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艺考生的站长之路

 2010-01-13 20:01  来源: www.yikaobbs.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又到了一年的艺考时,看着火爆的艺考热,我真的冷静了下来想了又想,又是一群怀着梦想的年轻人,艺考的艰辛我是最清楚了。我曾两次参加艺考两次参加高考,最后终于考上了安徽的一所师范类院校,对于其中的艰辛我从不向人提及,因为我知道艺术生本来社会的印象就不好,所以说了他们也不会同情。艺考的录取率只有几十甚至几百分之一,然而相对文化课的所要求不是太高,所以艺考一直就这么的热下去了,高校的扩招直接导致了毕业生的求职艰难,然而常见的设计类或纯美术类人才几乎已经饱和,毕业生就业更加的难。

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地从ps开始迷上了网站制作,由于兴趣的原因加之对一批批互联网的神话和领袖们所吸引,我放弃了油画笔面对着电脑。没有人教我,我只能自学加上baidu,我不断的学习,从vb、asp、div+css的网站布局,每天都坚持在15个小时以上,我学了3年,现在我终于可以完整的制作出一个漂亮的网站了。可是面对互联网的严冬加上主观的定位错误,我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迷茫,哪里将是我该走的道路。渐渐地我发现以我的专业优势加上我这么多年的艺考生涯,我应该可以为正在艺考路上的人做点什么。于是便有了我现在的这个网站,安徽艺考网的诞生。

如今对于像我一样的草根站长来说,实在是有着太多的辛酸,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互联网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在艰难的生存着,我的小站刚诞生不久,我却心碎,心悴。

首先,我需要空间和域名,我以前的域名在中国原始人,可是它倒了,然后四川网信接管,憔悴的心刚放下来,看着快要过期的域名我把钱打过去,可是钱扣了但没有给我续费,它又一声不吭的又倒闭了。我面对中国现在的idc真的无语了。两个月前,虽然心碎,但梦还在,我又注册了个域名买了个空间,可是面对申报、备案等等又是20多天才下来,也就是说我买了一年其实只有11个月,终于挑灯夜战我的小站开通了。

然而,面对的怎样宣传网站,我又开始了一段伤心地旅途。我首先想到的是收索引擎,然而一个新站一个pr为0的域名,百度的收录谈何容易,我只能每天不断的大量的更新站里的内容,不断地在百度知道回答别人的问题,留下自己的脚印,希望可以带来点可伶的流量。其次,我加了将近10个qq艺考群,我发了一篇关于艺考经验的文章(是真实有价值的)带上了自己的链接,结果被7个管理员说着难听的话给踢了出来,我这时发现我像个“叫花子”被人赶了出来。其实不是学生赶我而是老师为了自己的利益,说我是商人,我骗他们的,我在做广告,单纯的孩子们,我估计现在他们真的把我当成说的那样了。其实他们真的不知道....

终于,我的小站现在渐渐地有了点样子,虽然百度只收录了一页,但是每天ip已经超过了500,pv超过了2000多,我感到我的付出终于开始有人关注,我希望我的小站可以帮助那些走在艺考路上的学子们,我们一起加油,总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会得到付出的回报。

转载注明来源:安徽艺考网www.yikaobbs.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