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全国地方网络媒体经营与管理经验交流大会在张家界召开

 2009-09-20 15:4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国地方网络媒体经营与管理经验交流大会现场(杨磊/摄)

大会主席台

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凌之为大会致欢迎词

中国报业协会书记处书记魏铭祥发表讲话

中国网联网总裁、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刘鲜日博士发表讲话

《网络传播》杂志社副总编孙光海发表演讲

湖南省委宣传部网络管理处处长屈贵全发表讲话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宋鹏发表演讲

山东舜网副总编辑李仁英作经验交流发言

水母网副总编辑田洪涛作经验交流发言

遂宁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遂宁新闻网总监杜波作经验交流发言

连云港传媒网总监金浩作经验交流发言

北纬网总编辑张滨作经验交流发言

甘肃天水在线网经理丁建太作经验交流发言

张家口新闻网总经理杨斌作经验交流发言

张家界新闻网总编辑朱浩仁作经验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

9月12日上午,由张家界日报社、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主办,张家界新闻网、湖南奥凯传媒承办的“全国地方新闻网络媒体经营与管理经验交流大会”在张家界隆重开幕。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凌之为大会致欢迎词,中国报业协会书记处书记魏铭祥、湖南省委宣传部网络管理处处长屈贵全、中国网联网总裁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刘鲜日、《网络传播》杂志社副总编孙光海等领导学者、专家教授出席大会并作了精彩发言。应邀出席会议的遂宁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遂宁新闻网总监、泛成渝网盟秘书长杜波等10家地市网站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沟通交流、学习合作、共同发展”是本次大会的主题。在为期5天的会议里,全国117家主流新闻网络媒体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金融危机下地方网络媒体的战略定位、发展趋势和机遇、管理经营模式、成功运营案例以及地方网络媒体如何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地网媒精英在会上踊跃发言,畅谈网媒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充分展开学习交流沟通,并在知名专家和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更加坚定在当前金融危机下建设好地方新闻网站、实现地方网媒“弯道超车”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大会是全国地方新闻网络媒体第二次在国际旅游城市张家界举行经验交流会,与去年召开的全国地市新闻网盟论坛大会相比,本次大会拥有更多看点和亮点:首先,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大会。会议共邀请到了全国117家新闻网络媒体单位代表200多人,在全国举办的同类交流会议中是参加单位、人数最多的一次。其次,这是一次网媒精英云集的大会。除了参会的各主流网络媒体代表以外,应邀出席大会的中国报业协会书记处书记魏铭祥、中国网联网总裁刘鲜日等都是当前新闻传媒界的领军人物。另外,全国网络传播联盟负责人刘鲜日、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秘书长朱浩仁、泛成渝网盟负责人杜波、中原网盟负责人魏书杰等齐聚张家界,共商网媒发展大计,几大网盟盟主首次齐亮相也成为了网媒界广泛关注的焦点。最后,旅游胜地高规格迎接客人。本次大会召开期间正值湖南国际旅游节在开幕,张家界市委领导在百忙中参加了本次会议,主办方还邀请了与会的百家网络媒体代表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著名风景区采风,亲身体验张家界近年来的旅游发展及城市建设成就。

网络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发展,同样,地方新闻网站的发展也离不开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要利用一切能利用的资源来发展新闻网站。连日来,各地网媒代表就中国地市新闻网站的发展经营、交流合作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在讨论怎样发展新闻网、怎样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时候,代表们纷纷积极发言,并经过讨论交流,对如何提升经营能力,改进管理方式和技术等焦点问题形成了共识。与会代表还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果,“这是一场及时雨,给许多联盟成员单位提出了新思路,新方向,希望这样的会议要经常性的开展下去”。下一届年会承办单位连云港传媒网总监金浩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将会对联盟未来的发展和壮大产生重要意义。

会上,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秘书长朱浩仁宣读了2010年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的工作计划以及发展方向,并向下一届网盟年会举办地连云港传媒网赠授了网盟旗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经验交流:提升站内用户体验度,从网页设计开始!

    网站作为提供信息及服务的平台,页面的用户体验十分重要。合理的设计网站页面布局可以有效的提高用户体验。通常的网站页面层次模型分为网站首页、网站内页(栏目页面和内容页),有的网站还会因需要设计专题页面。良好的页面布局及代码优化对用户体验的提升起积极的促进作用,当然一个浑然天成的页面感观对SEO来说也是一

  • 网站经验交流之地方网站出路在何方

    在过去几年,由于一些站长们爱跟风,受门户热的影响,先后投入到网站中来,希望通过建设一个类似信息的网站来获取利润。但这些年,由于网站提供的信息价值

  • 提高百度快照的经验交流

    最近拿到一个新网站,简单的分析了一下,百度权重不高,首页快照是半个月之前的,收录也很少,外链倒是很多,因为之前做过谷歌的优化。上网查了一下百度快照更新的六个因素,主要是下面几点:

    标签:
    经验交流
  • 个人经验交流:小谈数字域名谐音推广

    一个网站如果拥有好的域名,那么推广起来就简单容易许多。那么好域名的标准又是什么呢?好域名要以简短、易懂、好记为原则。因此,域名若能够与网站的品牌相一致,无疑更加有利于记忆。比如,淘宝的域名和品牌是一致的,都是“淘到好东西”的意思,这样就

    标签:
    经验交流
  • 将流量转为财富 6月12日深圳站长网商网媒经验交流会报名中

    分享及交流主题:1、一家手机电子商务网站如何成为后来居上者,不到三年时间达到1.5亿的年销售额?2、B2C电子商务实践中的痛与快乐,迷茫与出路?3、如何将现有的网站流量转化成财富?网站联盟、点击成金!4、现场与嘉宾互动答疑。5、现场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