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首次在A5成功购买高性价比网站经验分享

 2010-09-10 15:5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分享下我在A5的购站经历以及首次在A5成功购买一个高性价比网站的详细过程。

1、购买网站首先要选择自己感兴趣和擅长的

之前一直想收购一个网站来运营,因为虽然有一些垃圾站,但感觉要长远发展,还是要经营几个有发展潜力的正规战,大概从8月初样子我就在A5的网站交易板块不断地去寻找别人出售的网站,那时候,其实我对网站价格一点都不懂,不知道哪个贵,哪个便宜,看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网站,不知道从何下手。我在电影站,小说站,小游戏站中间徘徊了好久,每天都在看有什么新的网站出售,中间出现过几个比较吸引我的,价格也十分昂贵,属于大站,都和卖家进行了交流沟通,后来思考再三,发现这些站虽然很不错,但是如果我不了解这个行业,不懂得如何运营好,即使买来,可能也会走下坡路。最后我终于把目光锁定在了我自己很感兴趣的体育直播站上面。

2、如何在购买前仔细分析出售的网站

首先,对于要收购的网站,大家一定要仔细分析网站的出售原因,到底是因为个人原因,工作原因,还是网站本身原因,因为这完全关系到你收购之后的情况。如果一个网站基本上看起来不错,站长确实是因为个人和工作原因忙,那确实不错,但这样的例子不对,这就需要和卖家多沟通一些时日了。像我,就和卖家沟通了差不多两个星期,发现卖家确实是忙的没时间上线,在做实体生意。其次,对于网站的一些指标分析,最基本的流量分析,pv分析,流量来源分析,看看是否流量主要来自搜索引擎的流量,如果流量主要是交换来的,那么这个站的价格就不应该以IP多少来计算,而且交换和友情来的流量大多不稳定,谁知道你买来之后还能维持多久呢。最后,我们还需要好好分析网站是否有上升空间,以我的体育直播站来看,前段时间广电总局在严打,世界杯刚过,联赛没开始,流量自然就低,这就是一个在淡季的网站,这个时候购买,价格便宜不好,而且有上升空间,怎么判断呢?网站PR为4,外链2万,各个关键字排名都在首页和第二页,快照隔天,可以说权重是非常不错的,只要经营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3、小心网站交易的各种陷阱

网站交易,大家最担心的就是网站是否真的物有所值,是否存在欺骗。在论坛的网站交易板块逛多了,自然就发现好多陷阱,比如有各种借口说自己忙的,急需用钱的,甩卖网站,这类就要小心了。还有就是注册马甲的,自己卖站自己夸的,大家一定要记得,相信自己的判断,别被混淆视听。也有流量作假的,高科技的今天,现在什么都有假的,何况流量和来路呢?买之前一定要仔细分析,贴出来的数据不一定是真的。还有就是大家买网站也要审时度势,比如我发现百度框出来后,卖小游戏和小说站的多了,为什么?因为环境恶化,大家买站之前也要综合分析考虑。

4、交易流程

和卖家谈妥价格后,大家记得不管是否是A5上出售的还是其他渠道出售的,一定要找A5中介交易,不能贪小失大。找到中介,发起多人会话后,买卖双方谈好出售细节,买家打款给中介,然后进行域名和程序以及其他帐号转移。这里我要说明下域名转移,之前我进行过一个网站交易,但最后因为域名转移不成功,交易失败了就。国内的域名除了易名之类的,可以在线转移的,其他都很麻烦,特别是新网之类的,手续繁琐,需要邮寄资料等,来回半个多月,这也是本次我交易长达一个月之久的原因。在这次交易中,我通过A5域名中介过户,省去了很多麻烦,手续费也不贵。转移好域名,程序以及帐号之后,交易就可以完成了,通知中介打款就行。

最后,公布一下我收购的网站 九九直播是一个体育直播网站,PR4,收录2000多,外链20000,排名情况:直播吧,nba直播吧,足球直播吧等关键词在百度首页,足球直播,西甲直播,英超直播,意甲直播等关键词都在第二页,而且这个排名是建立在两个月没放直播比赛,页面大改之后的基础上,已经非常不错了,可以说权重和排名都很不错,最后成交的价格呢?不知道大家怎么看,价格可以透个底,3000人民币拿下的。

希望今天分享的对需要购买网站的人有所帮助,希望有空和站长朋友一起多交流我的QQ:2900931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