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谈谈个人站长注册CN域名的曲折经历

 2012-10-20 11:59  来源: 外贸网站建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今天我要为站长朋友们讲述的是我亲手注册CN的心酸经历,或许很多站长看到这个标题之后都会感觉到奇怪,为什么注册一个域名还这么心酸呢?因为笔者为了等待一个可以用的CN域名花费了无数的时间,让笔者感觉到寒心。

刚开始选择域名的时候准备用com域名,但是com与net的域名都已经被注册了,无奈之下启用了cn域名,因为我想到现在cn的域名也可以个人注册了 ,应该很好用吧,于是就选择了cn域名,哪里知道注册一个cn域名花了40元钱之后才知道根本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首先注册了一个cn域名之后,笔者准备对cn域名进行解析,网站却提示我域名状态不正常,于是我又检查域名的状态,这一看真的让我大吃一惊,域名状态是在审核中,当时的我就百思不得其解,不是说个人可以注册cn域名了吗?怎么还要审核呢?于是我在网上查资料,经过多方面的了解笔者终于从客服中得到了答案,注册cn域名之后必须审核,审核时间一般为2-3个工作日,我当时了蒙了,要知道一个项目就是机不可失,必须抓紧时间进行,这一等就是几天,感觉心都在滴血, 但是没有办法,又没有其他的好域名可以注册,于是开始了漫漫的等待之路。

等待了两天的时候域名状态显示从审核中改变成了审核通过,原以为我这下可以对自己的域名进行解析了,哪里知道在解析的时候又出现了问题:提示域名状态为ho。有三种选择,1是对域名进行备案,2域名可以摆放出售页面,3是域名可以选择停放,意思就是域名不能够马上使用。我分析了很久,最后我想了半天,一个无法解析的域名还要我去备案,这一备案至少也要十几天,怎么办?笔者又非常想用这个域名,于是在于朋友的交流中了解到了有代备案的这种人,笔者又在往上搜索代备案。

通过关键词域名备案发现了很多网站都可以备案,其中便宜的域名备案才100元钱,5天之内就可以拿到域名执照,笔者想了想就请一个人帮备案吧,于是花了100元钱找了一个人备案,哪里知道等了5天后等待的是一场空,对方告诉我现在审核得严格还要再等几天,于是笔者又等,等了几天之后我再去联系对方的QQ,哪里知道对方的QQ一片灰暗,我当时就想:惨了,被骗了。到了今天这个域名至今被放在哪里,虽然只花了100多元钱,但是笔者真的感觉很心酸,本来是一件好事情,结果就因为一个域名的原因造就了现在的痛苦,这能怨谁,怨自己对域名行业不熟悉,怨自己没有做好准备,还是怨那些吹牛的人呢?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笔者心中也在暗暗决定,以后坚决不碰cn域名了,太麻烦了,注册一个cn域名虽然简单,但是要使用却比com等国际域名难了十倍,笔者在这里劝告那些才开始接触网站或者对网络不熟悉的站长朋友们,以后选择域名的时候最好不要用cn域名,真的很麻烦。本文出自外贸网站建设,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注册CN域名有哪些优势?

    注册cn域名有哪些优势?亿网(https://www.edns.com/)指出:目前,com域名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域名,大家在注册域名的时候一般都会优先注册.COM域名,而代表中国的.CN域名注册量却相对少些。以前cn域名只能由企业注册,不过几年前cn域名就已经可以由个人注册,并且相对com域名资源缺

  • 中国域名注册CN成主打,19.9元成就众人中国情结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注册CN域名的用户日益增多,注册量是一路飙升,其和CN域名市场发展有很大的关系,就目前来讲CN域名注册商数量之多已超COM域名注册商数倍。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 CNNIC允许个人注册CN域名 你还会注册吗?

    18日,CNNIC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NNIC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正在研究起草有关允许个人注册域名的注册管理方案。CNNIC方面表示,目前个人已可以持有域名,而个人正式注册拥有域名政策的推出时间表还尚未确定。此举意味着,一旦方案落实,个人又可以注册CN域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 汪剑:站长如何对待禁止个人注册CN域名

    12月14日,这是个人站长的难忘日子。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CNNIC)发布公告宣布禁止个人用户注册CN顶级域名,这意味着个人站长的CN时代可能就此终结。笔者昨天致电中国互联网管理中心,再次证实了这个新闻的真实性。经过前些日子CCTV的曝光,并在焦点访谈栏

    标签:
    注册cn
    注册cn
  • 禁止个人注册CN域名 域名只给企业注册不妥

    今天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信息。CNNIC经过研究后决定,要求用户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线提交域名注册申请时,应当同时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那么,是否

    标签:
    注册cn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