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挂马后的付出的惨重代价

 2010-09-26 13:5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常言道“人怕出名猪怕壮”,但是本人的一个网站,大家可以看下,名气不大,虽然说网站的排名还可以,都是一些搞科研的专业人员用的仪器,关注的人也不多,一天100IP左右,也没有多少流量,但是不幸运的事情在2010年3月份发生了。2010年3月某天来公司一看,玩完了,网站访问速度很慢,360安全卫士提示网站有木马,右击源文件一看,我的开呀,网站底部怎么有乱七八糟的链接。而且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堆,此时心理一阵恐慌,马上检查百度快照。完了,百度快照已经有了这些链接,看来我的这个网站不是一两天被挂马了,之后不幸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发生了。

一个星期左右,网站被百度拔毛,网站仅剩一个首页,当时真是心疼啊,本来一个收录100多页的网站,怎么说没就没了呢,哎!真是很无语,很无奈。当时我马上我检查了下排名,谢天谢地,我的首页8个关键词排名还在,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但是这个好景不长,一个星期左右,我的这个站排名全部没有了。当时真是想哭啊。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网站,就被这个可恶的木马给毁了,郁闷啊,伤心啊!黑客啊,黑客,你真是可恨。此时有的朋友可能会问,自己网站没做不好,怪不了别人。兄弟们,可看下我的网站啊,这可是一个全静态的网站啊,一个全静态的网站,黑客又如何入侵呢?算了,认了认了。

伤心归伤心,网站还是要优化的。从那以后我每天更新网站,寻找高质量的链接,在我的呵护下,网站的收录慢慢增多了,到现在已有70多页,但不到原来的一半,排名也没有之前好了,最主要的是网站基本上不收录了,网站的权重又下降的不行了,我的天啊,谁还我的网站来?经过这次挂马,本人总结了网站挂马后的代,供广大的站长们参考:

1.网站权重流失:网站挂马往往会给您制造很多垃圾导入链接,这些链接会造成百度给你降,轻者首页被降权,重者会拔毛,我的这个站就是因为链接太多,本来网站权重也不高而造成的。

2.直接影响排名:这个是网站权限后的结果,网站没权生了,排名也就调了。

3.影响收录:我的这个站,本来当天都会被收录,但是这个木马一挂,基本上不收录了,这可能也是网站权重流失的结果吧。朋友们,挂马生网站更难收录了。

代价是惨重了,这木马一挂,我之前三个月的工作白做了,之后这网站优化也更难了。我总结了下挂马的原因,也总结了以下教训供大家交流:

1.网站安全很重:网站的内容是优化的基础,网站安全直接影响了这个基础。如果有做技术的朋友看到了我这个网站,网站本身没有问题,之后我代码都没改,换了一个空间,就再也没有挂马了。

2.空间也很重要:空间稳定是优化的基础,空间安全同样也是优化的保障。不安全的空间,经常中木马的空间,都是害人不浅啊

以上我的一些经验总结,希望广大站长不要走我的老路,转载请保留,以便站长们互相学习交流,偶QQ:277434416,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