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传统旅游企业新营销出路:公众号+鱼塘软件

 2017-09-22 17: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吸引新客户、保留老客户以及将老客户带来新客户是旅游行业做营销推广的最终目标。

为不断响应客户的不同需求,目前,大多数传统旅行社,旅游网络公司借助公众号助手“鱼塘软件”新增了一些功能。

1.使用语音功能进行交流,关键字回复,系统也能识别

游客在向旅游顾问用语音咨询问题时,不需要下载任何插件,这对于不方便打字的人来说非常直接。

而旅游顾问在回答游客的问题时,系统能够把访客发过来的语音自动翻译成文字。而后旅游顾问不用键盘输入而直接和游客进行实时语音交流。

另外,当客户用输入关键字问一个问题时,鱼塘微营销系统支持一定问法上的变化。

比如,湖南某旅游公司的旅游顾问在模板消息设定了一个条目,为“我要旅游”的图文、视频链接,而客户在关注公众号后打字输入是“我想旅游”,鱼塘微营销系统同样可以理解用户意思。该旅游公司的公众号就立即推送了一些相关的景点图文、视频至客户。

2.利用微信对话功能为游客提供景区导航服务

出门在外,总会有个别游客跟丢旅游团,没有存下导游的电话的情况。

当游客发送“位置”信息到公众号时,现有微信公众号后台接收到的仅仅只是一个网址,无法显示具体位置信息,从而不能进行导航。

怎么办?如果该旅行社公众号借助鱼塘软件后,游客可以利用微信对话功能给旅游团的导游发送“位置”信息。

这时,导游通过鱼塘软件接收到的“位置”信息进行导航,就能非常准确找到该游客所在地。

3.一个粉丝海报活动玩起内部‘老带新’

厦门某旅行社想要把老客户这块大资源好好利用起来,于是他们利用鱼塘软件的海报分享功能,并配套相应的分享奖励措施(如:成功吸粉100个可享受厦门8日游)。

很快提高了老客户分享积极性,有效地借助老客户力量把公众号推广开来。

具体做法是,首先他们设计好一张精美的海报,然后通过鱼塘软件设置到该旅行社公众号菜单里,老客户主要点击“我要推广”,就会生成带个人二维码的海报。

然后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去帮忙吸粉。待活动结束时,鱼塘软件会统计每人的吸粉数,吸粉数量达标的就能获得该旅行社提供的免旅行费的机会。

“相比之前策划的一些繁琐、效果不大的吸粉活动,这次我们借助的是鱼塘软件的粉丝海报吸粉。老客户分享的积极性很高,吸粉效果非常好。”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他强调,值得一提的是,鱼塘软件后台会自动统计每个人吸粉的数量,还能不断提醒个人的吸粉数,省却了我们很多策划工作。

相信,“鱼塘软件”的101项功能将是在传统旅游行业的重要应用,高效吸粉、高效客服、高效营销的特征更好的推动旅游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