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途家网并购蚂蚁短租 短租行业能否迎来独角兽?

 2016-06-23 16: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6月23日消息,昨日途家CEO罗军发布内部邮件宣布,途家与蚂蚁短租已达成战略并购协议,并已完成相应资本交易。未来,蚂蚁短租与途家将继续保持各自品牌及运营的独立性,核心团队架构保持不变,蚂蚁短租的CEO申志强将直接向罗军汇报。

经过此次交易后,蚂蚁短租原控股股东58集团也成为途家新的股东,罗军透露,58集团在此次交易中,不仅仅用原来蚂蚁短租的资源入股,还增持了现金和其他资源。整个交易比较复杂,有各种对价资源的安排。

对于此次收购,途家意在弥补C2C短板。“C2C的难度比B2C要大,需要诚信保证、服务支持、消费者认可,因此需要很长的时间。”罗军如此表示。

途家成立于2011年12月,是全球公寓预订平台,经常被称作是中国的AirBnb。目前途家的在线房源已突破41万套,储备房源超过80万套,覆盖国内329个目的地和海外1085个目的地。

蚂蚁短租是赶集网旗下本地生活化的一个拥有独立域名的特色短租房的网站,是赶集网试水O2O模式、二次创业的一个项目。蚂蚁短租上面的房源具有高性价比和短租特点,而对于用户而言,网站提供在线支付功能,无疑是一个短租公寓民宿预定平台 。

蚂蚁短租和途家同为房屋共享经济下的实施者,均是在2011年前后上线运营。途家网致力于全球公寓民宿预订,而蚂蚁短租目前是国内前列的在线短租平台。据第三方调研机构最新的用户调研显示,途家与蚂蚁短租的品牌认知度均处于40%以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因此,此次战略并购也被视为是一次强强合作,是住宿分享行业的里程碑事件。

相关阅读:

途家携手蚂蚁短租 打响短租平台整合的第一枪

途家并购蚂蚁短租:转型、补短 还有行业洗牌?

途家并购58旗下蚂蚁短租 赶集子公司再“易主”

途家罗军解读并购蚂蚁短租:58增持入股 未来注重协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独角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