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站推广:搜索网络合作伙伴有效果吗?

 2009-08-26 09:5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竞价搜索网络中,展示竞价广告会有两种方式,一是在搜索结果页中还有就是在搜索网络中其他资源(例如像Google 的搜索网络合作伙伴)的搜索结果页上。

很多用户在使用Google推广的时候,并不真正理解,或者无法区分搜索网络合作伙伴是否适合自己,在搜索网络合作伙伴的投入费用一般是Google搜索的几倍甚至几十倍。推广用户在搜索网络合作伙伴投入大笔的广告费用,不可否认,广告得到了很好展示,但是点击率之低,表明Google内容联盟网络的来访者并不适合做广告的目标受众,或者Google内容联盟网络的来访者存在潜在客户的几率非常小,一大笔的广告费用浪费掉了。再深入一想,来自搜索网络合作伙伴的点击次数有无效点击或者恶意点击吗?Google内容联盟网络的来访者点击广告后真的到达推广用户的网站吗?来访者到达网站后的行为活动是否与推广的目的一致,停留时间多长?……

在Google的搜索网络合作伙伴的网站上,竞价广告可能会以下述几种方式展示,即在搜索结果的旁边或上方展示,在用户浏览网站目录时以结果页的一部分展示,或在其他相关搜索页上展示。很多用户不禁有了疑问“搜索网络合作伙伴适合我的网站推广吗,广告有效果吗”?

曾在Google做过一段时间的竞价推广,我们希望广告带来的访客能够申请使用或者是下载我们软件系统。基于“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考虑,在前期只放少量在Google做竞价广告,为了能更好的分析数据,光靠Google自身带的统计数据是远远不够的。近期麒润科技推出了一款全能型的网站数据监测优化系统——ADPower(),里面有监测渠道推广效果的功能。

使用ADPower系统,只需为自己的广告简单设置一下渠道,把监测代码提供给搜索网络,就能够监测每个网络广告的效果了。用不了多长时间,通过“渠道域名分析”,可以发现除了Google竞价广告,访客来自Google哪些内容联盟网络,这时候就可以通过各个指标间的对比来分析广告联盟域名的效果了.

通过分析可以确定,Google.cn和soso的广告是推广有效果的,有了数据的说明我可以放心的保留这些广告,因为他是有效果的,并且还给我带来了收益(可以从转化和收益看到)。

Baixing.com虽然有一点推广效果,但其网站特特性并不适合我们的产品网站,所以不保留。至于其它的联盟网络域名,带来的访客一到达网站就离开(可以由刷新率和二跳量确定),没有产生实质的效果,保留也没有任何意义。

再去到渠道域名效果分析报表,Google.cn带来的访客数量大,二跳量和二跳率的比较高,表明大多数的访客到达网站后没有立即退出,并且每个访客在网站的停留时间比较长,更重要的是产生了转化,即下载或者申请使用了我们的软件系统,为我带来了收益。这就说明Google.cn的来访者的确是广告的正确目众标受,而且它的来访者中存在大量我们的潜在客户。

通过这一对比我能够清晰的知道做竞价广告时搜索网络合作伙伴并不适合我不能够给我带来收益,这一点光是分析Google给的数据是不足以做到的,必须要借助第三方监测数据。并且光这一小会的数据也是不足以用来衡量一个广告的效果,这需要长期的数据积累,似乎ADPower有趋势分析这个功能,能看出广告效果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