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团购认证实为乘火打劫 站长网子川愤慨为草根

 2010-10-30 11:44  来源: www.ok.net.c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内上半年团购网站的低门槛造就了如今混乱不堪的团购市场,所带来的诚信危机不但只是针对了团购网站,更是对整个电子商务企业带来了诚信恐慌。不少团购网站不能切实落实网站应该履行的职责,导致侵犯消费者权利的现象屡屡出现,还有一些不规范的团购网站,会扩大模糊商品和服务的内容,使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又出现了隐性消费的现象。让消费者大倒苦水,直呼团购需小心。

据统计,如今,已经有三成以上的团购网站做不到“每天一团”有团购导航站透露,在其团购导航网上,有上百家本地团购网,每天都必须进行更新新的信息,而对于每周一次的检查,则是要清理那些没有动作的团购网。还有不少团购网站,简单开张几天就关闭了。

所谓团购信用认证 实为趁火打劫

29日,公布首次团购网站信用认证,掀起了业内人士质疑声一片。获得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认证的29家团购网站中,美团的CEO王兴就表示,这几天才最终决定进入这张榜单之中。言语之间透露隐情。

而作为行业内的质疑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质疑一:认证机构性质属于盈利性商业企业还是政府部门?

质疑二:是否具备国家级“认证”职能?

质疑三:须缴4.5万认证费 有赚取“暴利”嫌疑?

质疑四:认证门槛条件 是否将绝大多数网站拒之门外?

质疑五:索取材料有泄露商业机密的可能。

29日晚,站长网子川愤慨发博,直接指出所谓团购网站信用认证质疑实际上,完全有目的的针对草根团购网站。

这所谓的4.5万元保护费,实际上,收取的对象是众多没有大名气的草根网,对于那些规模成型,已经上榜的大部分团购网站来说,只是此次认证机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拿来充门面的。

呜呼哀哉,谴责分析之下,忽然发现,之前笔者和大部分消费者所期望的,所谓,规范团购认证门槛能提高消费信任度的想法,着实是想法过于幼稚,如今各大门户各大新闻对于此次团购的质疑让我们看清楚了,原来这是在挂羊头卖狗肉,被强暴的是那些可怜的草根团购创业者们,值得庆幸的是,业界人士一致的声音,让问题得以清晰。

早上,商务部的发言人马上澄清这个认证和他们没有关系,这个举动也间接证明了那些疑问。原本以为是善举,原来只是一场华丽的打劫。如同子川所言,我们必须吸取教训,绝对不能姑息和纵容这样的强暴继续!

来源:声明:转载请保留文章来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360站长平台关闭官网认证入口

    360站长平台于近日发布公告,15天后关闭官网认证入口。政府组织、公益组织和学校如需申请官网认证,请通过下述入口提交申请。对于其他主体的官网认证,360站长平台正在做认证流程调整,请关注后续公告。

  • 【SSL证书】站长平台HTTPS认证工具升级意味什么

    关心百度动态的人可能已经发现了上个月百度站长平台发布了HTTPS认证工具升级公告,同时,HTTPS认证功能已经在站长平台开启。那么,百度此举意味着什么呢?在HTTPS认证工具升级公告中,百度是这样说的:“百度移动搜索发现网站劫持现象日益严重,对百度和站长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为了保障用户的体验和站点的

  • 国际域名需实名认证 草根站长将何去何从

    近日,国内各大域名注册商发布公告,通知.com、.net等国际域名所有人在5月31日前完成实名认证,否则将被注册局暂停解析。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的规定,目前注册的.com/.net/.top/.xyz/.vip/.club/.shop/.wang/.ren等域名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实名

  • 适合草根站长的认证产品介绍

    前些日子,本人发布的“卢松松博客加入360网站认证”得到了不少朋友的关注,更有不少朋友前来咨询文章中提到的认证,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和给想认证的站长们一些帮助,本人在此为大家普及下360网站认证的相关情况,同时奉上其余网站认证的介绍,以便大家选择。

  • 站长网播报:人人影视复活昙花一现? 微信降低企业号认证门槛

    1.淘宝大数据助警方查获线下2000万售假大案12月16日晚,淘宝公布,联手上海、福建、浙江、湖南等地公安机关,运用大数据查获一起网售假冒运动鞋案件,涉案总价值2150余万元。各地警方共立案5起,破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刑事拘留8名),捣毁犯罪团伙1个、捣毁销售、仓储窝点7处,现场缴获各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