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提高百度快照的经验交流

 2011-04-29 14:3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拿到一个新网站,简单的分析了一下,百度权重不高,首页快照是半个月之前的,收录也很少,外链倒是很多,因为之前做过谷歌的优化。上网查了一下百度快照更新的六个因素,主要是下面几点:

第一:服务器是否稳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网站所在的服务器经常不能访问,或者经常出现故障,导致网站时不时打不开等等情况,这样的情况会影响百度蜘蛛的抓取,,如果几次百度蜘蛛来抓取都发现打不开网站,那会降低百度蜘蛛来网站的机率,从而就会出现百度快照更新缓慢的情况。

第二:文章内容更新不及时、文章原创度不高。“网站文章为王”这个观点肯定使用,所以网站的文章要经常更新,最好是定时天天更新最好,如果百度蜘蛛来抓取网站信息,还是上次一样的,那百度可能认为你网站没有价值,那来的机率降低;还有一个就是网站文章原创度,如果你的文章信息和其他网站信息差不多那百度视为抄袭或者没有价值。

第三:同服务器网站是否受处罚。查看同IP服务器上的网站,是否被百度处罚过,或者是否出现百度快照更新缓慢的情况,还有百度快照是否收录正常,等等因素。

第四:外部链接质量。高质量的外联对网站权重提升和百度快照更新由很大的帮助。

第五:网站本身优化是否过度。一般的网站都会做程序或者文章优化,但是如果过度优化,被百度发现那就会视为作弊,就会处罚网站,从而导致网站收录减少、网站百度快照更新缓慢等等情况。

第六:做好站内优化。有的网站本身站内结构和链接不合理,导致蜘蛛无法顺利爬行网站多数重要页面,或者即使爬行了,因为内容重复或是网站权重不高也不会更新快照,所以站内优化很重要。

按照以上六点初步检查网站,发现网站内部结构链接对搜索引擎很不友好,而且网站标题关键字和描述都没有设置。所以前几天先对网站做内部优化。然后再做几个外链来刺激蜘蛛的爬行,很快网站首页的快照就更新了,虽然只是更新了几天,但是至少说明优化的方向是对的。本文出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经验交流:提升站内用户体验度,从网页设计开始!

    网站作为提供信息及服务的平台,页面的用户体验十分重要。合理的设计网站页面布局可以有效的提高用户体验。通常的网站页面层次模型分为网站首页、网站内页(栏目页面和内容页),有的网站还会因需要设计专题页面。良好的页面布局及代码优化对用户体验的提升起积极的促进作用,当然一个浑然天成的页面感观对SEO来说也是一

  • 网站经验交流之地方网站出路在何方

    在过去几年,由于一些站长们爱跟风,受门户热的影响,先后投入到网站中来,希望通过建设一个类似信息的网站来获取利润。但这些年,由于网站提供的信息价值

  • 个人经验交流:小谈数字域名谐音推广

    一个网站如果拥有好的域名,那么推广起来就简单容易许多。那么好域名的标准又是什么呢?好域名要以简短、易懂、好记为原则。因此,域名若能够与网站的品牌相一致,无疑更加有利于记忆。比如,淘宝的域名和品牌是一致的,都是“淘到好东西”的意思,这样就

    标签:
    经验交流
  • 将流量转为财富 6月12日深圳站长网商网媒经验交流会报名中

    分享及交流主题:1、一家手机电子商务网站如何成为后来居上者,不到三年时间达到1.5亿的年销售额?2、B2C电子商务实践中的痛与快乐,迷茫与出路?3、如何将现有的网站流量转化成财富?网站联盟、点击成金!4、现场与嘉宾互动答疑。5、现场资

  • 5月9日 深圳“站长、网商、网媒”经验交流会报名中

    1、2010年,如何建站、开店?2、是建站?还是开店?哪个更好?更赚钱?更适合个人、团队或中小企业创业?3、网络新媒体环境之下的,我的站长和网商成长之路和心得、经验交流。4、如何利用网络新媒体,进行网站、网店推广和宣传?

    标签:
    经验交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