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析网络广告市场形式 为网站推广把广告“关”

 2010-09-01 15: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忙着为网站做对外宣传推广的准备工作,尤其在网络广告投放方面准备下血本。电子商务迅猛的发展势头带动了网络广告产业的繁荣。淘宝、拍拍、阿里巴巴、慧聪网站等等,目前广告的费用金额是个个高居不下,并呈现持续增长的势头。广告的投放也需要承担很高风险的,为避免血本无归惨烈场面的产生,对网络广告的投放进行一番研究。

搜索引擎广告:主要偏向于竞价排名的形式,google搜索引擎关键词免费推广的活动也有接触过,由于是谷歌工作人员帮忙设定的关键词,效果不太明显。竞价的形式虽说存在着恶性点击、恶性竞争的弊端,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属于一种比较成熟的广告形式,主要是使用的客户端目的比较明确。也是主要的目标消费群体。

大型门户网站: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四大门户广告收入占据了门户广告市场96.2%的份额。中国目前大多的流量聚集的地方,汇集了各方人士,年龄层次不一。大型门户网站内容包含较广泛,访问用户目标性不强,但用户对此类网站具有很高的信任感。如新浪,搜狐等主要还是以新闻信息类浏览为主,对社会的批判事件的评论居多。从广告的金额上来看,此类网站的广告资费非常高,一般的企业和个人量力而行。

行业门户网站:专业性比较强,人群特征比较明显,目标客户更明 显。同时竞争力也比较大,同行业在行业门户网站上投放广告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消费者的选择范围较多。在非集中销售的平台上,例如行业咨询类的网站中又稍微好一些。我们的网站程序超市是属于IT相关的会考虑选择行业门户网站。

地方性门户网站:区域划分比较明显,根据不同的地域需求可以尝试这类型的广告投放,金额方面这类型网站相对而言占有优势。但也由于它的地域局限性,广告的效果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即时通讯广告:作为互联网上人与人进行即时通过的工具,在我们拥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应用广泛的如:QQ,MSN以及用于交易平台的淘宝阿里旺旺等,都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对于广告宣传有较大的号召力。高访问率和高曝光率使这类广告位置具有高信任度,是非常具有潜力的网络广告投放形式。

广告联盟:主要是按照网络广告的实际效果向网站主支付合理的广告费用,但是广告联盟的广告投放模式目前还未得到广告主的广泛认同。目前国内的广告联盟良莠不齐,大型的广告联盟优势在于收入稳定,但是申请门槛比较高。中小型的广告联盟非常多,并且有着各种付费和投放方式,如CPA、CPM、CPC等等。广告的价格也不尽相同,要选择适合的网站主还得多考察网站的内容、流量、质量。

网络视频广告:网络视频已经发展成为互联网用户重要的网络应用之一,从目前优酷,酷六等视频流媒体的发展来看,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主流媒介。网络视频较之其他广告模式具有形象性,声像性,详细性等特点,相对传统的banner等广告形式来说,视频广告生动、形象、有利,互动性较高,能够帮助广告主更好的宣传和推广网站品牌。视频广告越来越被广告主认可 。

网络社区广告:网络社区用户的参与度很高,用户的行为和喜好在社区中得到反映。博客、播客、相册、空间都能反映出用户的心理和行为方式。热门的社区如:天涯、sns类型网站,人人网等。网络社区是人们分享购买经验心得的地方,也是产品口碑传播的一个途径,这一类的网站在广告投放方面也具有很大的优势。

游戏内置广告:网络游戏受众大多是以年轻人为主,并且以80后为主,相对而言这类用户的消费潜力非常大。但是游戏作为广告无法衡量它投放后的效果,投放了广告掌握不了用户点击广告的行为,再者游戏中人大都沉浸在虚拟的境地中,对广告基本都会忽视。

不论是网站的推广也好,产品的推广也好,少不了广告为其推波助澜。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商品市场和广告市场,广告方式选择较多,但是同样得遵从“广告投放有风险,投放需谨慎”的道理,在有限的资金投入下发挥广告的最大效果。

作者:征兆

原载:程序超市网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准确精准的广告“到达率” 网站推广中的广告投放如何做?

    广告投放是网站品牌宣传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各种图片在各个网站展示起到了很好的推广效果。但是如何才能让投放的广告发挥最大的价值呢?仅仅是图片精美、广告语夺人眼球、Flash震撼就足够了吗?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网站推广时广告投放的要点。

  • 浅谈广告公司进行网站推广之路

    朋友介绍了一些网站推广的心得。

    标签:
    网站推广广告
  • 如何做好网站推广中网络广告投放的规划

    很多广告投放者都对投放的效果寄予很高的期待,投放是应该拥有好的心态,但好的心态要与好的规划相结合才能使期待变成实际效果。做什么样的广告,以什么样的形式展出,预期会得到什么样的效果,客户看到了广告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是否会产生点击的欲望和执行点击的操作,

    标签:
    网站推广广告
  • 网络广告投放和免费推广并进促进网站推广

    网站推广的一个巨大而又浩瀚的系统工程,掌握了方法就将以海啸般的速度将自己的网站呈现在广大网民面前。而网站的推广不仅仅限于基础推广上,越来越多的推广方式为广大站长所认同,但在新的竞争环境下站长们不仅要在常规的网站推广方法下寻求更大的突破,还应该根绝自己

    标签:
    网站推广广告
  • 谈谈网站推广与广告的选择

    网站今天流量多少,今天的广告收益是多少,我想这些都是站长们最关心在意的吧。流量你不去推广它会自己来吗?我个人认为不会,绝对不会,没有流量你挂在多广告也是枉然,所以网站的流量上不去,你自然也没什么广告收益,这两个应该属于息息相关的吧。

    标签:
    网站推广广告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