%的持股比例入股优酷土豆,于是,四处征战的阿里巴巴又将在视频网站上推出什么“电商”计划,随即引起业界的关注。但时至今日,“电商”与视频融合的营销模式才露出头角,阿里说,我们将推出“边看边买”模式,为一般没有视频广告预算的中小企业提供一种“视频电商”的营销模式。

阿里旗下的阿里妈妈也将助阵,通过数据处理与技术运用,帮助商家实现数据化运营。而无论技术上需要多少繁琐的整合,对用户们来说,关心的不过是:是否需要这种购物模式、与这种购物好不好用。

阿里给出的构想是:比方用户在观看视频《小苹果》的时候,你想要买苹果,可以用鼠标直接将苹果加入购物车,这意味着购物与视频将实现一体化。

便捷是为用户服务的宗旨,盈利则是为商家服务的最终目的,但是,从用户体验角度看,实现统一有这么容易吗?

我们先来看下,在国内,当视频与营销相遇,产生过怎样的火花。

第一, 广告剧情化

视频广告的售价几乎无一例外是按秒算,所以,最节约成本、最直入人心的广告语几乎成了商家的视频营销法则,突然有一天,商家开始为广告加上剧情,“你的益达”的广告片已经开始上演大叔与青年同追女服务生的爱情故事,而各色茶庄、酒庄也优雅地不惜花费巨资为打造品牌,推出几十分钟、叙述式的视频广告。

这在满是“只要998”与“一个传染俩”的视频广告中,轻松博得用户好感,并成功实现品牌的打造。

第二, 剧情广告化

迷你剧《万万没想到》等依靠在剧集中巧妙加入广告的模式告诉我们,剧情广告化只要巧妙,也会成为用户喜爱的剧集。

早在之前,《爱情公寓》等网络自制剧爆红并成功将广告植入视频中之后,剧情广告化就已经成为众厂商们觊觎一大营销模式,安然相信,也许某天没了广告的生活,人类反倒会不习惯。

那么,将电商融入视频营销,可能会怎样?

广告剧情化的接受概率几乎为百分百,在原本是广告的模式上加入人们喜爱的元素,用户体验只会上升。

剧情广告化则对两者的融合技巧要求很高,无论是《万万没想到》还是《爱情公寓》,其广告的成功加入都有着相同的元素:第一、搞笑剧情与刻意广告的兼容性,第二、已经打出名气的高知名度(第一季的《万万没想到》与《爱情公寓》都是自费拍摄)。

阿里将要推出的电商融入视频,从购物层面上讲,增加了便捷网购功能,恰似于视频营销阶段的广告剧情化。但从视频层面上讲,则必须像剧情广告化靠拢,也即,“电商视频营销”成功的前提条件可能会是:有知名度的视频+巧妙的融合技巧。

有知名度倒是比较方便选择与操控,但是这融合的技巧,将会是一条漫长而悠远的探索路途,数据不会知道用户看一段视频更希望买到什么,另一方面,我们必须相信的是,电商与视频的融合,将是互联网业务一体化大融合的发端。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
视频营销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