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篇读懂微信公开课Pro!应用号、白皮书就这点事儿

 2016-01-12 12:0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天晚上,天空突现逆紫微星,你打开一条神奇的链接,没错,这就是传说中微信公开课Pro版的“盗号”链接!于是支付宝里少了三百万。

没错,这就是一个着慌、两个忙,三个四个就蝴蝶效应、漫天piapia~乱了阵脚的“我和微信2015故事”的开端。

到底是谁联合了谁要黑我马BABA的钱,你们自己心里清楚,哼哼。

但,这不过是一个开始。

昨天,辣个常年不露面的微信男神又演讲了,朋友圈再次炸开了锅。

小编用一文为你们理理这微信公开课滴内容;为了抚慰咱们做APP应用的亲们,再讲讲腾讯应用号;为了玩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猪脚们,开开微信白皮书的新规矩。为了你们,小编真的是把心都掏出来了哟。

微信公开课演讲主要内容有:

第一,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微信面对合作,首先考虑的是其是否对用户有价值,并竭力保持系统的纯净,绝不允许骚扰用户。

第二,让创造发挥价值。比如原创文章会获得比例更高的广告分成。

第三,“一个好的产品是一个用完即走的”。张小龙希望用户能够合理的用微信,除了微信还有生活。“业界很羡慕微信是用户的时间杀手,但是我们要考虑的则是怎么样更高效率帮助用户完成任务,而不是让用户在微信里面永远都有处理不完的事情。”

第四,让商业化存在于无形之中。张小龙有个骄傲点事,在朋友圈广告上线一年之后,仍有很多用户期待看到广告。

最后,张小龙扔出的大炮是“应用号”。

据说,它将取代绝大部分的APP,那些独立APP开发商们先别急着悬梁自尽,听听小编理的这份公正、公开滴APP vs 微信应用号。

除了新将推出的微信应用号,微信现有的相似功能还有订阅号、服务号,如果说微信订阅号的发展还不错的话,服务号的发展实在是有点不尽人意了,那么应用号又会成为什么菜?

从张小龙的说法上,应用号的定位与服务号不同,不具有向用户推送消息的功能,就像app一样,静静躺在那里,用户需要的时候,去点开它即可。

这代表着,所有的“APP”都被合并在应用号里了,这里将被聚集成微信内部的一个app store,大家把一些基础的、或者不太常用的应用嵌入微信里就是了。

哟,熔断的风声刚过,微信这主就要把整个世界都“连接”了?

张小龙这是为微信公众号运营猪脚打了一剂强心剂,咱们公众号阅读每天都超30亿万次了,赞赏总收入都要高达2000万,以后所有的小编都得换名称!就叫:微信资深运营大拿。

不仅是为“小编”们正了身,也为APP开发商们开了一个大大的花花世界啊:试想一下,稍稍对微信献个吻,这个微信内部app store聚集地,可不就轻轻松松成了你的最佳商业化广告?如果你的技术博得广大用户们的心,他们会不会选择直接下载APP,把你从微信内部app store移除、正位桌面?但是,如果你没有足够大魅力吸引用户,相信我,有没有微信应用号,你也是早晚死翘翘的命啊。

好了,给APP开发商们送了一颗千斤重定心丸之后,我们得扒扒微信公众号运营的新规矩,毕竟,虽然,腾讯都是为了用户在建立原创保护机制:添加原创标签、增加赞赏功能、对抄袭的处罚,虽然没有人知道具体规则是什么,但微信表示规则一直都在不断完善。今年,增加了对图片的原创保护,不久的将来,还会增加对原创视频、语音的保护……虽然,微信是在更公平地对待特权、骚扰与抄袭,但是!到头来封杀谁不还是它说了算嘛。

把未来的“微信资深运营大拿”梦先放在一边,还是苦苦啃一口这《2015微信知识产权保护白皮书》吧。

据白皮书显示,在2015年5月至11月期间,微信处共处理用户手机端的原创文章举报1.9万余篇。另外,文字类抄袭侵权占六成以上,原创声明功能保护了515万次原创申请,品牌维权平台处理了7千多例涉嫌售假举报。

商标侵权投诉超过版权侵权

白皮书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至2015年第三季度,微信收到针对公众账号的投诉超过2 .2万件,其中涉及知识产权的投诉超过1.3万件,占比达到60%。个人账号的知识产权投诉有200多件,比例仅为2%。

公众号侵权多为文字抄袭

白皮书显示,公众号作为信息发布平台,文字作品最为常见,也最易遭到侵权。公众号涉嫌版权侵权行为集中在对文字类作品的抄袭上,占比61%。个人账号以发布照片为主,因此针对摄影作品版权的侵权行为占据绝大多数,其投诉量占67%左右。

据介绍,微信中的著作权纠纷主要表现为三种形式,其一是各大自媒体账号转载他人作品,但不注明作者,不注明来源媒体;其二是未经授权,转载内容,尽管注明作者及出处,但并非通过合法渠道。其三是未经得权利人同意便“摘录、整合”他人作品,属于侵犯著作财产权中的汇编权。

封禁7000余个售假账号

白皮书显示,投诉公众账号侵害商标权的,有72%的理由为被投诉人涉嫌未经授权使用他人商标,22%的理由是涉嫌在同类或近似商品上使用与投诉人近似的商标。

微信品牌维权平台推送至品牌方涉嫌售假举报已有1.7万余例,经品牌方专业鉴定后处理7400余例,封禁了7000余个售假微信账号。截至2015年11月已经加入微信品牌维权平台的商标权人达39个,涉及商标100余个。

看着这么些让人着慌的数据,开发者们,还是先把“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搞个清楚才是正途啊!

不说了,未来的“微信资深运营大拿”小编我还是先去理理那些新规矩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