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站长分享:屌丝混圈子必备手册

 2015-02-26 19:4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时代,微商盛行,打开朋友圈看看,不是卖面膜的,就是卖各种产品的。朋友圈俨然成了另外一个“淘宝”阵地。

许多人总是有这样的抱怨:每天打开朋友圈就看到一些卖面膜、卖产品的,天天刷朋友圈卖面膜,真烦人!

我个人认为,微商盛行,卖面膜有啥不可以?人家是在为微商理想而奋斗,你不买的话,不用管就行了!

为什么朋友圈中有这么多人前赴后继加入卖面膜的行业中呢?

原因只有三个字:利润高!一片面膜的成本5块钱,普遍卖到50块!一盒6片,成本30块,卖到200-300块。

为啥价格这么高呢?

价格这么高,东西能不好吗?女人都会这么想,卖家也会这么想:高价格等于高价值。于是,面膜卖家不断攀比谁的价格更高,面膜价格居高不下!

面膜生意这样火,哪些卖面膜的人到底是怎么做的呢?怎么在短时间内引爆了面膜市场呢?这其实也是朋友圈卖产品的核心:招代理,让代理一起卖货。

那么,具体如何做呢?

第一步:拥有自己的招商模式

对于没有招待里经验的人来讲,在招代理之前要先成为同类产品的代理,只有这样,才能了解别人的代理政策,招商模式,然后将其拷贝过来,加以完善便可学会。

第二步:加入圈子,与圈子成员搞好关系

有了代理政策,怎么让别人成为我们的代理呢?

一般的代理政策都是先给钱拿货,然后成为代理,代理赚取销售过程中的差价。你的产品是否可以让代理拿货成本降低或者风险呢?换句话说,你的政策要有绝对的“差异化”,给别人一个成为你代理的“正当理由”,凭什么别人要选择成为你的代理而不是其它品牌的代理?

最简单、低成本快速招到代理的做法只有一招:入圈子。

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圈子,每个圈子都是由圈主组建的,每个圈子的主题风格和文化不尽相同。我们只要挑选一些适合自己的圈子,融入进去,在圈子里适度活跃。

第三步:为圈子贡献价值,建立信任,从而招代理

加入圈子之后,你要想办法为圈子做贡献,让圈子里的人喜欢你。你不断给圈子提供价值,让圈子里的人佩服你。有了这个前提,发展代理就容易的多了。

加入圈子保持适度的活跃,过几天之后,你和圈子老大提议,送圈子成员每人一份面膜,女的可以自己用,男的可以送给自己的老婆或者女朋友。你的提议,圈主会不会接受?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是为圈子成员好嘛。圈主同意的话,圈子成员一响应,你就有了圈子成员的联系方式,收货地址,然后兑现你的承诺,送给他们面膜。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面膜收到后,你可以得到一些反馈信息。有用得好的反馈,你是不是就可以有了一些营销素材?

接着,你在群里说,大家有需求可以找你,如果想做这款面膜的代理,也可以找你了解。因为你的送面膜的举动,已经在群里形成了一个事件,大家已经对你刮目相看了,你号召大家成为你代理,自然会有人响应吧?

有人可能会觉得,这样号召,群主会不会有意见呢?

那是肯定的,群主很反感别人在自己的群里打广告。这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要提前向群主表露心迹,获得群主的理解和支持;然后,我们不能在群里明目张胆地大肆宣传,而是有重点地找到对你面膜有好感并且可能有条件成为你代理的人去做重点沟通。一个群里,你找几个代理;如果放大到几个不同的群里,你就能快速拥有第一批代理和第一批用户。

有了第一批用户和代理,就迈出了第一步,接着和代理们分享你的运营经验,帮助代理发展市场,赚到钱了,代理自然会更加卖力。遇到优秀的代理,可以授权他们发展下级代理,给他们更高的利润空间。从而良性循环!

其实在朋友圈卖东西,说白了就是借助现有的成熟的圈子,进入圈子,建立信任,为圈子贡献价值,然后自然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回报。

在朋友圈卖产品要切记两点:一是从圈子中找到代理,一定不要进来就发广告,那样只会让你成为圈子里的老鼠,人人喊打。二是,“给予模式”的方法,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需要有付出心态才能玩得转,而属于“索取模式”的人是玩转不来的。

“要想取之,必先予之”是人与人之间亘古不变的游戏规则。你不给予大家信任、价值或好处,你的圈子内朋友凭什么和你成交?在圈子里生存,成为圈子核心,最快的方式就是给予。你送给圈子成员每人一部iphone6,保准每个人都叫你老大!

说到这里,怎样卖产品引爆朋友圈?如何混圈子?你看懂了吗?

我是安东胜,欢迎加我的(微信号/QQ:512771530)文章就分享到这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