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青岛尤尼科技开启家用3D打印机学生创客时代

 2015-05-25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国际联合国教育信息大会即将开幕之际,青岛尤尼科技不负重望,研发完成“学生创造牌”的3D 打印机,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红只把这台3D打印机的售价定为998元! 王红说:这也算是我向这次教育信息大会的献礼吧,能在这次大会上向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的教育部部长展示我们中国学生创造的3D 打印机,我此生无憾矣!

1.青岛尤尼科技将开启“3D 打印机学生创客 ”时代 !

如果说美国的微软让计算机走进了家庭,那么,今天,我可以自豪的说:是我们中国的尤尼科技开启了世界3D 打印机走进家庭,走进学校的先河!每台售价998元的3D 打印机开启“学生创客”时代在意义上已经远远超过了“计算机时代”:据王红介绍:为了让中国的中小学生能够学习并真正掌握“3D打印”这个本世纪神奇的家伙,公司自主研发的“学生创造牌”的3D 打印机,不但在硬件和软件上采用“开源”,连制作“新材料”的设备都是开源的,这将意味着任何一个大中小学生,只要他会操作计算机,会用word,就一定能用我们自主开发的3D建模软件“3D Magic” 在十几分钟之内根据自己的创意设计出“三维模型”,并用自己制作的新材料,用自己安装的“学生创造牌”的3D打印机打印出自己的作品来。下图为青岛初中初二学生史衍钊同学和韩悦萌同学现场设计和打印自己的3D 处女作品的场景:

2. 青岛尤尼科技也将开启校企联合“课堂车间化,车间课堂化”,“老师学生化,学生老师化”的翻转教育时代!

“课堂车间化,车间课堂化”的创新教学模式,就是模糊课堂和车间、教师与学生、师傅与徒弟之间的界限,使理论与实践相互融合,让学生既容易理解理论,又快捷地学会实践 。第一批“学生创造牌”的3D打印机将在青岛尤尼科技与青岛经济开发区实验初中联合成立的“中国3D打印希典创新教育培训中心”暨“中国3D打印校企联合示范基地” 生产,培训中心不但设有3D 打印机教学课堂,3D打印创新实验室,更设有标准的生产线。 有理由相信:当学生们自己组装完十几台3D打印机时,3D 打印机的“神秘外衣”就再也包不住了!

下图是学生们在生产线上学习安装3D打印机的场景:

更让人振奋的是,在3D建模软件学习的课堂上,过去的“老师” 做起了学生,过去的“学生”当上了老师, 请看下图:青岛实验初中的同学,正在教同学和老师怎样使用“3D Magic”这个软件 ,制作一个真实3D打印机的三维模型,王红董事长也在现场配合这个“年龄只有13岁的学生老师”的讲课 !

还有一个更让人不可思议的奇迹: 我们中国的初中学生已经开始学习自己制作3D 打印新材料了 ! 下图是青岛尤尼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辅导学生们自己制作 “环保型3D打印蜡丝材料“ 的场景 。

3. 青岛尤尼科技还将开启“中国人自己的乐高玩具时代” !

王红董事长介绍说:让学生们了解3D 打印机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开启学生们的创造智慧,挖掘学生们的创新潜能,激发学生们的创业热情才是取得“中国创造”最后胜利的根本 ! 所以青岛尤尼科技将主办“创意未来打印梦想” 的3D 打印原创作品系列大赛,整个系列包括360个行业及老百姓生活中的每一个部分, 第一个系列将以“中国3D 原创玩具—中国人自己的乐高玩具”为主题,采用“3D打印机任你变,变!变!变!”的形式,每一个参赛选手必须先打印出一个3D打印机模型,从这个“3D 打印机模型”可以变形到任何一个玩具:如机器人,动漫人物,中国古代108将等等, 获奖选手不但可以获得惊喜的奖品,还可以得到“作品被产业化”的机会,可以与我们推荐的玩具生产商“签约”,授权其生产“自己的作品”,更可以得到我们推荐的“天使投资”机构的投资,开始自己的创业公司 !

这次国际教育信息大会,刘延东总理将亲自到会致开幕词,最后,就让我们以两个初中生给刘延东总理的信作为结尾吧:

文章来源:学生创造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客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