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小谈SNS第五步:SNS网站应建立QQ群

 2010-06-25 22:59  来源: 大红鹰学院校内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QQ群推广很久以前就存在,但是如何可以合理的运用,也是极为有用的一种推广方法。很久以前就听说牟长青的交换链接网站go9go利用几十个QQ群,将一个建立不久的网站打造成国内最大的链接交易平台,最近也有一个做团购网站的哥们说了,他们团购网站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活跃的用户QQ群,每单团购结束后,团员都会自发的去微薄和QQ群组织买家结伴消费。可见网站QQ群可以很大程度上增强网站用户的粘性。

在《细分SNS成功的原因》中,笔者认为SNS网站成功的很大原因是抓住细分市场,填补QQ空间等其他SNS网站不能满足的区域,集聚更多有相同特性的用户,让网站的用户交到更多希望交到的好友,有了友情的强链接,那么网站就会生生不息。很明显QQ群也有这样的特性,用QQ群就是将有相同特性的用户聚集,例如同班的、同校的、同行业的、有共同目的 的(交换链接、交流建站经验、交流SEO经验)等等。所以QQ群也是推广SNS网站很好的工具。

1、加入其他人的QQ群,这个短期很容易实现,但是操作上比较难,因为如果一进去就发广告、发链接的话。不能达到增强网站用户粘性的作用,甚至连宣传网站的目的也不能达到,而且很可能发了广告就被群组踢掉。

2、自建QQ群,通过起一个贴切的群名字和群描述在腾讯的群搜索里面获得更好的排名。在群公告和讨论中合理的加入网站的网址。

大红鹰校内网www.dhyxiaonei.com是针对大红鹰学院学生的SNS网站,由于网站刚建立尚未被搜索引擎收录,且新站的审核期是没有排名的,所以不能通过搜索引擎来引导流量进入网站,而新生对于网站来说是很重要的新鲜血液。所以笔者通过建立QQ群,并通过QQ群引导流量到网站。例如大红鹰学院2010新生群63905114。

对用户进行分类引导,比如按照地区来划分,学院来划分,用户的层次来划分,比如链接交易类的可以是按照PR划分的,大红鹰校内网的QQ群是按照用户的入学时间划分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社区,SNS网站综合型解决方案

    在PC时代,20%的用户是社区的忠实用户,80%的用户会通过搜索引擎等途径来访问社区,PC社区获取用户的成本和模式都比较成熟;而短短几年内微信的雄起,移动端已然奠定了其霸主地位,二八原理颠倒过来,传统的PC端社区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需求,只有20%的用户愿意下载社区的单独APP,并且还面临打开

  • 浅谈如何利用SNS网站功能多重推广

    熟悉SNS(社会化性网络服务)的站长朋友们都知道,SNS平台推广有三个显著的特点即推广的可行度非常高、精准的用户群以及快速的传播;SNS推广有三步曲:首先选择自己的网站目标群体常出现的地方进行推广,然后注册账号加好友加群组,最后利用SNS网站功能进行多重推广。可

    标签:
    SNS网站
  • 浅谈利用SNS网站推广的几点实施步骤

    SNS平台在近几年的中国互联网市场得到了较快速的发展,微博的生长壮大让商家们对微博的营销价值期望甚高,SNS平台也是如此。事实上,我们的网络推广已经无法忽视这些关键性的平台了。如QQ空间,开心网,都是网络推广离不开的SNS平台。那利用SNS网站推广需要怎么来具体

    标签:
    SNS网站
  • 新型SNS网站定位邪恶社交 是创新还是炒作

    人魔网上线定位邪恶社交近日,一个名为人魔网的全新SNS网站悄然浮出水面,引起众多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关注。从其名为人魔网CTO_Demon的官方微博了解到,人魔网于10月6日悄然上线,但目前用户还无法访问,网站首页也给出了10月20日正式上线的官方预告和倒计时。人魔网之

    标签:
    SNS网站
  • 面对强大的人人网 给学院SNS网站的运营思路

    两个月前有朋友问我做一个大学学院SNS还有机会吗?相信看到这个问题的朋友都会给予否定,人人网在学院SNS领域已经占据绝大部分的份额,腾讯朋友也紧跟其后,有一位中大的朋友说自从校内网(现人人网)开通,中大BBS少了很多学生上了。在一次中山大学的招聘会上,我们

    标签:
    SNS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