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09中国站长八大互联网事件

 2009-12-31 11:03  来源: http://www.7sk.ne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9年对于个人站长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经历的事件让我们难以忘记。今天和大家一起总结一下发生的事情

1、.cn域名申请需要提供详细的材料,个人站长无法注册

从扫黄打非领域延伸到域名注册商,所有.cn的域名进行注册时必须提供详细的材料,同时个人不能再进行.cn的域名注册,对于已经注册的域名将接受审核。这一事件让.cn域名彻底与个人站长绝缘

2、域名需要备案,未备案网站全部关闭

为了防止那些非法网站跳转域名,继续从事非法的事情,工信部要管理域名解析。可以说这个是一刀切的做法,很多站长都很无辜,这次被关停的站长近十万。非法的最多也就是十分之一左右,这样会让近9万站长失去饭碗。支持监管部门关闭非法站点,但请用合适的办法,不要去伤害草根站长这一弱势群体。

3、百度推出蜂巢系统

百度在此前宣布推出蜂巢系统,让seo颇为惊喜,因为不再有竞价排名。然后12月的更新让广大seo彻底失望,百度不断调整算法,打乱排名,完全换汤不换药。

4、视频网站遭遇行业变革

随着央视起诉盗版视频网站,同时开发自己的网络电视。上海电视台与pplive合作,堪称红色资本的介入。让视频网站的格局遭遇了一次行业性的变革.虽然都知道视频网站将是一个好的赢利市场,但并不是谁都能来分一杯羹。

5、江苏原始人事件

原始人是一个大型的IDC,他的突然倒闭让广大站长粹不及防,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到底是缘于哪里,但让站长对IDC多了份担心,也许很多站长辛苦做的数据或排名,可能顷刻间化为乌有。这件事情告诉站长朋友们,除了用心选择IDC之外,做好数据备份异常的重要。

6、论坛注册需要专项备案

曾几何时,论坛网站社区网站是个人站长赢利的一个主要来源。个人站长通过做好做热社区,然后适当的销售产品,这项政策出台后所有运营论坛的大部分站长将失业。

7、在 GoDadd购买域名主机支持支付宝交易

美国域名注册公司GoDaddy宣布,将支付中国用户通过支付宝购买GoDaddy域名和主机。此前中国用户要在GoDaddy注册域名或者购买主机,只能使用信用卡,通过PayPal也需要用信用卡进行验证,这给中国大陆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对于购买国外主机或域名的站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8、百度框计算入选09年中国十大技术事件

随着在今年百度CEO高调宣布百度框计算的神奇,接着入选09年中国十大技术事件,可见百度框计算的确有它的魅力所在,值得广大站长研究,并且注意这个趋势。毕竟现在更多的个人站长还是靠百度来盈利。

旧的一年马上就要过去,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来。让我们总结过去,度过寒冬,迎接新春的到来吧。

文章来源:sk’s blog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简评2009不平凡事 站长的路在何方

    2009年即将画上句号之际,蓦然回首,太多的印记,注定了这是一个不甘寂寞、不甘平凡的一年!

  • 找查发2009年终盘点:站长唯有坚持才有希望

    2009年,这个冬天很寒冷,对于草根站长而言,尤其如斯。起初11月因手机WAP扫黄而起的整治活动,逐渐演变成为一场整个互联网长期运动,运动中的互联网,固然色情非法网站少了很多。随之而来的是运动的持续化和扩大化导致很多正规合法甚至有潜力和一定影响力的网站也

  • 2009年回顾2008站长辛酸杂谈

    我是菜鸟文彩不好,请勿见怪,踏上火车,送女朋友回家,为了记住这一天。她叫(平),火车上不能上网,但可以用本本来写,回顾2008站长辛酸和泪水,做站不容易啊,这是有可能是众多站长共同的心声,潜在规责悄悄地影响着每一个站长的行为,比如快照呀?SITE呀,等等....

  • 2009年中国站长值得期待的7个联盟

    插播:现在离2009还有半年,所以选择这些联盟的第一标准是,在半年内不会倒闭,然后再考虑其他的。一般这种东西站长会说是软文,废话当然是了,不是软文我费这劲干嘛。既然是软文,为什么要告诉你呢?曹操写《让县自明本志令》,没有一句全是实话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