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技术员的困惑,30以前学技术,30以后学运营

 2007-05-30 11: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看了《搞程序就别做个人站长》 这个文章 ,感触很多,个人建议:其实楼主现在还比较年轻,三十五岁之前是你一生中的黄金时段,把握好了则前途无限光明,若一直犹豫下去那还真不如回家卖红薯.也许你的同学中有人结婚了,有人买房了,或者有人在拥有了以上两者后准备买车了,这时你很急躁,心想:老子一路走来也不比别人差啊.问问自己几个问题:我是否愿意一辈子做开发,如果不做开发了还有什么能让我有成就感,目前我的技术是不是真的到了一定层次了并且公司已经离不开我了,我的兴趣到底在哪?
     人生的过程好比砍树木做房子,要做大房子就必须砍更多的木头,但是为了做大房子是不是应该把整片森林都看光呢?不必,因为一辈子也砍不完;能不能走捷径,只砍树枝,因为树干很粗很难砍,树枝就好砍多了,这样能使你很快获得房子但也能使你很快失去房子;那就只有去砍树干了,东一斧西一斧?一辈子也别想有房子;所以正确的态度是这样的:砍倒了一棵再砍下一棵,虽然一辈子砍不完一片森林,但砍倒一棵树却用不了一辈子!房子是目的,树木是为了达到目的应该掌握的资源:技术,人脉等等.其实你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在技术上希望获得别人尊重,但又不想一辈子做开发,也就是说你想在技术达到一定程度后转市场!恭喜你,你选择的是一条成为"斗战神佛"的道路,孙悟空不光在技术上牛逼,在人脉上也是混得风生水起,搞不定的时候当然可以求人帮忙.客户喜欢跟什么人做生意?我认为这个人应该有的品质:能给出独到的建议,真诚,稳重,能为客户解决多方面的问题,这样客户才能放心下订单给你.
     建议楼主:三十岁之前集中全力搞好技术,砍倒几棵最核心的树,别人想砍而又砍不动的,砍倒这几棵后你就有了足够的资本放手一搏,因为拿下后其它的树在你眼里便不值一提了,当年老毛为什么要*放弃长春沈阳而去攻打锦州?因为锦州拿下后长春沈阳唾手可得,进而在全国战略上赢得先机,不管怎么样三十岁之后转市场,可以从售后或技术支持做起,多跟客户打交道,把客户当亲人!集中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这个阶段属于中原攻势,当年老毛挥出三把尖刀插向敌人心脏.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多出去跑!经过这个阶段后你要技术有技术要人脉有人脉要本钱有本钱,成为"斗战神佛"了,可以考虑自己干了,看准一个行业做下去。
   其实你可以向智能产品方向努力,比如智能玩具,让一人从婴儿开始就接触你的产品一直长大成人那该是多么振奋人心的事,因为你生产的是人才而不是一般的产品. 楼主现在可攻可守,战略上属于相持阶段,机动余地还是很大的.以上只是个人建议,具体如何执行还是楼主自己定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聊天记录怎么找回?专业技术员建议用第三种方法

    微信聊天记录因为手机数据清理、微信升级,导致数据丢失甚至被彻底删除,删除一些无关紧要的聊天记录也不会影响微信的正常使用,可是删除的聊天记录对你很重要,属于重要文件或者照片

  • SEO领导者要的是广度 技术员要的是深度

    今天之所以跟大家谈这个话题原因是因为目前在群里发现一些新手对于SEO这个职业规划的还不是很清楚,它们不知道到底要走向网络营销的多元化好呢?还是走向专业化比较好?其实不能单纯的说哪种就好,哪种就不好,这关键在于你自身的定位问题,比如你想成为一个公司的网络营销负责人的话,对公司整个网络营销有一个整体策划

    标签:
    技术员
  • 从工厂技术员到seo的4年辛酸史

    今天看了《新手站长的建站经历,比SEO文章更有价值》一文,很有共鸣,也想分享下孤藤从工厂技术员走到现在seoer的历程。1、工科生毕业下工厂2009年2010年:大学毕业,总想着专业对口,下工厂貌似成为唯一选择。中间去过两个工厂,都说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最重要,会

    标签:
    技术员
  • 站长,你并不是一个技术员

    互联网的发展造就了站长行业的发展,有人说站长是个苦逼的行业,有人说站长也是一项赚钱的行业。至于谁是谁非不做讨论,我们想要知道的是为什么别人做网站可以过得很好,为什么别人的网站可以运营的那么成功(赚钱)。

    标签:
    技术员
  • SEOer从技术员到主管:放下你那可笑的高傲

    这是一个80后SEOer对90后SEOer的一些理解,也是一个80SEOer对80后SEOer的一些忠告。马云辞职的时候说,要将更多的机会留给70后的80后,那么,80后的你们,是否准备好了呢?收起你不知从何而来的优越感即使你比他们年长,即使你经验比他们丰厚,即使你技术比他们高超

    标签:
    技术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