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推广SEO过程中如何避免“唐山大地震”

 2010-08-07 13:3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些日子,我去影院和老婆看了《唐山大地震》,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想到如何去防灾、必灾,而不是救灾。我们不谈国是,我就想到了,平常在网络推广的过程中,遇到的某些灾难性的问题,比如被降权、被K、进入百度11位、沙盒效应等等。当我们遇到了后,做的只能是救灾,但是我们如何防灾,如何让网站避免遇到这些问题,按照一定的规范,是肯定可行的。

下面讲下网站的页面优化和简单的网站推广方式,相信看完后你一定会学到什么东西。

做网站的推广,就好比商场里的售货员,同样是销售,只是一个销售的是实体物品,我们销售的确实摸不着的ABC代码。 对于网站初期来讲,在自身品牌没有建立起来的时候,要想做好、做大、做强,除了在疯狂的外链建设以及推广上做文章的时候,万万不能忽略网站自身内容的建设。

首先拿我做的现在网的推广的例子来看,我重点是推“现在读书”这一块,我建立了所谓的“博客群”搜狐、天涯、新浪、网易等这些大门户我都通杀了,甚至网易博客破天荒的有了PR值!大概一个月时间的强推,就是广泛的外链建设,让搜索引擎对现在读书产生了好感,快照天天,权重很高。曾经一度,百度搜索“现在网”,现在读书排第二个。那是值得骄傲的时候,因为现在网作为一个资讯阅读类门户,一直被新闻频道霸占前排,百度肯定了我们的工作。 但是好景不长,一个星期后,我发现读书的快照有问题,老是在每天快照和6月29号徘徊,这点说明百度开始怀疑我们网站的问题了。

当再回到百度搜索的时候“现在网”里面就没有了现在读书的影子。这说明网站的权重也掉了。分析了原因后,找出来几点:

1:博客群更新的频率和时间掉了下来,导致网站的网络覆盖率不够。解决办法:坚持每天更新,并且尽量在博客上互连

2:读书首页本身SEO以及代码的问题,Keywords以及description没有注意,关键字很宽泛,而且在页面里面没有着重体现,描述也不能起到搜索引擎的认可。 解决办法:强化“原创小说”这个关键词,做到网络小说,网络,读书等其他的长尾关键词。

3:读书首页的更新问题,更新量要上去 解决办法:每天花多点精力更新读书首页的内容。 其实这3点改正后,坚持一下,一两个星期,就能回来。另外的就是内容页面以及目录页面的优化,我们一直在做首页优化的时候,经常忘记内容页面和目录页面。比如说 这个页面,这是一个相当与我们的列表页面,里面有很多的内链,浏览用户进来后会有很多选择的,但是由于本身优化问题,导致搜索引擎没有收录,损失了很多内链流量。

既然都知道要填写相对应的关键字和描述,为什么空着?我们要想做到收录过100W,我们就不应该丢失每一个页面。 最后要做的就是从入口出拉人,我们要在百度相关搜索里面,做到我们的词;

搜索结果没有我们,但是我们不要放过下面的相关搜索,也是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流量来源。

页面标题的格式。

一个页面主要的信息都集中在标题里面,这个网页有没有人看,吸不吸引人,重点就靠标题。对于搜索引擎来说,这是同样一个道理,title写的好不好,决定了搜索引擎对你敢不敢冒。

下面我们通过对比来看一个标题的例子

Title1-------“现在网 – 现在读书 – 韩寒,你的《独唱团》能唱多久?”

Title2-------“韩寒,你的《独唱团》能唱多久? - 现在网 – 现在读书 ”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两个没有什么区别?实际上他们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但是你能告诉我,你获取信息的时间上那个要快一些?title1很明确的告诉了我这是现在网、现在读书的网站,但是在搜索引擎上出现了无数次的现在网、现在读书,这势必会给搜索引擎造成一个误解,我们的信息主题不够突出。反观title2,第一时间我们就知道了韩寒这么个事情,最后强调下现在网,一举两得的事情,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一个良好的网页内容格式,是除了代码格式外,吸引搜索引擎的一个重要力量,而这些仅仅是一个随手编写的细节。 最后给大家一个例子,新浪网的标题,或许我们能有所启发。

页面内容的布局以及格式

看过标题了,接下来就是内容了。搜索引擎,不光是百度、谷歌,几乎所有的搜索引擎都遵从一个道理,从页面的左上方开始慢慢的逐行读取代码,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把内容放在搜索引擎尽快搜索到的地方。而不是让其一开始吃一些让人费解的脚本代码。

网站的关键字布局(锚文本)

现在网民已经习惯的互联网的入口就是搜索引擎,想看什么就搜一下,往往他们搜索的词语,就被称作为关键字。对于整个网站来说,网站名字肯定是我们的关键字,但并不代表我们就要一定围绕这个来优化,在网站初期不知名的情况下,网站名的搜索次数并不会很多,我们就要转向那些热门的词汇,读书频道就要做读书、小说之类的词,原创要力拼“原创”,教育要着力“教育”,新闻频道着力与“新闻”等。 排除网站品牌影响力外,为何我们总是沾不到这些热门词汇的边呢?这里我们就要真正的开始和搜索引擎谈恋爱,让它爱上我们。

关键字布局基础 1:整个页面在2%----5%左右合适。意思就是说,在一个页面中,关键词的次数在5-8个为佳。 标题一个(必须) 页面描述(必须) 导航一个(必须,尽量不要用“首页”。两个字,可以用“现在网首页”) 页面最下方版权处一个 2:文章内容的部分关键词标签加粗

可以看到“李彦宏”、“百度”、“谷歌”被加粗了,这样就把网站的主要关键字给搜索引擎通知了。

合理的布置内部连接

网民浏览一个新闻,或许通过种种渠道点击进来,但是看完就习惯行的X掉了,这是一个行为习惯,我们要从网民的角度来看,我们喜欢看什么内容,我们喜欢看相关的什么内容。 我们丢失了读书的用户,我们就不能放弃,可以把他转成论坛的用户啊,原创的用户啊,新闻的用户啊等等。 我们所需要的做的工作就是在不影响主要内容体验的前提下,布置尽可能多的信息资源连接。

诸如此类的边栏内容,虽然看似不起眼,但是有时候有重要内容的时候,还是会吸引一把眼球。

编辑推广方式

1:博客结合微博的推广,这是目前最有效的一种、也是最流行的一种方式。通过聚集自己的粉丝,产生蝴蝶效应。 2:门户网站的产品推广,百度的贴吧、百科(我们前期的百科推广做的不错)、知道等,还有腾讯的类似产品等等。 3:门户网站的社区,新浪读书论坛、网易论坛、搜狐社区、腾讯社区、天涯社区、甚至是猫扑社区都可以。 4:地方网站论坛,东湖社区、汉网论坛、得以生活等等。

啰嗦了这么多,也是个人的原创心得,也希望大家在转载同时,给小弟一个连接,也算是对我辛勤码字的一种支持。小第的小站心飞扬BBS 也希望大家在学习的同事多指导指导,我的QQ:50614429 ,对了我的个人博客也准备建立中,寻求赞助的ASP空间,足够一个zblog即可!谢谢大家的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