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阿里腾讯谷歌业绩好得益于营销方法 又一B2B电商出事

 2017-07-27 17: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毒品、军火、杀人 这是互联网最底层、最阴暗的角落 


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并不是我们看见的样子。我们所熟知的互联网,也并不是我们所看见的样子。在我们所触及不到的角落,搜索引擎都无法捕捉的地方,有一个黑暗的平行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毒品、军火交易、身份造假等一系列被法律所禁止的物品,都找到了得以生长的罪恶土壤。这个平行世界,就是暗网。

最近这个名字被中国人所提起,是因为日前引起巨大轰动的中国女生章莹颖在美失踪事件。

2.滴滴优步、美团点评、携程去哪儿……diss掉对手后活的可舒服?


中国互联网在经过2012-2014年发生的一系列兼并收购案的教育和铺垫之后,2015-2016年迸发出若干惊天并购案。

之前的百度收购91以及PPS属于大吃小;易迅入赘京东以及搜搜下嫁搜狗属于生态链布局的嫁妆;唯一有点类似的是优酷收购土豆,这有点乘人之危的感觉。

与上述这些不同,新时代的并购案最大特点莫过于:原本是模式基本完全一致而相杀多年的对手,面对地主家也没有余量而投不起的情况,在资本的胁迫下走到一起“相爱”。

3.销声匿迹一年多 人民想念周鸿祎 

你当年脚踢百度、拳打腾讯、鄙视阿里、顺手搅一搅雷军的局,反抗压迫的革命理想也是广大吃瓜群众的心声。现在没有吃瓜群众了,你敢上台跟巨头单挑,举牌小姐就敢用牌子直接砸死你。

亲爱的周教主:

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如果不是前段时间在朋友圈成了国民老公私人飞机的背景帝,你都快被广大人民群众忘了。

上一次看到你的新闻还是一年前,360正式从纳斯达克退市,据说当时你背负了30多亿美金和200多亿人民币的债务,一年前这还是巨款。但你知道吗,前两天一家远在东南亚某个小岛的创业公司,刚刚完成一笔20亿美元的融资,主要投资方之一是中国的滴滴。4年前滴滴估值1亿美金的时候,360市值正在逼近100亿美金。

4.沉默姚劲波:能否带领58再续神奇 

他和马云一样自诩为风清扬,出手必赢,在58经历质疑后选择冷处理。

“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58同城因为一句广告语深入人心,近日,新华社连续发文两篇批评58同城,但58方面并未有官方的回应。

7月21日新华社发文《“我被58同城坑了”——农民工老张奇遇记》,指出58同城存在不合规业务操作,最后,农民工老张被骗了近万元。当天,58同城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此事件为偶发性事件,58同城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并对出现问题的工作人员,做出了严肃处理。

同日,新华社再次发文,称此事件并非偶发性,并找到了其他当事人进行了解。

5.高德易行平台上线 滴滴摩拜等多家出行服务商已接入高德易行平台 


高德此次发布的云+端公共出行服务平台供包含云和端两个部分。

今天,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在未来交通峰会上宣布,基于高德地图的全新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高德易行平台正式上线。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摩拜单车、飞猪等出行服务商,已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接入该平台。“高德易行平台的上线,标志着高德地图的交通出行战略升级迈出了重要一步。其实交通在我看来有三元素,就是人、车和路。它们构成了交通核心的关键词,像红绿灯的三个颜色一样。同时,这三个元素也是我们交通出行产业的三个重要力量。未来高德将以易行平台与交通大脑为基础,打造一个具备云+端能力的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推动人、车和路三元素的连接、协同和进化。”俞永福表示。

6.牢狱、破产、负债累累孙宏斌、褚时健......书写了中国商人血泪史 

他们都曾是成功者,然后在某个时刻被命运抛入深谷,一夜之间或锒铛入狱、或负债数亿,但都选择了积极面对,从头再来,扭转局面。其间个人的经历遭遇波诡云谲,大起大落,背后迸发出的生命韧性与张力,每每想来总能让人感佩不已,血脉偾张。

巴顿将军说: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看他登到顶峰时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谷底时的反弹力。这是王石对褚时健的评价,也是他对刚出狱的兰世立说的话,亦是1984年万科创业时,他在万科的地板上写下的两句话之一。

7.“商派Shopex”获7亿人民币D轮融资 将重点发力移动端


“关键要看,谁更新速度更快、服务持续更久,有一个韧性在。”

36氪获悉,电商服务和技术提供商“商派Shopex”已获得7亿人民币D轮融资,愉悦资本领投。除老股东继续跟投之外,险峰旗云、联新资本、天星资本、歌斐资本、宽带资本等跟投。此前,商派于2010年获君联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1年获贝塔斯曼投资基金、君联资本、联想创投集团(乐基金)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2012年1月完成阿里巴巴数千万人民币C轮融资。

8.十年前负债2500万 他靠着一瓶鸡尾酒东山再起 做到年营收22亿 

夜场里面水很深,酒水动辄就是百八十一杯,刘晓东决定把自己的酒定在20块钱一瓶。本以为会迎来开门红,没有想到,很多夜店服务员根本瞧不起,或者干脆与饮料混在一起向顾客推销。

0岁的他,偶然发现一丝商机,此后披荆斩棘14年,终以22亿的营收拿下头把交椅。他就是锐澳鸡尾酒的掌门人刘晓东。

和绝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刘晓东从小就按部就班遵循上学、工作的轨迹。他先在卷烟厂当了几年工人,然后在香精公司漂泊6年,可以说是浑浑噩噩过了30年。

9.阿里、腾讯、谷歌等能交出好业绩 得益于这么一套营销方法 

高杠杆型赛道

开淘宝店的很难赚钱,淘宝却很赚钱。2017财年,阿里营收1583亿元,总共才3.6万名员工,人均销售额高达440万元。须知,阿里基本上不销售有形产品,也就是说没有从上游继承下来的硬成本,毛利水平极高。

阿里能赚这么多的原因很简单,别人在他的平台上卖东西,他占据了最有利润那部分。店主为了争夺阿里创造的“流量”,必须支付费用。以阿里系平台上销售3万亿粗算,阿里获得1500亿收益,也就是说在阿里系平台上卖东西的平均流量成本约占销售额的5%。

10.又一个B2B电商出事:供应商和员工都爆发 


多位垂直采供应商向亿邦动力网爆料,垂直采拖欠许多供应商货款以及员工工资,部分供货商到垂直采公司讨要货款,员工则集体申请仲裁。

亿邦动力网从垂直采一位内部员工了解到,部分被拖欠工资的员工已向广州市天河区劳动局提交仲裁资料。这位员工称自己已被拖欠2个月的工资,不少同事被拖欠了3个月,地推人员的提成半年来一点都没拿到,他们已组建了几个讨薪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