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说是蛰伏多年的短租要爆发了?还早着呢!

 2016-12-02 17: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曾以为短租是可以拿来做换租房过渡使用的,查了价位才知道,它不属于我们这些身在外要换租房的人,它属于那些来往旅游、商人出差的世界。

国内短租的现况

国内目前比较有名的短租平台是小猪短租、途家短租、木鸟短租。除此之外,在国内很响亮的一个品牌是:国外的Airbnb,大约国内实在有很多“拿来主义”的平台,也或者只是大家习惯了从成功中汲取营养,总之,这个短租平台比小猪、途家们还火。

现在的短租平台可能已经进入人们的视野中了,但它们离真的被普及,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国情不同,不能一味学Airbnb

Airbnb为什么在国外很火?高性价比,而且比传统的酒店模式要相对刺激的多,还有一点是:这种旅游也能有“家”住的感觉要比酒店要温暖很多。

放到国内呢?高性价比还未能被普及、刺激与安全大家或许会更偏爱有保障的后者。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国内的短租平台仍未能拥有完善的运营模式。

短租平台要爆发,还需要以下两种纵横

纵向:保洁、安全等

对于短租平台来说,除了个性化的服务(海景房、家的温暖等等)之外,更基础的纵向发展是保洁工作、以及面临房东出现问题与房子出现问题等状况时平台能给的保障。

个性化住房与保洁服务,需要控制在高性价比之内,这是一条很长的路,至于在房东与房客之间搭建的一条信任桥梁、利益保障,也更是一条艰难的、必须铺好的路。

横向:从美食到出行等领域

以短租市场为基点,与之相关的美食领域、出行打车服务,也都是短租平台未来可发展的商业方向。这里关乎的是短租平台的利益与生存。

2016年9月,小猪短租与美团点评合作、共同探讨本地住宿服务;10月,途家与携程、去哪儿达成合作,获得他们的公寓民宿业务……在这条横向的发展道路上,短租平台们需要集合身边的高质资源,然后设法将他们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条路,也不是一句说说就可以的。

从房源上说,分享屋子经济很有市场,但国情中的分享习惯也仍待被培养。另一方面,短租的纵横发展还在探索期,总之,短租或许已经开始在市场上露头了,但还有很多坎等着它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租网站
小猪短租

相关文章

  • 上市首日涨超112%,咸鱼大翻身的爱彼迎为何受热捧?

    美东时间12月10日,全球民宿短租巨头Airbnb强势登陆纳斯达克,发行股价为68美元。截至下午四点收盘,Airbnb股价大涨112.81%至每股144.71美元,总市值达865亿美元,一举超过旅游巨头Booking的862亿美元的市值。

    标签:
    短租网站
  • 看租罗记租赁管理平台如何帮助企业节省成本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开启线上办公模式。虽然国内疫情平稳后,一些企业完成了复工复产,但是由于国外疫情日益严重,企业们仍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通过线上来开展业务

    标签:
    短租网站
    租赁
  • 抗疫情,租罗记打响硬核“复工战”

    这个混合着焦虑与坚忍的新年,在所有国人的记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不可磨灭的一笔。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和打击。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国在经历半个多月的“禁足”之后逐渐迎来复工浪潮。

    标签:
    租赁
    短租网站
  • 面对疫情,租罗记与小微企业共抗难关

    2020年春节,全国人民的心都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所牵动。因为疫情的延期开工,让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中国的经济仿佛被人按下暂停键,瞬间整个社会停滞了。自身实力薄弱的小微企业

    标签:
    短租网站
  • 火河科技与途家业务整合,发挥优势共拓新领域

    摘要:商用智能门锁领导品牌火河科技与中国最大的民宿短租预订平台途家集团完成业务整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新的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后,火河科技仍以“火河”品牌独立运行,并加大产研投入力度,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