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酷6原创视频库正式上线 百万佳片随心看

 2007-11-09 23:51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原创力量 • 新鲜酷6——暨中国原创视频联盟库上线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主办方北京市网络协会、中国原创视频联盟和数字影视学院在酷6网的鼎力支持下成功创立了中国最大的原创视频联盟,并在发布会上举行了隆重的上线仪式,本次原创视频库的建立意味着中国原创行业第一次拥有了最权威、最全面、最系统的原创库,同时中国原创联盟携手酷6网对中国原创的含义、标准和分类进行了专业和系统的定义,这也标志着中国原创视频逐步向产业化方向发展。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CCTV电影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中艺摄影师志愿者协会、中艺影像学校和中国剧本网分别派代表出席,与众多国内顶尖的视频创作者和工作室一道,同主办方就目前国内视频行业的发展进行了积极而深刻的探讨。

从筹备到正式上线,中国原创视频库获得了各方的大力支持,酷6网CEO李善友表示,“酷6网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创意大家做”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网站内容的独创性和可看性,通过原创力量推动行业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必须走长久发展的道路,因此2006年才创立的酷6网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后,确立了 “有钱一起赚”的运营体系和“创意大家做”商业模式,第一次提出了UGA模式开创了网站、作者和广告商三方共赢的局面。同时为了能够进一步扩大影响力,酷6网于06年9月发起并成立了中国最大的原创视频联盟,通过一年的发展,中国原创联盟已经从06年100多人发展到拥有48760名原创作者和147901部原创作品的中国最权威的联盟组织,单从数据来看目前是中国拥有原创作者最多,原创作品最多的原创联盟数据库。

酷6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郝志中先生在发布会的讲话也引起大家关注,“我们把中国原创视频定义为基于网络传播而拍摄、创作的影像作品,同时酷6网携手中国原创联盟及评审委员会专家首次制定原创视频行业标准,从主题选材、内容策划、制作质量分别进行了阐述,对网络原创进行了分类,分为网络秀、网络拍客、网络纪录片、网络短片、网络电影、网络系列剧六大类,通过本次中国原创视频联盟库的推出,使得视频行业第一次拥有了权威的风向标。”

此次原创视频库的正式上线,极大地丰富了视频网站的内容,这其中既有像《重返荣耀》的网络原创视频,也有1500集的大型网络连续剧《先下后上》,以及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爱在三清山》,从单纯的网络视频扩展到影视片、动画片等等形式,基于酷6网开放共享的平台,广大网友可随时、随心的收看自己喜欢的节目。

在酷6网的主导下,一大批富有创作热情和实力的新锐导演汇聚在中国原创视频联盟中,组成了强强联合的庞大阵容,这对于中国视频行业来说是积极向上的信号。

据到会专家预测,中国原创视频联盟库的上线标志着国内视频行业步入成熟发展阶段,原创能力将成为行业分水岭,酷6网凭借自身在原创领域的独特优势,将成为引领视频行业变革的领军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