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内个人站长的现状特点和未来盈利趋势

 2007-05-01 17: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内个人网站的目前普通年龄在20-24岁,尤其是大学生居多,很多大学城,已经达到人手一站,另外在一些计算机类的培训学校,像北大青鸟等毕业的学生,因出来不能在正式网络公司上班,很多也走向了站长的生涯,还有一部分是聪明的落榜学生,因不想在外地打工就业,也在家里倒腾网络成为站长。在中学生中,高中或初中生加入站长行业的也例子不少。
    以上人群大概在100万左右,大部分都是自学成才型,因为没有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所做的网站都属于大路货,广谱性的网站性质,网站导航类型,音乐MP3类型,娱乐网站类型,电影下载剧情动漫,软件下载电脑网络类型,游戏教程在线,文学小说。这些类型的占据了个人站长90%的网站数量。这类的网站,也都是流量型,所以在这个阶乘的个人站长心目中,2万iIP以下的网站,都属于小站。这类网站和站长的共同特性是:对流量的追逐很强,创造流量的意识也很强,对搜索优化,对群站建设,对网络的认识很强,轻易能在1-2年内做到日访问量2-5万IP.同时,这类网站对网站联盟的依靠很深,主要收入90%以上均来自广告联盟,通晓各种提高注册量技巧,活跃在个人站长的各圈子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还有未来传统行业的介入,这类的站长转型也将是很快的,他们的丰富的网络经验将为未来的网络媒介资源打下厚实的基础。深窨网络之道的这群优秀的年轻人缺乏的是赚钱的理念,经营的理念,和系统的网络架构。个人网站的波动性很大,往往一个点子就造就一个网站,变动很大,是优势也是劣势。
     还有一批在各大网络公司上班的职员,因熟悉网络运作和网络技术,也在从事个人网站,这些网站大约数量在30-50万,属于理论性的网站,都出发点很高,精致定位,比较高端一点。这类网站属于玩家型,一般网民看不懂。发展趋势有二,一个是小圈子内部的网络,BLOG交友类型,另一类是概念型网站,有可能拿投资或与学术等结合起来。
     以上两类型的都是为了网络而网络,为了网站而网站类型,是目前国内网络最有生机的个人网站。
    网络还有一批网站站长,是有很深的社会阅历,或是从传统行业转型到网络上,把网络当作媒介,当作赚钱的工具和平台。目前这批网站逐渐兴起,未来甚至将是个人网站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认识到不少类似这样的网站,流量不大,用户明确,盈利清晰。
  帅猴工作室(www.shgzs.com) 一个依靠手机维修,手机软件下载的论坛,一天IP 2万左右的论坛,付费软件下载达到2万次,每次网站提成6分,一天收入上千,一个月4-5万的盈利。
  徐州招聘网(www.xzjob.net)  一个城市的招聘网站,目前开通付费登记招聘信息,与一些企业协作举办招聘会,3-5个人的工作室,一个月也能创造2-3万的盈利。 
  WPS软件园(www.wps2005.cn) 一个仅有数页的WPS软件下载页面。每个月通过与金山联盟的合作而能收取到3-5K的收入。
  未来网络更将行业化,专业化发展,更清晰的盈利模式,更准确的用户定位将是个人站长的首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