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的互联网现状 草根站长的2012

 2010-07-18 15:35  来源: http://www.94f.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0年是让中国所有站长撕心裂肺的年份,今年的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其中比较让人愤慨的头号事情就属网站备案问题和.cn域名注册问题了,从这两件事情,可以看出中国互联网让人多么的可笑,多么的幼稚,多么的不成熟。

首先说说网站备案问题:从最开始的通过信息产业部网站备案,一直到现在的拍照备案,没有一件不是让人笑掉大牙的同时还暗暗叫苦,是所有站长和IDC公司企业的万人唾骂对象。

网站不备案意味着违法吗?不备案运营商不让接入,随时还有被关服务器的危险,甚至整个机房都被直接关闭?整个机房就因为个别网站没备案导致整个机房关闭,这是机房白痴还是备案规定不科学?

半成品的备案系统还通过N次升级,最后到了现在的拍照备案,那当时叫我们去工信部网站备案干嘛?让我们做这么多无用功干嘛?好多站长还是花了很多钱请人备案,他们的钱就不是血汗钱?一个小小的备案,首先拖累的是站长,后来系统升级又拖累了接入商,拖累了IDC。现在在网上把我们心里折磨透了,又想到要折磨我们的身体了,要我们亲自跑腿去备案?以前只要网上登录信息备案,现在又花了人力物力财力还没起到什么效果,还被骂了个透。全国这么多站长备案,你不累我们还累呢。每人拍照15分钟,还要证件扫描登记等等,我不说多了,半个小时总要吧?全球的中文网站com、net、org、cn等等,都要备案吗?你知道有多少个吗?这样算下来,你知道要花去多少时间吗?哪天我们站长联合起来,一次去1000人备案,你忙的过来吗?你有时间托工,我们没时间跟你耗。我们站长大好的前途都断送在你们手上,这样下去,中国互联网至少倒10年。

再说说.cn域名,一年前,发展速度惊人的.cn顶级域名似有取代.com,成为全球注册量最多的顶级域名之势。但一年之后,这并未成为现实,.cn域名的位置反而从去年的全球第二跌至第四,.com仍稳居第一。

做为站长的我又不得不再次站出来说说,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用1元的价格把.cn域名推出去,让站长们撞得头破血流的疯狂抢注,使注册量大大提升,你们爽啦,量上去啦,可以提价啦,马上取消了1元的价格,改回了原价,我们又不得不续费,你们赚啦,又爽啦。通过我们,你们名利双收却苦了我们站长,现在呢,玩过瘾啦,就不允许个人站长注册了,你们在干什么?耍我们吗?

各位国家政府部门的官员们,请你们在政策没有成熟之时不要疯狂利用自己的权益推广自己的产品,到头来发现问题又临时抱佛脚,临时想出来的东西当然也没有什么好东西,到最后害了民众。

这是我的小游戏站:94小游戏 站长们,累了就去玩玩小游戏吧,轻松轻松。

对了,各位站长朋友,你们是什么人?你们是站长,有什么不公平的政策,我们就要说出来,站长就是要站出来讲话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