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其他股权激励方式?VIE结构下进行股权激励的特殊之处

 2018-02-06 11:36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其他股权激励方式

业绩股权,是指公司年初确定一个合理的业绩目标和一个科学的绩效评估体系,如果激励对象经过努力后实现了该目标,则公司授予其一定数量的股权或提取一定比例的奖励基金购买股权后授予。此种方式适用于业绩稳定并持续增长、现金流充裕的企业,也可以适用于互联网创业公司,但激励效果可能会受到影响,激励成本也相对较高。

虚拟股票,是指公司授予激励对象一种虚拟的股份,激励对象可以根据被授予虚拟股份的数量参与公司的分红并享受股价升值权益,但没有股份所有权和表决权,也不能转让和出售,而且在离开公司时自动失效。此种激励方式的本质是奖金的延期支付,其资金来源为公司的奖励基金。

二、VIE结构下进行股权激励的特殊之处

在VIE结构下进行股权激励或ESOP(Employee Stock Ownership Plan员工持股计划),需要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行权价格的确定,根据美国税法(Internal Revenue Code Section 409A)规定,行权价格不得低于授予日该等股票的公平市场价值;二是由于VIE结构下股权激励的主体为离岸控股公司(通常为注册在开曼群岛的公司),如果发放期权给中国公民,则还会涉及到境内外汇登记等手续。

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股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