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UChome与DZ论坛的冲突问题

 2008-07-29 12: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因为UCH的出现使得人人可以SNS,也使得人人都在谈论SNS。IT茶馆也曾经随波逐流的搭建了一个UCH平台,刚刚发布的时候确实让人兴奋。个人认为这样的平台非常适合小圈子的搭建,像IT茶馆这样的一个区域性IT行业圈子最 适合,但是在搭建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才发现现在UCH与DZ存在着天然的冲突问题,不是程序的冲突而是对用户的冲突。

1.传统的DZ论坛是个大广场,喜欢热闹的人会玩的很开。大伙在里面热火朝天的讨论问题,灌水,插科打诨。就好像地震时候的天府广场,到处都是人,因为同 样的遭遇使得大家彼此陌生而又熟悉,经常是3,5成群的聚在一起讨论地震话题。而这样的讨论是很难认识真正的朋友的,无非是打发时间以及显示自己学识的渊 博,如果你想在这样的广场里认识朋友或者寻找合作对象很难,于是我们会发现论坛成了一个发泄和无聊打发时间的地方,而那些天天泡论坛的人因为每个场地都凑过去聊聊,慢慢会认识些人形成小圈子,对于成熟的论坛新人很难融入,只能作为广告平台和发泄平台;

2.UCH的SNS模型解决了上述问题,你想认识谁就先加他好友,给他留言关注他的动态,这样很快你们就会比较熟悉了,所以才有那些IT行业的公关、 PR、BD奉命泡5GSNS。尤其是在四川的IT行业处于萌芽发展期,最需要的不是打发时间和发泄,而是寻找合作伙伴、了解行业动态已经获取别人成功的经 验,所以我认识UCH很适合IT茶馆的使用;

3.使用中才发现,对于初创的这样一个网站,面临了一个选择,是要推广SNS社区还是DZ论坛,现在UCH1.2和DZ6.1感觉就像完全独立的两个平台,用户虽然通用但需要激活,而且现有的功能比较雷同,而对于初创的网站必须要用户的注意力集中在一个点上;

4.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最终确定重点发展论坛的战略,因为SNS的方式太新颖,用户一下较难接受。论坛的形式从互联网出现那一天就存在,用户很热哦那个一上手,注册之后就知道该做什么,并且初期人气不高,需要把他们都拉到广场上来相互认识。

5.UCH因为以个人为中心,发布的内容只有好友可见,覆盖面相对较窄,于是要有个大量的注册用户的基础,这对运营者是个很大的挑战,运营难度要远高于论 坛,不是一般个人站长所能达到的。同时从功能上,迷你博客与日志相当于论坛发帖,相册相当于上传附件,选吧则更是鸡肋。所以觉得现在UCH1.2是很失败 的,把论坛用户拉到UCH当中只是一相情愿。

6.uch1.5版本是我比较期待,从官方使用中感觉与论坛稍微有所整合,并且有第三方应用平台,可以作为一个网站的入口。

总体来说,个人站长运营论坛很难,运营SNS就更难,切身体会,当然既然决定要开IT茶馆就会坚定的坐下去,需要时间的积累。同时期待UCH1.5早日发布。 (佳伦网站运营博客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13万uchome站长引起的另一个市场

    在SNS风靡天下,网民交互性要求越来越高的局面下,对于康盛来讲,UCHOME的确是个很好的补充。在市场的培育期,康盛现在更多的是站在站长的立场上推广UCHOME,等到市场的成熟期,那么社区分布的越广越密,对康盛也就越有利。在康盛站长用户奋斗赚钱的背后,UCHOME贡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 陈清国:基于UCHOME的搜索引擎优化

    隐私保护对于SNS网站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项,但是SNS网站还是需要搜索引擎优化,特别是首页的搜索引擎优化。

    标签:
    uchome
  • 当康盛把重心转向DX时 UCHome站长该何去何从?

    Discuz!X1整合了UChome和门户程序,功能更强大也更完善,新产品的问世也引来了很多中小型站长甚至大公司的追捧,当康盛的重心转移到DX时,那UChome站长将何去何从?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 新手做站赚IP之UCHOME站推广法

    新手做站会遇到很多问题,起初当然是希望网站能在搜索引擎中安全稳定存在,但是时间长了虽然存在但是位置不变流量不涨更是心头之事!但是很多新手都不知道如何去获得IP,或者真实的浏览者!很多人多会想到去刷IP,但是那些IP都没用,属于过路客今天虽然有但是明天肯定

    标签:
    uchome
  • 致UChome站长们的一封公开信

    大家好: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这是我一个人在做网站的时候深刻感觉到的。在我昨天登陆uchome论坛的时候,看到众多各自“占山为王”的站长,不禁滋生了一个念头:假如我把uchome的站长们整合了,把“一千个人做成一千个uchome网站,变成一千个人做一个uchome”,是不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