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要冷静对待百度竞价 这里面有猫腻

 2010-04-23 01: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百度竞价已经做了3年了,一路风风雨雨的走过来,饱尝个百度的种种变化,百度竞价现在的知名度在各行业中应用的也越来越多,同行业个商家杀的是鱼死网破,用尽各种手段来使自己的排名排在搜索结果的前面。在百度竞价的早期,*裸的就是以价格见分晓,谁的价格高谁在最前面,后来百度学聪明了,整出一个关键词质量度来,把排名机制弄的似乎更加科学合理,你的出价高未必在前面,还要与的关键词质量度相挂钩,问过百度的技术人员,解释来解释去也解释不明白,他们给出的答案大多说法都很难自圆其说,这下想徘在前面,就很难琢磨了,这也就是百度高明的地方了。

从前只有价格一比高低的时代,出价3块的就要比2.9元的排在前面。这个很好理解,也很好运作,想排在前面 提提价就行了 而且提多少 都是可以查到的 竞争对手的出价是一目了然。

现在呢 有了这个质量度的参与就复杂了,貌似很科学,竞价排名也更加合理了,但是这样对于使用竞价排名的企业问题就来了,第一,因为看不到竞争对手的出价,而又想排在第一位,就只能用百度推出的 竞价估算工具了(是不是觉得这个工具也很人性化啊,你需要什么人家给你提供什么),殊不知这也就是百度最高明的地方,你就用这个工具进行关键词排名估算,一个劲的提高价格,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价格,可以使自己的关键词排到首位,然后你就设置了这个价格,而且你也果然就拍到了首位。读者你就说了,这哪里有问题啊,您别急我给你慢慢道来。

其实你在设定到估算工具给你定义出的那个价格的时候,其实你已经做了冤大头了,为什么我这么说了,我在我们这个行业做了这么久,也在百度客服部认识了不少MM,关系还不错,我可以调出我竞争对手的出价,注意是出价。排在第一位的价格只有3元,而用百度提供的那个所谓的排名估算工具建议的8元是相差甚远啊。而我呢 就试着把我的价格调到了3.1元。果不出其然,我的关键词就已经拍到了首位。

现在我们把这个事情反过来想想,本来3.1元就已经可以排在首页,而用竞价估算工具提供的8元 那必然出现在首位啊。可是我却要多花 4.9元。真TM黑啊!百度做这个竞价真是费劲心机啊。一般人不经过对比怎么能识破了啊。

以上是我的亲身经历。我不知道看我文章的有多少用过或正在用百度竞价的。不知道对你们没有帮助,没有什么文采。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立飞门业攥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