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CNNIC允许个人注册CN域名 你还会注册吗?

 2010-01-19 09: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8日,CNNIC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NNIC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正在研究起草有关允许个人注册域名的注册管理方案。CNNIC方面表示,目前个人已可以持有域名,而个人正式注册拥有域名政策的推出时间表还尚未确定。此举意味着,一旦方案落实,个人又可以注册CN域名。

之前,多家域名注册商都曾通知1月31日前CN域名持有者必须提交营业执照等证明,否则域名将被暂停解析,也就是说个人可能不再被允许持有CN域名。CNNIC一方面表示这是域名注册商“擅自主张”乱猜,一方面又建议用户配合注册商要求提供资料。但过不了多久,CNNIC发出通告,明确个人可以继续持有2009年12月14日以前注册的CN域名,1月31日前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或扫描件)、有效联系方式即可。

现在,又称个人可以注册CN域名。这一系列举动,可真让人看得满头雾水。先前就不允许个人注册CN域名,还称从来就没允许过,如今又说可以,之前的不合理,现在也变成合理,真是一会风一会雨,叫人猜不透,摸不着。

CNNIC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绝大多数中国网络统计数据都在上升,但中国域名数量却在下降,CN域名数量比2008年下降11万3193个,降幅为0.83%。作为CNNIC大力推崇的CN域名,非但没有上升,反而下降,CNNIC应作何敢想?当然是要采取措施,推动CN域名的发展,使CN域名数量上升。所以,便有了允许个人注册。

但是,CNNIC也声明,个人CN域名申请要在实名制前提下进行。你,还会注册CN域名吗?

多数业内人士尚持观望态度,因为在正式法规出台之前,谁也不知道CNNIC还会有何举动。而且就算法规出来,也是可以改的。早年CNNIC还不是大力推广CN域名,甚至打出1元的注册价,想想去年延续至今的网络风暴,CNNIC是如何对待CN域名的,就可知道。

对个人站长而言,现在还会有多少人去注册CN域名?依目前形势看,似乎不会有很多,相信大部门的宁愿花多点钱去注册COM等国际域名,不管CN域名注册是如何优惠。因为一旦政策改变,再次对CN域名进行清理,受伤害最大的还是个人站长。一次网络风暴已使数十万网站倒下,若再来一次,恐非常人所能承受。

目前,CNNIC也只是提到了注册,而没有提到解析、转发等功能,注册之后,不能解析、不能转发或者随时可能被停止解析,那要如何解决。

经过那么多事情,已有许多个人站长或米农对CNNIC就像“狼来了”的孩子,或许真的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对CN重获信心,但不知这时间究竟多久。

        投票:Cn域名将开放个人注册,你还会注册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注册CN域名有哪些优势?

    注册cn域名有哪些优势?亿网(https://www.edns.com/)指出:目前,com域名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域名,大家在注册域名的时候一般都会优先注册.COM域名,而代表中国的.CN域名注册量却相对少些。以前cn域名只能由企业注册,不过几年前cn域名就已经可以由个人注册,并且相对com域名资源缺

  • 中国域名注册CN成主打,19.9元成就众人中国情结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注册CN域名的用户日益增多,注册量是一路飙升,其和CN域名市场发展有很大的关系,就目前来讲CN域名注册商数量之多已超COM域名注册商数倍。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 谈谈个人站长注册CN域名的曲折经历

    大家好,今天我要为站长朋友们讲述的是我亲手注册CN的心酸经历,或许很多站长看到这个标题之后都会感觉到奇怪,为什么注册一个域名还这么心酸呢?因为笔者为了等待一个可以用的CN域名花费了无数的时间,让笔者感觉到寒心。刚开始选择域名的时候准备用com域名,但是com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 汪剑:站长如何对待禁止个人注册CN域名

    12月14日,这是个人站长的难忘日子。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CNNIC)发布公告宣布禁止个人用户注册CN顶级域名,这意味着个人站长的CN时代可能就此终结。笔者昨天致电中国互联网管理中心,再次证实了这个新闻的真实性。经过前些日子CCTV的曝光,并在焦点访谈栏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 禁止个人注册CN域名 域名只给企业注册不妥

    今天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信息。CNNIC经过研究后决定,要求用户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线提交域名注册申请时,应当同时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那么,是否

    标签:
    注册cn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