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远离文艺 珍爱段子:做到了才叫网络营销

 2016-05-31 17: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前各种山盟海誓、紫薇与尔康,写份情书都必须抄个歌词、仿个唐宋的。现在,无段子,不营销。

 


段子最好污一点,最不济也要有个反差萌出来,有个“春风十里,不如睡你”的幽默来。

无关好坏,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化”(额,这真的能叫文化?),当众人更好这口的时候,网络营销也早就搭上了这班快车,急匆匆与群众一起“扔掉节操”。

聚美优品广告西游篇,本着“仁慈之心”为大唐的名媛们代购的面膜“泡汤”……无所不能的孙大圣回:“上聚美免税店就行了”……

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转换成当下最接地气的代购与电商。

天猫电器篇,极优雅的类“花样年华”片段,一袭旗袍的优雅女主,红酒配犹豫,“我一直都幻想,总有一盏灯为我而亮”,门悄然打开,一位帅气似梁朝伟的男主登场,四目温柔相对,男主用那深邃的眼眸突转逗比画风:“你想有个冰箱”,随即拿出电脑,上天猫,就购了……

原谅我,并没有GET到笑点,但终于领会了这个时代,我们所容易记住的营销方式:以段子的聪慧完成营销的神转折,用更接地气的方式连接神话、传说或是优雅与童话般的梦……

两种营销方式的共同点在哪?

原故事已经拥有足够多的用户基础,原故事拥有既定的经典模式,新故事被改造得“体无完肤”、却又十分符合广告主旨与时代现有景象。

段子为何深得人心?

社交需求引申而来的社会新景象。最初是为了彰显个人幽默与机智,而互联网时代把众人的幽默与机智集中、并变得透明化、也变得更容易习得。

有友人曾对腼腆者说:“社交没那么难啊,你多学点网络新段子就好了,听得懂、会用就行。”段子已然成了社交中必不可少的欢快组成部分。

当段子可以深入众人之生活圈,广告加上段子的特质,也就自然更容易被接受与融合。

如何无段子,不营销。

远离文艺,最要远离的是假文艺,但当假文艺上升为真段子时例外。

当“文艺”被更多的冠之以“矫情”、“无病*”的寓意,拽忧郁当然比不上“真有趣”的段子讨人欢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