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校内网 让我做站让我赚

 2008-12-03 15:1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过着轻轻的仰望……”听着周杰伦的《蜗牛》,坐在我心爱的电脑前,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站经历。这段经历也许没有别的同学那样风光无限,也没赚多少钱,可是她是我成长的印记,也算是一种做站的思路吧。

05年9月,我从山东来到武汉,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第一次离开家,难免孤单,我便常常上网,找找以前的同学,正是这个机会,我知道了校内网。当时的校内网,人还不是很多,我找了找我们泰安一中的同学好像才几个人。当时我感觉校内网出彩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个人页面DIY,一个是群组(当时有一个叫“涂鸦板的秘密”的群已经几万人)。我随便搜了搜几个常见的词,什么“山东”、“爱情”、“交朋友”啊什么的都有不少与之相关的群,但当我搜“女朋友”时竟然一个群也没有,机会阿,我便自己建了个名字比较俏皮的群“呵 找个女朋友”。同时,为了好玩,我也随便建了个老乡群叫“山东人在武汉”。从MOP上转了几篇比较吸引人的帖子之后,我便也没怎么管理这两个群了。

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转眼到了大三,大二暑假我去杭州天堂软件园的某软件公司做了一个月的实习,现在深知自己其实什么都不会(我是学计算机的)……当时,就想抓紧时间多做点东西、多学点东西。恰好十一前夕,我女友的姐姐知道我们俩是学计算机的,就问我们能不能帮她改一下她们学校的网站,本来是纯静态的,她想改成能发布新闻的那种(她什么都不懂,基本没上过网,以为我们学得就是这个,汗!-_-!……以前的那几个纯HTML页面是花了2000请人做的……)。没等女友笑话姐姐,我头脑一热,竟满口答应了下来:国庆七天,七天之后拿出网站。女友开始不解,后来事情真的定了之后便开始大力支持我(我做的事她都支持,老婆我爱你!),我便每天上网、跑图书馆来找资料,学动态网站的设计。开始我想用JSP做的(因为我在公司实习用JAVA),于是我在自己的机器上捣鼓,又是架设WEB服务器,又是装MYSQL什么的,正当一切就绪,准备开始做的时候,我忽然想起姐姐学校的服务器可能不支持JSP(好象国内代理没几个支持的,冲动了……)。后来我发现PHP脚本挺好,除去“”,这不就是C吗?呵呵。为了方便,我直接在网上申请了个1G的空间(试用3天),拿来别人的代码又抄又改,边学边用,三天后,一个简单的CMS还真让我给凑出来了……不过,基本上到处是漏洞,别人想黑随便黑的那种……我把网址发给姐姐,把网站的真实水平跟姐姐说了一下,姐姐一句“不能儿戏”(有点伤),改网站的事就黄了,可空间当时我觉得不错,还送域名,试用期结束了我便把它买了下来。

此时,我的两个群有一个几百人,而“呵 找个女朋友”已经6万多会员!校内网的群组类似一个BBS,我的群组是交友群,用户比较活跃,周末人多的时候每分钟都有好几帖。可校内网群组的功能少之又少,比起专业的论坛顶多算个留言板。我想不如把我的用户引到外面,我可以提供给大家强大功能的交流工具啊。说做便做,几下搭建了一个DZ的论坛,弄了几个版块,我的小站便诞生了。风风火火的备好了案,就等大家来交流了,可事情似乎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让一个没有人气的论坛有人气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用工具)……我发现大家在校内网发言很方便,也有人看,而想把大家转移过来实在太难了,做论坛基本行不通。为此,我苦恼了一阵子,论坛也就放在那里无人问津了。

后来,女友为我想了个好主意,利用群主题做一个交友技巧的站,资源我们有很多,把两年来群里的好文章整理一下就OK了。我一想,试试吧,便用PHPCMS做了一个交友技巧的文章站。开始只有一百多篇文章,可毕竟是经典文章,这样一来,人气果然不错,我喜出望外,每天不停的更新文章,纯手工的(开始是不会采集,后来是各大搜索引擎都收录了我几千页之后怕采集被K,而且我要保证文章的纯洁性——只讲泡妞之类的技巧,带性带色的我不要)。人气越来越旺,因为干净,回头客也不少,我也尝试加些广告。开始加的是GG的,每天能来2刀左右,可没持续几天,GG就说我“出现无效点击”,叫我小心点……好可怕,说不定明天就把我K了,这太不安全了,听说MM广告每天月一结算,又是支付宝支付,我便尝试申请了两个广告位。MM果然不一般,又打电话给我推荐,又加我QQ为我解答疑惑,我一个小小小可能还算不上站长的站长也能享受如此待遇,有点受宠若惊,让我感到几分来自杭州的温暖。

再后来?再后来就是现在啦,早就想纪录一下自己大三这段时间的事情,恰好MM给了这么个机会,便写来献丑了。本来是想写得文采飞扬一点的,可最后还是写成流水帐了,谢谢大家能耐心的看到这里,祝大家的梦想早日实现!本文由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校内网”变身“人人网”带给中小站长的机会

    本来有朋友在群里发了惊人消息,说校内和开心(kaixin.com)即将关闭,并把所有用户整合到mop,笔者十分怀疑消息的真实性。毕竟校内做了5年,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用户,但我也算是看着校内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长达五年的品牌优势轻易丢弃,需要太大的勇气。

    标签:
    校内网
  • 校内网为什么会这么成功

    四年以前,有人听说过校内网吗?我想应该是没有的吧,最多大家知道的话就是知道一些其他的交友网站,如Facebook,Twitter等国外知名的一些交友网站。当大家沉浸在校内网方便的人物查找功能或者风头正劲的偷菜游戏的时候,大家有没有好好想一想,校内网为什么能够在短短

    标签:
    校内网
  • 利用校内网宣传网站

    玩校内时间久了,发现了SNS网站的一个推广网站的方法,大家都知道SNS网站发表一片日志或更新下状态所有的好友都可以看到,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这个,重点也在这里。好了,进入正体,今天我拿体育类型的网站举个例子吧,比如我们要推广一个“田径论坛&rdqu

  • 新校内网站长魏钰谈关于校内网

    各位校内网的朋友大家好……客套话也不想多说了,校内网(www.xiaonei.la)在3月的最后一天正式开始上线测试了,在这里我要感谢各位一直支持和鼓励我的朋友,下面简单的来说一下关于校内网的故事……

    标签:
    校内网
  • 如何利用校内网日志进行网站推广

    3月3日写了《学生社区网站如何利用校内网进行网站推广》,在推一把创始人江礼坤的指点下,意识到一个问题,那篇文章涉及的实例太少了,今天就来具体谈谈如何利用校内网日志进行网站推广,以后将会针对校内网的其他产品进行分析。要利用校内网日志进行推广首先要做的

    标签:
    校内网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