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禁止个人注册CN域名 域名只给企业注册不妥

 2009-12-14 18:2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信息。CNNIC经过研究后决定,要求用户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线提交域名注册申请时,应当同时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那么,是否个人用户只要无法提供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便不能注册域名?在记者的追问下,该人士表示确定,公告中所述三种证件缺一不可。

对于网络不太熟悉博友也许不太清楚这个概念,比如163.com,这就是一个域名.这个域名就像人的名字,唯一的,谁先注册了就是谁的。早先注册规则是个人和企业,甚至只要是你想注册域名,填好注册必备的相关信息那就可以注册。但当看到这条消息,意味着什么?只有企业才可以注册了。

我认为此事做的有些不妥,原因如下:

1、事出有因。

肯定是最近媒体报道涉黄的那些垃圾网站闹的。但从大的范围看,涉黄毕竟是小范围,危害了社会那就打嘛,一个域名封掉,马上5分钟之后再付出,这个问题的确没错,但为什么不从监管的力度入手,关老百姓注册域名屁事。注册域名原本的程序就是身份证验证,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可服务商为了牟取利益,随便注册,不通过真实的身份证来验证,最后才导致这样的后果出现,这和个人注册域名还有黄色网站有直接联系吗?个人注册了域名我就开黄色网站,警察一查一个准,我TM有病啊我还开。显然没有人会开,反之想监管的那些人干吗去了?你们为这个网络做了些什么?从根源查一下,做一个详细真实的备案,其实只要注册地时候,象TAOBAO那样验证一下身份,象银行那样有一个信誉,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2、个人凭什么不能注册域名?

个人有什么不能注册域名的?这完全就是杀一儆百,咋省事咋来,你们一省事,老百姓就没得公平。我们百姓注册域名咋了,你凭什么不让注册,就因为黄色网站,你看看有几个黄色网站是真实身份注册的,真的身份证开那东西他们还敢开不?企业是许多人在一起工作才叫企业,难道说我想为我老婆做一个我爱他的网站,前提必须先注册公司,然后找一队人加入公司,告诉他们我很爱我老婆,我要做网站爱他,所以让你们都来,你们不来不算企业,没有企业我开不了爱我老婆这个网站。是不是感觉啼笑皆非。我知道监管部门你会说,你可以开博客等等,可我想说,我就不想在博客弄我想弄的东西,我要的功能他们没有,我想发挥的内容实现不了,有了FTP还可以随便传图片没有流量的限制,我要是涉黄你尽管抓我,你没有阻止我注册域名的权利。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你域名面前就要区分普通百姓和企业吗?不就是一个名字吗?叫王明的有的是,有好人也有坏人,不能一棒子全打死,法制社会,你全打死个看看。NB把域名都封掉,谁都别上这样最安全。

3、文明的网络,需要你和我。

域名就像一把刀,可以切菜作出精美的菜肴,同样也是犯罪分子的凶器。域名它让我们了解丰富的知识,第一时间了解全世界发生的大事,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他所不知天文地理、古今文化,只是极个别的人利用它来牟取不光彩的利润,污染这个和谐社会的空气。我想根源只是在源头,南北极冰雪融化的源头在于地球的变暖,变暖的原因在于人类污染气体的排放,黄色网站的源头就在域名的注册的过程,只要你和我都不去做这件危害社会的事情,域名注册这件小事也就不会走到如今这个地步,换言之,如果中央、媒体都不曝光,是不是还是潜规则?监管部门还是QQ、种菜、建牧场?如果监管部门从一开始就关注这件事情,从源头就遏制,电信等运营商不给那些不法之徒可乘之机,还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吗?还会让众多无辜的老百姓注册不了域名,挨这一棒吗?这像什么?老百姓都是黄色网站的注册者,企业不会做黄色网站。中国13亿人,企业注册就一点没有开黄色网站的可能?真要有了咋整啊?敢问制定此政策的人感说不会再有黄色网站?纯粹拍脑门儿的文案。文明的网络,需要你们监管部门的严格管理,我们也会好好珍惜这片文明的网络。根源入手,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注册CN域名有哪些优势?

    注册cn域名有哪些优势?亿网(https://www.edns.com/)指出:目前,com域名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域名,大家在注册域名的时候一般都会优先注册.COM域名,而代表中国的.CN域名注册量却相对少些。以前cn域名只能由企业注册,不过几年前cn域名就已经可以由个人注册,并且相对com域名资源缺

  • 中国域名注册CN成主打,19.9元成就众人中国情结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注册CN域名的用户日益增多,注册量是一路飙升,其和CN域名市场发展有很大的关系,就目前来讲CN域名注册商数量之多已超COM域名注册商数倍。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 谈谈个人站长注册CN域名的曲折经历

    大家好,今天我要为站长朋友们讲述的是我亲手注册CN的心酸经历,或许很多站长看到这个标题之后都会感觉到奇怪,为什么注册一个域名还这么心酸呢?因为笔者为了等待一个可以用的CN域名花费了无数的时间,让笔者感觉到寒心。刚开始选择域名的时候准备用com域名,但是com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 CNNIC允许个人注册CN域名 你还会注册吗?

    18日,CNNIC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NNIC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正在研究起草有关允许个人注册域名的注册管理方案。CNNIC方面表示,目前个人已可以持有域名,而个人正式注册拥有域名政策的推出时间表还尚未确定。此举意味着,一旦方案落实,个人又可以注册CN域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 汪剑:站长如何对待禁止个人注册CN域名

    12月14日,这是个人站长的难忘日子。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CNNIC)发布公告宣布禁止个人用户注册CN顶级域名,这意味着个人站长的CN时代可能就此终结。笔者昨天致电中国互联网管理中心,再次证实了这个新闻的真实性。经过前些日子CCTV的曝光,并在焦点访谈栏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