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撒币”之外再燃“答题助手”之战 搜狗汪仔“稳准快”更胜一筹

 2018-01-15 16: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月3日,“国民老公”王思聪在微博宣称:“我撒币,我乐意”,正式将“直播知识问答”推向大众视野,也随即引爆了这场互联网大佬们疯狂“撒币”、全民答题“接币”的知识狂欢。

然而,就在各个直播平台忙着抢占流量高地时,半路却杀出了“程咬金”,搜狗、百度等AI大佬纷纷晒出技术硬实力,利用AI技术辅助用户答题,让玩家轻松获得直播平台的真金白银。剧情至此急速反转,知识大战背后,AI技术的较量也正在不断扩大战场。

而作为首个能覆盖《百万英雄》、《百万赢家》、《冲顶大会》、《芝士超人》四个高流量直播问答节目的“汪仔答题助手”,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以其简单的操作方式、超高的准确度、覆盖平台广泛等绝对优势,迅速成为此次AI大战的最大赢家。

 

“汪仔答题助手”内置于搜狗搜索APP中,玩家同时打开问答直播平台及汪仔答题助手,页面会针对直播的问题自动同步提供答案,并且平均反应时间为2秒,准确率已经达到95%,堪称用户手中的“答题神器”。以1月13日花椒《百万赢家》11:00场答题直播为例,搜狗“汪仔答题助手”将12道题全部答对,而百度的“简单搜索”不仅反应速度慢,还答错了3道。有意思的是,花椒直播旗下的《百万赢家》节目还特设了“防王小川技术部”,视他为直播问答行业的公敌。

 

据悉,搜狗汪仔答题助手与其他竞品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其业界领先的智能问答技术。1月5日,百度“简单搜索”更新到iOS 1.12.1版本,优化的主要功能就是语音搜索。之后,在知乎、贴吧等分享区,已经有网友称可以借助百度语音答题。但实际上,汪仔答题助手应用了搜狗独创的立知智能问答系统,可直接省去“语音输入”的步骤,依托于语义分析、问题理解、信息抽取、知识图谱、信息检索、文本计算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可在理解用户的问题后,能够从海量信息及大规模知识库中,直接向用户提供精准答案。

在“汪仔答题助手”之前,搜狗AI技术的代言人是同样搭载了搜狗的立知智能问答系统的搜狗汪仔。2017年年初,搜狗汪仔就因为在《一站到底》节目连续秒杀人类答题选手而名声大噪。此次汪仔化身“全民答题神助手”,就是将《一站到底》中的实时OCR和答题技术进行了再升级,来帮助大家冲顶各大问答平台。

 

搜狗CEO王小川曾多次表示:“搜索的未来是走向问答”。的确,此观点在搜狗汪仔及汪仔答题助手两款产品上得以充分体现。同时,也就在这一问一答间,让我们见证了搜狗的AI实力。另外,据了解,搜狗推出AI问答助手,还有一个“私心”,那就是希望能够在与直播答题平台的“斗智斗勇”中间进一步训练其问答机器人,使得自身的AI技术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从而让人工智能更好的服务大众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答题助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