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关于微信粉丝那些事

 2015-04-25 11: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公众号吸粉心得:

一:心态篇

在经营公众号那么长的时间,总结出一下几点,其实玩好一个公众号就好像我们玩自己的微博一样,经营得好,用心点关注的人自然多。其实现在很多运营都面临着吸粉、吸粉还是吸粉,在吸粉的过程中很多都会想到要真实粉、有效粉,但往往因为某些原因而忽略了,吸来了僵尸粉、垃圾粉丝、或者今天吸20明天掉30,其中最致命的原因就是心,因为现在大部分的运营都是帮公司帮别人在弄公众号,因为不是自己的东西别告诉我你能有多用心,大部分都是想着完成任务,并没有真正用心去做,你自己都没心思在里面还求你的粉丝对你的公众号用心?

所以在做的时候这些是没有人能帮你的,只有你自己给自己做好思想工作,只要你用心,你的文章就能留人,你的活动就能吸人,你的号自热会多人。

看到人家的公众号每天基本都有自然粉?每天都有稳定的粉丝进来?人家之前做了多少铺垫你可知道?做了多少努力你可知道?付出了多少你可知道?多么快速的吸粉这些都是屁话,用心做好本份,该来的迟早回来。

努力做事的人不可怕,就算跌倒多少次都还在坚持的人才是真正的可怕!

二:目的、操作、分析篇

1.粉丝的分类

僵尸粉、垃圾粉(没有互动性)、铁杆(忠实的守候者)、自然、真实(每天通过文章搜索关注来,通过各种活动类吸来,流失性强)、有效(你的目标性粉丝)

2.建立自己、认清、目的

每个公众号存在都有自己的定义目的,基本都是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宣传产品销售产品,个别的是以广告存活,所以要给自己的公众号定位好。

而每个公众号都有自己所需的粉丝,母婴类公众号需要妈妈、婴儿、女性,护肤品类公众号需要女性、男性,分析好自己所需的粉丝尽量做到精准吸粉,这时候有的人会认为粉丝不是越多越好吗?这样想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吸粉是需要什么?需要转化率,麻木的吸粉转化率会高?简单举例说:2个母婴类的公众号,A有1万大妈、女性粉,B有1万男性粉,大家销售的产品都是一样的,那么问题来了,求那个的销售量高?

(在这里重申每个公众号有会有存在的目的,根据公众号的目的去分析自己需要的粉丝)

3.吸粉协助工具方法

活动吸粉,图文、互动留人

公众号是离不开这个定律的,一般靠活动去吸粉是最快而最有效的方式(必须奖品丰富或者针对需求),但是一般通过活动吸来的粉丝存活率非常的低,因为没有一个老板会乐意去每个星期或者每天都掏钱去做非常吸引人的活动,那关注你的粉丝都是冲着你的活动来的怎么办?当然也有例外,不过在转化率低的时候再看看老板愿意不?

所以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在公司举办活动或者通过网上互推的形式吸来的粉丝,那我们就要通过优质的图文,或者本优化公众号存在的一些东西去留在粉丝。

1.优质的图文要求(可根据不同公众号、节假日、时事新闻、幽默搞笑、生活、去编辑,根据信息去跟粉丝产生共鸣,举个简单的例子就说最近的毕福剑事件,议论的是毛XX,那只要身为中国人都会对毛XX产生兴趣,只要粉丝有兴趣自然会看,自然会转发,自然会关注,关注只为查看更对的消息,这就是粉丝共鸣。这里有人就会想那并不是每天都会有这么大的事件产生的啊,其实生活之大无奇不有,大家发动下小脑筋吧。)在发送的时候需要注意下微信现在的规则,不要犯规喔!

(谁都不敢保证每次发的信息都是原创的,以下给大家推荐下几个网站,找图文来源。有注意的时候都会看到每天上万QQ腾讯总会给我们发送一些新闻,这些新闻里都会存在很多有趣的信息,这里建议可以小小转发下。接着就是我们的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还有中国新闻网,还有一些人家编辑好的图文排行榜,除了看文章还有其他作用)

2.活动需求

活动基本都是以一些日子为主题,当然在当下做活动我们分为,奖品、主题、学习、这三大活动。奖品基本是以吸引为主,奖品够吸引度一定要大,人都是贪小便宜的动物。主题可理解为情人节、国庆、店庆等主题,这类活动一定要设置得够意思。学习顾名思义就是技术交流、会议营销类的,只要学习目的安排好基本没问题。上面说到我们要分析那些是我们所需求的粉丝,不要麻木吸粉,其实我们可以人工去分析,也可以让粉丝帮我们分析,在我们做活动吸来的粉丝一般不会第一时间取消关注,那么上面也说到通常活动吸来的粉丝都要流失量很大,都要靠我们去留住粉丝,做活动得来的粉丝不保证大部分都是对你有需求的,当然如果你当天请来参加活动的粉丝都是跟你的公众号有关联性目的性的这当然最好,所以他们在关注后很多是把你的公众号给遗忘了,那么接下来我们的图文一出就等于取关的警号响起,距个例子这次活动你吸了5000粉,图文一出没了3000粉,那么恭喜你,也可怜你,因为你得到了2000优质粉,你所需要的粉丝。失去了3000你可以挽留的粉丝,如果你的图文做得大众点,能跟这3000粉产生共鸣,这样取关会不会少点?

3.公众号互推

现在大家基本都会用到的一个吸粉方式,关键问题就来了,我找谁推?怎么推?其实关键在于个人,你是懂网络吗?不会查吗?很多人又要问了肯定要找到有效的网站,有效的方式,但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道理,世上没有好做的东西,只有做好的东西。在这里给大家说说一下几种种方式,方式1:花钱找一些知名度高的公众号,因为有些公众号就是以这种给别人投广告收取费用的形式存在,找相关的第三方公司,网络上大把。方式2: 上相关的公众平台贴吧,一般这些贴吧是免费的,但是会有要求 方式3:相关的互推群,学习群,要求互推

(互推有风险,因为就等于共享粉丝的形式,并不是很好的方法,因为到头来是不是能转化成功这是个问题,关键还是多点想想怎么经营好现在的粉丝,和留住粉丝,增自然粉吧)

4.微信小号

本人在这比较建议这种方式,不过前提会累成狗。就是普通的微信小号,像微商的形式存在,微商是推产品,我们是推公众号,毕竟这样能更直接跟粉丝接触互动交流。这点本人已经经过测试,个人有3个微信小号,分别好友803、1023、705。曾经以一个新开的公众号,发了一条图文一个星期转发率1000+,新增粉丝600,订单新增40。我做的是鞋子的公众号,跑鞋不分男女,所以我的粉丝定位15-30年龄段的男女。微信小号我都是以美女为主,不过是上贴吧找到了弄些学生的图,而这几位学生基本每天都会在贴吧更新图片,我也在小号跟着发,前期通过手机软件微信虚拟位置去加附近的人,后来就直接每天挂定位,基本每天都有人加好友,这有点小小的欺骗行为,心地善良的人慎用。在加了好友后要经常跟他们互动,别问我怎么做,累成狗,但是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5.微信群运营

本人也比较推荐这种做法,大家网上拉就会发觉我给大家发的网址有2个是微信群的,通过小号进入相关群,先铺垫,就像现在我给大家提供学习有用的东西,我要求你们加我公众号你们会不会加?不过有弊端就是里面微商广告太多,那就要看你的耐心和努力了。

(常言道说简单,做困难,不过本人一直都是本着坚持为目的,因为觉得付出定有回报。以下附上本人经营的其中一个公众号,现在处于不怎么管都稳定的)

作者:易锡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吸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