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都封台精要101:你投资什么 就得到什么

 2007-11-17 03:04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都封台精要101:你投资什么 就得到什么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看看你的生命轨迹中,你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投资在哪些问题上:

投资在看电视上,最后就常常在看电视中打发时间;

投资在学习会计员考证上,就会得到在小公司中当会计、出纳的工作;

投资在怎么做个小网站赚钱上,你就得到怎么赚小钱的经验;

投资在学习MBA管理上,你就会去管理大一点的公司。

投资在学习高尔夫和高级社交技巧上,你就常常在和大老板们打交道。

你花最多的精力在干什么,你就得到什么,生命中变化,永远都是这个规律。

相关参考:见《都封台问题库102:高尔夫的魅力有多大?》

都封台精要102:小型服务项目 事先签约

在个人和小型公司进行网站建设、软件开发、装修等众多项目时,往往非常被动,钱很难要,甚至要不回来,最终变成纠纷,甚至反目变仇家,例如:

1、客户小赵让你帮他画一个室内装修效果图,你费了几天功夫,小赵突然提出又不要,你白费力气,还很难要来钱。

2、L公司接到一个软件开发的单子,花尽了全力去完成,但完成以后,客户迟迟不给结款,L公司一次次去催款,总要不回来。

这是因为事先没有一纸约定造成的,这个简单的合约也许只是一页纸,即使服务再简单,但对你来说,是固定的标准,你总是会遇到同类的客户,不管项目大小,你都应该先签订,拿到首款再启动,这纸合约明确服务时限,结算标准,付款期限,以确保你的利益。

此外,在双方约定的合约总额中,你应该单独划出来10-30%作为质量保证金,用来界定完成以后的质量问题,具体可比例双方约定。当质量保证金被单独划开的时候,你就不会为总要不来钱而担心了,不管最终结果怎么样,你都能保证70%-90%在服务完成后就马上拿到了。

相关参考:《见都封台问题库103:M装修公司的工程结算扯皮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