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总结:四个方面细谈问题类软文的写作

 2011-03-30 23: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软文推广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方面,软文的写作方式也有很多种,不同的方式写作特点也各有不同,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就是问题类的软文写作特点,希望看完本文能让站长了解什么是问题软文,如何为自己的网站写好问题类软文。

什么是问题类软文

问题类软文就是自己提问题,然后自己解答,单独成篇的写作方式。这类方式可以在文章中很自然的穿插自己的品牌,不论是在问题中或者是答案中,都可以巧妙的进行融入。另外问题类软文通常会比较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因为你提出的问题很可能很多用户也正好遇到,他们也想找到答案,所以会迫不及待的往下看。但在写作的时候也要掌握技巧,注意问的问题要有一定的难度,也最好有一定的代表性。

问题类软文的格式

既然是问题,所以他的格式一般都是比较固定的,但是使用的词语却可以有不同的变化,如果长期使用一个词语的话会显得不真实,所以尽量选择不同的词语进行询问,这样也不会显得过于生硬。常见的比如:什么是..?、为什么..?、怎样..?、如何..?、..有什么秘诀吗?某某:如果你遇到..会怎么办?等等,这类软文一般是问答的方式开始,然后正文中就会给予解答。解答也要尽量公正客观,不能整篇都充斥你的广告,这样效果反而不好,要把解决问题当做最为主体内容。

问题类软文的优点

个人感觉问题类软文的有点有五个方面,一是以问题着手,在问题中穿插的品牌容易让用户信任;二是文章写作速度快,一般的问题类软文有三五百字足矣,而如果是很有代表性的问题,那么一两百字也有可能单独成篇;三是素材容易找,很多问答知道系统,或者论坛中都有大量的问题;四是转载率高,因为你的答案很多人都需要;五是有流量,比如你文章中有“×是什么”、“×怎么样”,此类关键词每天有大量的检索量。所以问题类软文是很多站长热爱的写作对象,我个人也十分喜欢。

发挥问题类软文效力

针对它独有的特点,我们可以最大效力的发挥他的作用。我总结了几点问题类软文的写作建议,一是在论坛中,我们可以对一些答案进行整理,然后进行加工发布;二是以量取胜,因为问题类软文可以大量制作;三是找到人们都关注的问题进行组织,这样关注的人会更多;四是时间持续久,有些问题类的软文能持续很久的时间,也许五年之后依旧有人在搜索这个问题和答案;五是去问答系统中搜索问题,并快速组织成文,因为这类问题不是我们凭空创造的,而是实实在在有人问,另外也解决了网站的原创难问题。

好了,到这里通过什么是问题类软文、问题类软文的格式、问题类软文的优点、发挥问题类软文效力四个方面和大家详细的阐述了问题类软文。掌握一种软文的写作需要大量的练习,只靠看的话肯定不行,应该勤动手,很多灵感就是写的过程中被触发的,很多东西也是在不断的写作中熟练掌握的。今天的文章就暂时到这里吧,以后会继续和大家分享其它类型的软文。大家如果有好的想法也欢迎和我交流。本文来自:深圳网站建设,网址:,也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13即将终结:站长总结大盘点

    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过了今天晚上的12点就不会再有2013年了!腾讯空间、微信朋友圈里面到处凝漫着淡淡的悲伤气息,面对2013年的过去大多数的人都在总结着自己在这一年里得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但更多的是在叹息着在这一年里自己一无所获,同时也怀揣着梦想来迎接着2014年的到来,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可以

    标签:
    站长总结
  • 站长总结:SEO只是方案 与技术无关

    经过很久的思想斗争才确定下这个很有争议的标题,接触SEO也有两年多了。在开始的时候笔者也曾认为SEO是一门很高深的技术,毕竟在外人看来这是很牛X的。实际上外人看到的只是网站的排名效果和流量效果,却没有看到SEO人员的付出,没有看到SEOER在半夜苦苦奋斗以及和相关

    标签:
    站长总结
  • 360极速浏览器 草根站长总结出5大实用技巧

    当初之所以选择用它,是因为它的“审查元素”功能,不仅仅能够查看网页模块代码,更为实用的就是css实时编辑功能。作为一名草根站长,怎么可能错过它,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挺实用的技巧,可能不是唯一的方法,只是想说明其操作的便捷性!

    标签:
    站长总结
  • 6年站长总结的9条做站心得

    大家好,很长时间没有写些文章了,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啦,时间过得特别快的,下面和大家谈谈我做站6年里的一些心得吧!希望能帮到大家提高网站的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生存能力。让大家少走弯路!1、站长必须要知道现在注册域名最流行、应用最广泛的域名后缀是.com\.net\.cn

  • 资深站长总结论坛推广经验

    我从事站长工作已有多年,最初自己做了一个电影网站,那时候还在学习阶段,对于如何建立网站也是一知半解,后来由于时间原因,网站也就不了了之了。2008年,我对股票迷上了兴趣,也成为千千万万的股票大军中的一员,那时候潜心研究股票,也因此,我又重新建立了一个网

    标签:
    站长总结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