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A5团购话题征文:由A5站长团购网谈起

 2010-06-27 10:0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团购网近期有如雨后春笋般的在增长,据有关统计国内团购网已经超过了1000家。市场经济是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供给。这么多团购网的出现,说明这块市场是大有可为。最近几年,在宽带的普及和淘宝网等的努力推广下,国民的网络消费意识已经形成。特别在大城市年青人群中往往更喜欢网络购物。但相比于中国上亿并持续增长的网民潜在消费者来说,网购市场前景非常看好。网络购物,消费者在肯定了商品质量的前提下,当然也会首先考虑购买更有价格优势及服务的商品。而团购网的最大优势之一无疑就是价格。

在这样的大的消费市场环境中,a5站长网近期试水团购,到目前已经组织了18期。笔者也是站长网的老用户,在14期团购里购买过一套软件。a5站长团购网是否能发展壮大?我想最关心这个问题的是站长网,笔者作为消费者,更关心的问题是能不能在a5站长网以更好的价格买到我所需求的商品。作为草根创业站长,关心的是a5站长团购网的创业过程,像成功者学习往往更容易成功。笔者愚钝,试用SWOT分析法简单分析一下a5站长网团购,是自我学习,更想抛砖引玉。

SWOT分析法又称为态势分析法,它是二十多年前由美国管理学教授Heinz Weihrich提出的,SWOT四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优势(Strength)、劣势(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威胁(Threat)。笔者就从这四个方面分析一下a5站长团购。

优势:

有利的平台,做为国内三大站长网之一的a5站长网,在站长界有着良好的企业形象。比如a5组织的团购的商品,我购买时一点没有怀疑其中会存在伪劣假冒甚至欺诈的情况.作为a5社区的老用户,我对这个平台有充分的信任感。a5站长团购现在的目标客户限于a5站长用户,a5论坛截止到现在注册会员有331684,每日发贴量有近2w贴。具体有多少流量和活跃会员,我不得而知。每日几千是有吧。这群人的特点是基本都做网站相关的,很显然这群体的网络消费意识能力更强。这个群体的质量也是一个不小的市场份额。前期依靠自身的平台,并不需要广告投入,这部分的广告投入也减少了经营成本。需要的多的高性价比的商品。技术方面,现在a5团购估计只是在投石问路,一旦有利可图,相信他们有能力在技术服务组织上投入更多.a5团购可能会像a5任务网一样,成为a5站长网的战略布局中一个重要的有机部分。成为了有机体的一部分,做起来自然更容易。好比qq做游戏做音乐,百度做奇艺视频,比起别人更有优势了。

劣势:

目前的劣势,可能因为a5只是在试水,在这块的管理人员少。没有形式团购规模,货源上现在比较贫乏。货源不丰富,自然你潜在的客户再多也没有用。人都从众心理,团购里也有从众效应,货源越丰富,买的人越多,商品不错几个人买了说好,其它人也会跟着买。现在的a5团购在这点上有点缺乏,比如团购他是一期一期的,过期不侯,一个商品先购买者买到手说好,后来者就想买,结果没有了团购,这样就很不好。完全可以搞一个专门的a5团购网,邀请商家常驻,比如到淘宝网上找一些好生活用品,虚拟商品经销商。我相信这群人应该很乐意借助a5这块市场用团购的价格薄利多销,增加收入。建设更好的团购商品展示平台。卖的多了,a5在中间的提成也多了,自然会更有多的资金投入技术服务组织工作。这样才能形式良性循环。比起大的专业的团购网,a5现在在财力人力投入上还远远跟不上.

以上的优势和劣势,只是简单的从a5内部因素分析。 下面从外部因素来分析一下a5团购的机会和威胁。

机会:

一如我文章开头所说,在国内电子商务这块市场的潜力已经是众所周知。大家都知道这块市场的蛋糕有多大。只是这块蛋糕你能不能吃到,还要看你自身的资源、财力、团队素质等等情况。艾瑞网根据数据预测,到2011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将达到4060亿元。这个数字怎么算出来的我不知道。但是显然大家都知道我国网络购物正在进入高速增加的阶段,网民的网购需求越来越大,团购需求自然也

越来越大。在这网购团购的成长期正是进入的好时机,在成长期凭借自身的优势占稳市场,在市场的成熟期,饱和期才能更好的生存发展。如果等待市场成熟饱和了,到了充分白热竞争阶段,再介入,要付出更高的成本和代价。成功机率往往也会更低。乱世出英雄啊。

威胁:

比起其它的专业团购网,比如中国网众,上海无忧,上海团购网等各地方团购网。a5团购现在情况打个比方说,还是寄居小沛的刘备.面对更多的强大的竞争对手,a5团购如果想a5站长网一样成为鼎之一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细节决定成败,有了好的商品平台,做细致了服务,有了成功的经验模式。往小里说可以小富即安,占据广大的站长这块消费群体。往大里说,不安于小沛,像刘备一样独霸一方也是很有可能。有经验,有技术,有人才,自然能吸引到资金。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再过时日,团购网洗牌,淘汰的差不多了。最后里面有没有一个a5团购网,咱们试目以待。

作者: 罗玉洋,中国梦创业网www.dream8.com.cn站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网每日播报:淘宝发力O2O 团购网站降至500家

    1.新浪微博:日益变糟的用户体验与学不会的商业化新浪微博四年了,现在我在这个产品上做与4年前一样的事情时需要付出更多的(心理)代价:1,随时担心僵尸粉会转发评论你的微博2,随时担心你的微博下面会出现小广告3,你的朋友在一堆垃圾信息里面很有可能看不到你说什么4,不能轻易的敲打一些商品名称,否则会一直给

    标签:
    站长团购网
  • 站长网播报:团购网站整合加速 腾讯奇瑞争“QQ”

    1.国家网信办:有暴力内容网游一律下线据新华社电记者获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联合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已作出全面工作部署,对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进行集中清理,

  • 站长网播报:团购网站欲扩张 百度异常提醒工具将上线

    1.雷军:将小米打造成一家铁人三项公司何谓互联网的力量?雷军说,就是从米粉中来,到米粉中去。这是超级泛化的众包模式逻辑,粉丝各尽所能去成就他们认同的对象。尽管还有不少争议,但小米的确已成为一家现象级公司。相关新闻:http://www.admin5.com/article/201

    标签:
    站长团购网
  • 站长网每日播报:团购网迎来生死分水岭 小米通过审核

    1、资金链年底迎大考春节成团购网生死的分水岭2012年伊始,团宝网倒闭,2013年1月,24券倒闭。团800预测,今年春节后团购网站又会再次集体逃亡一批。据了解,资金链断裂是所有团购网站的梦魇,由此引发的裁员、撤站、拖欠货款在团购行业俯仰皆是,按照国内团购网站的

    标签:
    站长团购网
  • 站长网每日播报:阿里新浪谈判僵局 团购网遇“寒流”

    1、传阿里与新浪微博深层合作谈判陷僵局阿里巴巴投资新浪微博的传闻持续发酵,故事版本一天一个样,但双方依然沉默似金,让合作一事愈发吸引业界关注。有消息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新浪微博确实曾与阿里巴巴展开关于开放平台等深层次合作的讨论,但并未涉及资本层面,

    标签:
    站长团购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