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简评2009不平凡事 站长的路在何方

 2009-12-30 09:05  来源: www.nuo.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9年即将画上句号之际,蓦然回首,太多的印记,注定了这是一个不甘寂寞、不甘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互联网四十岁生日的一年,在全球的喜庆之际,非拉丁国家,特别是中国人,又引来了以纯中文为代表的非拉丁文写入全球根的喜讯,十年的争取,终于得到了回报。这个重大成果,大大提升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我们暂时抛开纯中文域名给生活带来的方便,仅从心理层面上来分析,也可以体会到做为一个大国形象给世界带来的影响力而感到自豪。

不平凡,注定了喜悦和挫折同行;平静与骚动并肩。这一年,充满了激动,充满了磨难,同时,也充满了争议。

2月,家电下乡后,网易也下乡,丁磊投资亿元养猪,做中国IT养猪第一人;魔兽世界代理权风波迭起,易主网易后,经营之路也是一路坎坷,引发了网游行业的一场集体大反思;5月20日,真假开心网法庭对峙;5月19日,六省大规模断网,源于暴风影音,互联网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9月份,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离职创业;11月25日,盛大收购酷六网,盛大娱乐帝国的全面部署,宣告完成;11月底,中移动、中联通、中电信三大运营商集团停止WAP网站所有SP服务来清查涉黄,数万WAP网站一夜间消失;12月4日下午,广电总局关闭以提供BT影视下载为主的网站BTChina无法访问,随后更多网站相继被关闭,引发了一场BT影视下载网站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也给互联网造成了一次集体大恐慌;还有个人不能注册cn域名、个人建站的严格审查和成千上万个人网站纷纷倒闭等,给本来就不平静的互联网,又荡起了巨大的涟漪。

这一切的一切的背后,蕴含了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网民、站长和政府去慢慢思考。2009年的冬天,这一切的一切,决定了这一年极其的不平凡、不平静。特别是自从11月底以来,国家加大力度扫黄打非,严肃整治手机色情网站。笔者认为,这本身是一个造福万民的举动,对净化互联网,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护国家稳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不过,随着国家大刀阔斧的推进扫黄打非力度,越来越多的手机色情网站,纷纷把服务器搬到国外,逃避法律的制裁。手机色情网站打击形势依然严峻。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周慧琳25日指出,目前存在的最主要的问题,一是一些淫秽色情网站没有得到有效查处,特别是相当一部分将服务器转到了境外;二是淫秽色情网站关闭不及时,主要是技术上和程序上的原因。为此,她再次呼吁全社会,群防群治,继续共同打击手机色情网站。

据了解,截止2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已经接到5万9298个举报电话,群众也在这场整治中显示了强大的力量。打击手机色情网站,离不开群众的主动配合。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负责人表示,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近期将兑现奖励一批举报人。每人奖励一千块钱,来激励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尽早肃清这些黄色网站。不过,追根溯源,从源头开始整顿,更为重要。严格把关三大运营商,对整个扫黄整治,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特别是切断手机色情网站那条黑色利益链,是目前的当务之急。这条利益链一日不除,扫黄打非的道路,注定坎坷。

这次扫黄打非,作为国内知名的IDC运营商,中国诺网也像很多ISP运营商一样,都严格把控违法信息这一关。另外,踩着牛年的尾巴,新的一年又将到来,据了解,为了喜迎2010年虎年来临之际,中国诺网特推出“09岁末感恩回馈 多重豪礼送不停”优惠活动,直接客户买虚拟主机、美国主机就送100元手机话费,还可尊享VIP级别8.5折超值优惠。代理预存返款高达10%,再赢200元手机话费。如此新年豪礼,不赶紧来领取还等什么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09中国站长八大互联网事件

    2009年对于个人站长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经历的事件让我们难以忘记。今天和大家一起总结一下发生的事情

  • 找查发2009年终盘点:站长唯有坚持才有希望

    2009年,这个冬天很寒冷,对于草根站长而言,尤其如斯。起初11月因手机WAP扫黄而起的整治活动,逐渐演变成为一场整个互联网长期运动,运动中的互联网,固然色情非法网站少了很多。随之而来的是运动的持续化和扩大化导致很多正规合法甚至有潜力和一定影响力的网站也

  • 2009年回顾2008站长辛酸杂谈

    我是菜鸟文彩不好,请勿见怪,踏上火车,送女朋友回家,为了记住这一天。她叫(平),火车上不能上网,但可以用本本来写,回顾2008站长辛酸和泪水,做站不容易啊,这是有可能是众多站长共同的心声,潜在规责悄悄地影响着每一个站长的行为,比如快照呀?SITE呀,等等....

  • 2009年中国站长值得期待的7个联盟

    插播:现在离2009还有半年,所以选择这些联盟的第一标准是,在半年内不会倒闭,然后再考虑其他的。一般这种东西站长会说是软文,废话当然是了,不是软文我费这劲干嘛。既然是软文,为什么要告诉你呢?曹操写《让县自明本志令》,没有一句全是实话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