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汽车类网站经验谈如何解决百度快照不更新

 2011-02-28 10:5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做站长的朋友都很关注百度快照后面的日期,如果你的快照日期对应的是日历,那么说明你做的优化非常成功。蜘蛛总是那么青睐你的站点,把你当做自己的邻居,每天都会去访问一下。但是,对于小站来说,特别是新站,因为原创内容少,曝光率低,蜘蛛就不大愿意天天去,导致有的站点几天、一个月甚至几个月首页都不更新,有的站长贪图快捷就购买黄金链,没把握好受到搜索引擎的惩罚,快照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就不会再更新,这也是许多站长很苦恼的事。

刚刚接手的网站也是如此,前一个站长也是购买了外链,我接手的时候就停止了此项做法,因为我对购买外链的理解是不仅价格昂贵,而且犹如人吸*一样,一发不可收拾。如果把握不好就会被搜索引擎惩罚,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接手的新站途悦车管家百度快照停止在2010-12-30,已经是去年的日期,到11年1月份一直没有更新,那时天天看着这个日期有点心酸,收录也不见增加多少,说明蜘蛛已经很久都不来了。接手的这个站是上海专业做一站式养车服务的,当时建设的时候上海还没有这样的服务网站,到现在已经有好多家效仿的,居然在网络上的表现没有其他网站来得好,我对比了下其他竞争对手,这些网站在搜索引擎上的表现都比较好,至少快照更新快,而且收录较多。所以也因为没有做好这块优化才导致被效仿者追尾,甚至超越,是件很可怕的事。

废话不多说了,下面谈谈自己是怎样做改变快照不更新的棘手问题的。

1.停止购买外链,人工做外链

虽然心痛,停止购买外链后反向链接在12月份之后一下子从7万降到了1万多,但是毕竟不能再吸这样的毒药。开始每天跟大家一起到论坛、问答型网站、信息门户发布网站之类每天都发外链,不求很多,但每天都保持一个稳定的数量,所以真实的1万的外链数据就是这样慢慢积累出来的。我跟他们说每天不需要多,但是要坚持每天都做到一个数量,不要求数量,只要求质量。一个高质量的外链好多几十个质量差的外链,那为何不用心做好这一个呢?不仅节省精力,而且带来的效果一定是最好的。

2.交换友情链接

尽量到多的友情链接平台登记自己的交换信息,特别是留的QQ一定要每天保证在线,这样方便别的站长找到你,因为第二天你再回复他们就可能忘记了。然后每天都去平台更新自己的信息,这样自己的网站信息就可以每天都在首页出现,找你的人就多了。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快照有一两个月没更新,所以交换起来相当吃力。我的方法是(1)找行业相关的网站进行友情链接交换。这样不仅能给网站带来有针对性的网站流量,而且对方也因为这个原因愿意跟你进行交换。自己主动去找别人,每天做的量不用多,两三个就好。前期要求可以低一点,只要快照更新快,收录正常就可以跟他进行交换。一般导出链接少的权重不高的网站友情链接可能比导出链接很多权重高的网站要好的多。(2)与合作伙伴友情链接。之前和几个大型网站做了购车节活动,比如315车、PCauto、易车网等,与这些网站尽可能的做友情链接,会给自己的网站带来很大的好处,前面两个做了链接,而且来的流量无疑是转化率最高的。易车网在下个月会做好友情链接,相信那时候网站快照更新会更快,权重也会相应提升。

3.每天坚持写原创文章

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汽车行业,汽车消费行业,接手这个网站时甚至什么都不懂,但是网站又不能没有内容,所以就提议市场部不断设计自己的新产品上传,自己也开始每天看汽车行业知识的书籍,到网站的线下维修网点亲身体验保养、美容、洗车等的过程,然后从1月中旬开始就不照搬别人的东西,开始自己每天都写一篇原创文章,如果没有题材可以结合节假日,四季更替写汽车资讯,因为汽车保养在季节更替时都有比较特殊的保养方式和部位,一般季节更替时这个词的搜索热度就开始上升,比如“冬季汽车保养”、“三八妇女节”等,文章锚文本中尽量去做这些关键词和相关的长尾关键词。说不定收录后还能带来不少流量。

另外,写一些干货类的文章。前一段时间百度算法更新,我写了一篇文章“百度算法大更新 网站外部优化是否还有意义”在A5上发布,发现第二天被许多站长转载,虽然写得不怎么好,但是也是第一时间自己研究发现的东西,时效性较强,所以才会被转载,这时候发现反向链接增加了300,现在是2万了。

4.网站内部链接结构优化

提出了网站改版,现在网站内部链接比较混乱,导航设置混乱,比如重要的文章、知道、论坛等都没有在首页体现,而且栏目级数较多,有的时候到商品页要四五级,没有网站地图,这样的结构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是很不喜欢的,爬取起来也比较混乱,看不到文章的更新,即使写的再好也事倍功半。所以与技术一起对这些方面进行了相应调整,改版后的网站表现会更好。

这些是自己1月份到现在做的事情,周末的时候就发现百度快照更新了自己首页,虽然日期还是不够理想,因为有的步骤还没完善。比如说一些大型网站的友情链接合作,网站内部链接结构调整也都还是雏形,需要每天坚持去做这些东西。

以上内容仅代表jessica途悦车管家站长个人意见,A5首发,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