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为什么Aruba愿意贱卖给惠普?

 2015-03-04 11: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全球企业无线市场的不断扩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部署下一代移动网络,以满足企业在无线办公和相关应用的各种需求,Aruba作为企业移动网络供应商的领导者,为企业提供下一代的网络接入方案,以其“好的技术和产品”已经享受盛誉,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和良好的业绩,为什么选择以仅仅30亿美金就贱卖给“臭名昭著”的HP呢?

增长29%,良好的业绩表现

据了解,在截至10月31日的财季中,Aruba的营收为2.07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9%。

Aruba在中国市场已经建立了存在。该公司今年1月与万达集团签约,将在万达集团的59个商场部署Aruba的技术。虽然Aruba首席财务官迈克尔·戈尔文(Michael Galvin)表示,Aruba的亚洲业务近几个季度面临着挑战,但在截至10月末的财季中,Aruba的亚太区营收依旧同比增长了13%。

猛科技曾经报道过,对于此次收购,Aruba员工感到惊讶,特别是在中国市场,Aruba已经进入10年之久,但市场业绩远远没有达到预期,而2014年开始似乎开始觉醒。

占惠普营收2%,看似怪异的并购决策

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市场份额将提升至20%左右,惠普30亿美元收购Aruba 将向思科施压,但不足以对抗市场份额接近50%的思科。

同时,收购Aruba带来的收入也对HP财务影响甚微。瑞穗证券驻美国的分析师则认为,尽管Aruba的营收在近年来实现了强劲增长,但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并不可能解决惠普的成长问题。该投行认为,Aruba营收潜力将只能占到惠普企业业务整体营收的不足2%。

专家解读:愿意被贱卖原因有五

有业内人士告诉雄歌,此次惠普并购Aruba,不仅有惠普自身在产业布局的需要,Aruba自身也的确存在诸多需求。

第一, Aruba经过多年的发展,走过快速的市场增长之后,已经到达一个市场瓶颈期,占全球份额10%左右,很难有所突破,此次与惠普抱团,也是一种选择,且后者在交换机设备,渠道资源上能实现业务互补。

第二, Aruba多年来,产品结构没有突破,产品和技术单一,在很多项目中,优势不明显,迫切的需要更多的产品进行弥补,主要体现在无线与有线的结合。

第三, Aruba缺乏技术创新,面临越来越多的后来者发起挑战。一位业内专家告诉猛科技,Aruba在应用创新方面很强,能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但这些技术非核心技术。因此,可以说,Aruba的成长性不强。

第四, Aruba已经不是主流。在工业4.0的大势所趋下,Aruba更多的是一个传统的设备及解决方案公司,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Aruba的解决方案已经不是主流。

第五, 本地化优势不足,业绩增长乏力。以中国市场为例,Aruba虽然进入有10年之久,但一直处于边缘化,这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有较大关系,除了需要有差异化很强的产品之外,还需要在渠道方面有较强的优势。

需要补充的是,一位资深的商用WiFi服务商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的崛起,诸如华为、华三、锐捷、康凯科技等,思科、Aruba、RUCKUS等国外品牌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主要体现在价格优势和渠道优势,甚至还包括一些政策优势。

(本文作者为猛科技专栏作者文立,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关注猛科技官方微信号woaimkj,获得一手行业信息和专家点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惠普电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