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如何利用百度风向标找你的用户群

 2015-08-01 16: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卖产品和服务,就涉及到推广,而推广就得找你的用户群体,不是所有的用户都适合给他发“小传单”,如何找到自己的用户群,要投放什么类型的产品就特别重要了。跟多大平台都有自己的搜索热点和分析,就拿百度来说吧,目前可以利用的有百度指数和百度风云榜,两个都可以用来分析搜索热点。说到如何找用户群,百度自身也出了个针对性的产品-百度司南,不过鉴于是付费的,估计很多企业没这个预算。其实不花钱也是可以分析的,下面介绍如何利用百度风向标找你的用户群。

下面就用图介绍几个案例,或许可以给大伙思路:

案例一

笔者老家梅州的,那么就先拿梅州来说说,再用广东的两个大城市广州和深圳作对比。从图上可以知道,客家梅州人对汕头的南澳岛是非常向往,当然这跟地域性有关,比较近嘛。那我们再看看排第四热度的冲绳,笔者也没有想到,原来家乡梅州人都非常向往日本冲绳岛,而同比广州和深圳,大都市人民表示不感冒。如果你是当地的旅行社,那就可以开设梅州往冲绳的路线,而且可以主推。

案例二

刚高考完没多久,考试也都报完志愿了,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关注下各大高校情况。家乡梅州有个二本院校,嘉应大学,所有在上面的排行榜上,而广深人民肯定对它没兴趣啦。笔者也才知道,原来梅州人民对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是这么关注。而同比,广州人民最关注中大,而深圳人民最关注的还是自己的深圳大学。

案例三

看下人群风向标中的性别风向标,以主持人为例,我们的“杀姐姐”马克竟然是最受女性关注的主持人,而且女性关注马克的关注度远远大于男性关注他的关注度。加上马克在最近电视剧《花千骨》里面扮演的形象,女性产品可以考虑找他代言。

案例四

我们再来看看人群风向标中的年龄风向标。下面以女演员为例,笔者分别从10-39岁,分了三段作对比,Angelababy和赵丽颖最受这几个年龄段欢迎。不过在10-19岁,20-39岁段有些差别,赵丽颖更受20-39对的青年人喜欢,如果一个游戏定位是20-39岁,那或许选择赵丽颖会比选择baby更合适。

四个例子,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其他平台也一样,如淘宝也有淘宝指数,可以利用它分析出你的用户画像,然后更有针对性的作出营销策略。在你不知道选什么的时候,你就相信数据吧!

文/WingsBlog(原文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