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摩拜单车接入微信 快仓获近2亿元B轮融资

 2017-03-29 17:3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内容红利下的“做号江湖”:一天20篇、每篇5分钟、月入5万…… 


几天前,我的朋友圈被《杀死今日头条》刷屏了,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历史总在重演——BAT联合围剿今日头条却又剿灭不掉,反而眼睁睁看着今日头条一步步茁壮成长,颇有当年红军反围剿的态势。

BAT三家如何砸钱做内容分发平台这种事儿,我不是那么关心,但文中提及的自媒体账号运作细节倒是耐人寻味:

他在内容生产上类似于早期的微博营销号,通过剪辑搬运YouTube视频在一点资讯、天天快报和今日头条等渠道发布。此前这几家平台都有补贴,对这类内容质量不高、版权存疑、不能正常接广告商业化的自媒体来说,“骗取平台补助”和“猜测算法规则获取高额流量广告分成”是主要变现途径。

2.吴恩达的离开与陆奇的到来 百度的进攻与防守 


今天的百度,前方是人工智能产品化的进攻,还有内容分发失地的收复。

去年陷入了口碑寒冬与频繁变动的百度,春天还没来。

新年伊始,一个季度还未过去,百度就经历了三名高管离职,三次结构调整。

更准确地说,百度是在一个月之内,失去了三名高管。

前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是第一位,只是他离去的方式并不好看——因以往曾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下利益被百度解除劳动合同。

3.重磅调查:ofo与摩拜 仅是公关和广告的差别吗? 


1922年12月,末代皇帝溥仪与婉容大婚,兄弟溥佳(电影《末代皇帝》纪录英国人庄则敦赠送有误)特意赠予他一辆西洋玩意自行车作为新婚礼物,溥仪高兴极了,在故宫骑了3天3夜,据说溥仪睡觉做梦喊得梦话都是骑车。

95年后的今天,2017年3月19日早上9点,住在北京三里屯附近的的各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熟练地手机输入密码开锁,骑着中国产的小黄车、小橙车、小蓝车...飞奔三源里国际菜市场采购,准备过一个丰盛的周末。

4.有赞CEO白鸦:2%的自媒体卖家贡献了30%的交易额 


3月25日,在由“头头是道投资基金”牵头举办的“变现大过天”私享会上,有赞CEO白鸦针对自媒体变现进行了一次分享,并谈道:

有赞有300多万商家,在活跃的几十万商家里,有2%是自媒体,就是在基于一群人做生意。去年我们有100多亿的GMV,2%的新媒体和自媒体的商家却占了30多亿的交易额,这是完全不能被忽略的交易量。

5.摩拜挤掉滴滴 正式接入微信第三方服务入口 


摩拜单车宣布接入微信,ofo 接入滴滴也快了吧?

3 月 29 日,摩拜单车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全方位接入接入微信,获得同滴滴、京东、美团一样的微信钱包页内二级入口支持,用户只需要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体验摩拜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6.快仓获近2亿元B轮融资 由菜鸟网络、软银中国投资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由菜鸟网络和软银中国投资。快仓在此前曾于2014年8月份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及2015年10月份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快仓CEO杨威表示,此轮融资后,资金将主要用在公司发展方面:1、增强研发能力,在软硬件方面;2、建设生产中心;3、拓展商业模式。同时快仓加快团队建设,更好的服务仓储物流行业用户,提升品牌影响力。

7.创业公司会在什么时候死亡?谁害死了它? 


为什么那些曾经兴盛的产品,有的忽然死去,有的却从小公司倏然壮大。所有的科技产品都有一个生命周期--S型,从发展到兴盛再到衰微。想要构建一个持久的技术公司,唯一的途径是从一条S曲线跳跃到另一条曲线。

很多人不理解黑莓是怎么死的。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在2017年2月发布的报告显示,曾经的智能手机产业霸主黑莓硬件业务已彻底土崩瓦解,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0.0%。

8.阿里又发布一重要报告!透漏了这些关键信息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了《阿里巴巴网络扶贫研究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中公布了一系列关键的电商数据:

◆2016年,在阿里巴巴零售平台上,有28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40余个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超过1亿元。

9.亚马逊推出生鲜自提服务 目前只有自家员工可享受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亚马逊在公司总部所在的西雅图开设两个网点,并推出“AmazonFresh Pickup”自提服务,这标示着亚马逊正式进入庞大的食品杂货市场,该市场原本被沃尔玛等零售巨头控制。

目前AmazonFresh Pickup只向员工开放,用户可先成为亚马逊Prime会员,然后可进入提货点挑选各类食品杂货。

10.拍小视频、当网红、造IP 歪果仁都来中国创业了 


高佑思和张希曼带着拍摄团队在街上待2-3天,为一个视频采访30-50个外国人,再从中挑出10-15个“真的说了很有趣的话的”人。“做出在b站上播放量能过百万的视频,和运气没有关系,靠的都是努力。”

“我得说中文。”正在北大读大三的以色列人高佑思谢绝了《三声》(ID: Tosansheng)让他用英文回答问题的好意。在北京中关村SOHO,一个初春的傍晚,高佑思和他的另外两个合伙人方晔顿、张希曼当天已经开了9个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造“知乎”,“卷”出新生机?

    随着产品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跨界发展、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的常态。而作为国内当下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微信也在对其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之下,早已从最初的社交平台,成长为了覆盖衣食住行的超级App。如今,“小而美”的微信正在向着“大而全”迈进,逐渐将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都“装”

    标签:
    微信
  • 小红书“复刻”微信,微信“内造”小红书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逐渐见顶,各大互联网平台对流量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

    标签:
    小红书
    微信
  • 微信已支持注册“微信小号”了

    微信目前正式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一个手机号也能再注册新的微信账号。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点击“添加账号”,选择“注册一个新的账号”,再点击进入“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即可注

    标签:
    微信
  • 微信怎么添加元宵节猜灯谜,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怎么做

    元宵节将至,各行各业的公众号都纷纷推出元宵猜灯谜活动,为了是在元宵节前后吸引粉丝的关注,也是为了推广自己公司的产品,提高公司知名度,元宵节少了灯谜,就少了年味,但是传统的猜灯谜搞起来比较麻烦,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是微信第三方平台开发好的现成模版,对于小的企业来说非常适合,不需要单

    标签:
    微信
  • 微信再一次切断了抖音外链

    看来阿里已经不是腾讯主要威胁了,字节跳动才是。抖音微信外链互通一年后再次被切断,来自第一财经消息:抖音的链接在微信里无法打开了、也无法复制完成跳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