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移动支付预计增幅超100% 支付宝翼支付建设全场景生态

 2017-08-28 15: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国内知名咨询机构易观发布《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7》。根据分析报告,易观预测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产业预计增幅将超100%。该报告显示,支付宝、翼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正通过建设账户体系和场景生态,实现规模发展。

移动支付行业发展预期向好 预计2017年增幅超100%

近年来,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一直保持者迅猛的发展势头。根据易观统计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6年,年交易量已经增长至1.3万亿人民币的规模。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增速已经保持在40%以上。预计2017年整体交易规模将保持超过100%的增长速度,达到75万亿规模。

近两年,第三方移动支付持续保持增速得益于理财、网络借贷等金融行业的持续成长,以及个人类业务的贡献。易观指出,场景渗透、用户运营、生态建设正成为支撑当前移动支付市场高速增长的三大因素。

移动支付能够快速发展,首先得益于移动支付巨头对场景的推广,从线上到线下,消费场景的不断拓展为移动支付持续带来新的成长空间。2014年的滴滴快滴移动出行大战培养了大量的移动支付用户,而移动支付巨头的用户运营也从未停止过,例如支付宝推出鼓励用户线下支付的立减活动,以及如翼支付推出的“翼支付525”、“翼支付日”“消费随机立减活动”等。当下,移动支付开始成为商业基础设施并越来越多的充当场景入口,各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纷纷发力生态建设,提供增值服务。从电商购物到民生缴费、再到金融理财,越来越全面的服务凸显出移动支付的生态化趋势。

支付宝逐步建设完善账户体系 翼支付发力全场景闭环生态

以易观今年二季度发布的支付类App榜单来看,支付宝稳居第一,翼支付以活跃用户环比6.28%的增幅位列第二。

从信用中介到快捷支付,再到移动支付终端综合性金融服务商,支付宝一路走来,正在与电商、线下商业、物流、云服务等构建起延展性巨大的、没有天花板的商业生态网络。易观指出,支付宝将成为这个生态圈层的基础设施。从余额宝到花呗,支付宝一直在努力给其账户增加附加价值,进一步完善的账户体系。

中国电信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翼支付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十分引人注目,在今年一季度监测数据中,翼支付APP活跃用户数已达到1772.6万人。据易观分析,翼支付不俗的市场表现得益于电信运营商的资源优势,同时也是近年逐步构建全场景生态圈的成果。作为中国电信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方面的战略部署,翼支付的快速发展为中国电信业务注入了充沛的活力,同时,中国电信也源源不断向翼支付输入能量。

在翼支付当前重点业务拓展中,以翼支付红包办理电信套餐用户返还翼支付账户金的红包套餐,有效增加用户粘性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用户价值。橙分期业务通过信用数据为用户提供分期消费服务,有效提升用户感知、扩大用户半径。翼支付在消费场景方面的不断拓展,也奠定了用户增长的基础。翼支付聚焦线上TOP50垂直行业电商的同时,线下以“日频、周频、月频”拓展300万家商户门店。在今年上半年,“翼支付525”活动中联合线下百万商户以及数十家电商巨头成功打造全场景消费体验,是其渠道资源整合的有力范式之一。

翼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中国电信资源优势和不断强化的全场景生态建设,在未来,翼支付将以支付平台为核心,打造线上线下生态闭环,连接前向用户和后向商户,为消费者提供涵盖生活服务、3C消费、餐饮商超、网络社交、旅游出行等在内的全场景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