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刘禹含:药品行业网络推广细节

 2010-02-23 12: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药品关乎人健康与生命。传统药店不断的促销打折,网络药品销售也进行的如火如荼。网络药品销售多数是一些非处方的OTC类药品,而且还有很多保健品。刘禹含在08年做了半年的药品推广,个人认为,做网络药品营销,更应该从患者角度出发,用患者的感受和经历去表现你所宣传的产品。广告切记不要夸大其疗效和功能。尤其在网络里要更加注意,因为网络是言论自由的媒体,每一个人都是主人。每一个细节都不是你所能主宰的,网络不像电视和广播,可以将我们事先安排好的台词讲述的完美。网络更关注与民意和平等互动性。

真正能够提升药品的品牌影响力,还要看网络中品牌的美誉度。一个品牌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该产品的销量。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比较喜欢在网络中对比商家,去寻找口碑好的商家进行选购。一个网络中好评如潮的药品绝对要比一个广告做的漂亮的药品要畅销很多。因为这是现代消费者最理智的选择!

做药品宣传最讲究的是你所表述的真实性,而不是漫天夸大其疗效。现在的消费者都比较理性,不像以往只要广告中请来名人,再加上创意好,就会被老百姓认可,还会带来可观收入。时代已经不同了,科技社会,人们更懂得选择最民主自由的媒体去关注他所在乎的事件和产品。网络媒体已经一步更比一步的步深入老百姓的心中。

药品不同于快速消费品、食品,因为药品是治疗性,健康类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人们去因为有了它而变得健康,消除痛苦。当然每个人的体质,身体状况都会决定这个药物在使用过程中的吸收性与恢复性,那么这里面就会提到治疗的效果。效果的好与坏直接在消费者的心中植入两条信息,假与真。刘禹含给大家举例说明:我的母亲感冒了吃白加黑感冒药就不好使,吃感康就好使。我的母亲就说了,以后咱们都别买白加黑感冒药了,不好使,要不就是我买的是假的。我的爸爸阑尾炎手术半个月伤口都没好,我爸爸又说了,这医生的医术不好,以后不找他看病了。人家有的人一周就能好,我怎么这么慢啊。大家看这阑尾炎伤口的愈合,感冒的痊愈等等这些事情你真的能说明人家白加黑是假药吗?不好使吗?医生医术不好吗?当然患者都爱抱怨,去说别人的不对,他不会考虑自己吃了感冒药是否又出去着凉了,是否晚上没盖好被子?手术后是否吃了麻辣辛辣食品,是否吃了不利于伤口愈合的食物,他们都不会考虑,只是知道抱怨,找别人的理由。

那么对于这些理性的道理我们该如何告诉给消费者,还不让大家反感,不能让大家觉得我们是找理由为自己搪塞,还要让大家觉得我们是他们的贴心保健医生,那么你的药品营销价值就做到位了。做药品营销需要一个过程,一个从知道,到了解,到相信,到购买的一组活动,更是一组持续渐进的跟踪过程,之后才会有很好的销量。刘禹含提醒您的是药品营销需要好的策划才会走得更远,更结实,相信禹含,药品营销会是一个太极文化。

文章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麒推广 刘禹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药品网站优化常见的几个错误

    目前药品公司也已经开始把网站优化作为一项营销策略,因为网络销售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方式,但药品公司一般只懂得把网站做好、做的漂亮点,能够打开让访问者看到自己的网站就行,其缺少对网站优化基础概念了解,比如网站内容要原创,站点不能使用过多的图片以及js之

  • 刘禹含:网络推广提升产品的营销力

    每每谈及网络推广,大家立刻反应到的就是网站推广、网站优化、百度竞价,亦或者是博客、论坛和问答。其实网络推广不单纯是大家所认识到的,它是一个延伸性的商务行业。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推广也有了新的发展方式,事件营销、视频营销、新闻营销、网络炒作等等。

  • 刘禹含:从红人“客家妹妹”看网络炒作事件的发展

    “客家妹妹”这一网络红人的出现,不得不让我们大家陷入深思,如今的网络环境已经是非常混乱了,而网络红人这一产物的诞生,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对个人也好,对企业也好,它都暗藏商机和名利。我们来说说能让大家记忆犹新的芙蓉姐姐、凤姐、犀利哥,还有近期的神猪哥、小

  • 刘禹含:把握中秋佳节时机成功进行网络推广

    中国人对节日的热情可以说一向都是很高涨的,特别是每年的中秋时节,恰与国庆紧密相临,所以把握好这个时机,也是快速提高网站的流量的提高品牌知名度,进行成功网络推广的最佳时机。一、团购与赠送利用中秋佳节进行网站进行营销的例子就太多了,最常见

  • 刘禹含:网络推广 场对消费者的攻心战

    网络推广是广告的一种方式,受众就是网民。如何赢得网民?如何抓住网民的心?这些都将决定你的网络营销的道路有多宽,多么顺畅。如果你学会赢得网络的关注与持续升温的支持,那么你也必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然而,如何打好这场攻心战成了一大难题,其实,说难也不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