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造假、作弊?乱象丛生的直播答题能走多远?

 2018-01-19 15: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还没过几天,互联网行业的第一个“风口”就出现了,一夜之间直播答题刷爆朋友圈,参与人数一时间暴涨,但经过数据造假、题目缺陷和外挂争议之后,直播答题会销声匿迹吗?乱象丛生的直播答题能走多远?

相关阅读:陌陌也将上线直播答题:主播可转播官方直播间

 

直播答题火爆,却是新瓶装旧酒

王思聪撒币,张一鸣撒币,周鸿祎撒币,奉佑生撒币。几轮下来直播答题变得炙手可热,有“芝士超人”还有“百万英雄”,还少不了“头脑王者”和“冲顶大会”,不仅映客直播、花椒直播等直播平台纷纷加入“撒币”,更是连京东、华为这类行业巨头也来热闹一下。这种在直播平台上快速答题,平分巨额奖金的活动,简单粗暴,让很多人感受到了“知识就是金钱”。

火爆的直播答题,事实上是新瓶装旧酒。国内央视《开心辞典》曾经大受欢迎,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更像是线下版本的“直播答题”。其实1998年的时候,英国就有《百万富翁》节目,游戏形式也即为相似。可以说这次直播答题的创新有限,但是依靠当今完善的网络技术,搭配直播的兴起,外有“撒币”的集聚相应,直播答题招徕“靠知识吃饭”的用户。更重要的是撒币百万会带来百万人口的流量,和巨大广告效应相比,绝对是物美价廉了。

 

直播答题乱象丛生

火热的直播答题确实有着毋庸置疑的聚集能力,但是人数众多也带来系统和机制的拷问,普遍存在的数据造假成了不可忽视的问题。1月10日晚间,《黄金十秒》在答到第五题时,显示有12万人答对了题目,可是在线人数只有3万多。面对数据的质疑,主办方先是暂停答题,其后直接宣布答题结束。此外不少用户发现全部答对问题后的奖金比承诺的“”总奖金/答对总人数”少很多,更有用户举报有的题目内容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乱象之多令人咂舌。

 

直播答题能走多远?

最近几天,直播答题的盈利模式渐渐清晰,很多问题都是广告商赞助的问题。花椒直播的“百万赢家”的血战到底模式中,有京东专场、华为荣耀9青春版手机专场,里面不少题目内容都和这些企业相关。趣店旗下大白汽车分期更是砸下一个亿,成为“芝士超人”App的首个广告商~

有人说直播答题如果只是直播平台增加下载量或用户量的推广手段,让不少对直播不感兴趣的人加入进来,但最关键的问题是有效转化流量问题。诚然,直播答题这种方式能够让用户在答题过程中保持高度的集中专注题目上,商家非常喜欢这种模式。事实上更多人更看重的是奖金,用“外挂”导致这些广告的真实效用大打折扣。

直播答题是一个风口,还是一阵风,等时间来验证吧。

相关阅读:直播答题是年轻人的广场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答题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