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IE6下是否能正常显示你的站点 如何解决兼容问题

 2011-05-25 14: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站点模板在ie浏览器中的兼容情况,兰州网站建设在之前的影响网站用户体验的因素中提及过,这几天在回访一些友链、同行站点时还是发现一些同样的问题,包括wordpress和emblog的一些主题模板也是,即站点在ie7、8中显示正常,但在ie6中确是有javascript脚本错误和css跑样的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单独提出来说说。

目前国内的95%以上的上网用户使用的都是xp 的系统,而xp默认的是却是ie6的浏览器。对前端开发人员来讲,ie6是最熟悉不过的,除了火狐、opera、谷歌等浏览器容易调式外,几乎所有的css的样式问题都是围绕的ie浏览器来测试。同样的一个属性,在ie7、8下是可以正常显示,可在ie6下却是错位跑样。熟习的人都了解这是由于ie6浏览器自身缺陷造成,微软开发xp中缺陷最多的一个集成组件,几乎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ie6的样式调试上,所以ie6也是是ie浏览器中最为头疼的一个。

但问题归问题,毕竟国内的用户对此不会关心,作为用户他只需要知道哪个浏览器能上网浏览就用哪个,他不清楚也不必理会所用的浏览器的版本问题、兼容性问题,用户所做的就是打开你站点如果能正常显示,那他就接着浏览其他内容。如果打开的页面样式是错乱跑样的,那你觉得用户还会接着往下浏览的可能性有多大。而对站长朋友来讲,有可能会因为ie6的问题而流失大部分的用户群体,而这当中极有可能有些还是有价值的客户。试问客户打开一个做网站建设、网站推广的一个站点,结果你站点显示的错乱不堪,人客户还怎么找你来给他做网站。所以对站长朋友来讲,ie6的问题不容忽视急待解决。目前在ie6中常见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站点在ie6下提示javascript脚本错误

这是由于站点页面使用了一些js框架来展示一些页面效果,在ie7、8可以正常显示,而在ie6下因为ie6的自身缺陷而无法识别这些javascript框架例如一些jquery的特效代码而提示的脚本错误。

解决方案:查看错误提示,找到错误的代码出处,删除或是替换这些js代码,直到ie6无错误脚本提示。页面特效是不错,但不要一味的追求,ie6可不是全都能识别出。

站点在ie6下出现css跑样的问题

这个是ie6下最常见的一个问题。本来在ie7、8中2栏是并排浮动的,结果在ie6下有一列给顶到下一行;要么就是其中有一栏的宽度突然增大或是2栏之间的间距增大,造成这的主要原因是margin的识别。

在ie7、8中是可以正常识别margin属性样式,但在ie6下默认的却是将margin加倍。例如设定的 margin:5px,在ie7、8读取的是5px,而在ie6下读取的却是margin:10px;这是ie6把div当作一个块级元素来识别。只需加 display:inline 让ie6识别为内嵌的元素即可。

解决方案:利用ietest浏览器结合火狐浏览器的firebug插件,查看跑样的css代码做针对修改,这需要站长朋友掌握一定的css内容知识,不了解的站长朋友也可以找熟习css代码的朋友给看看,当然只要能帮上忙兰州网站制作也很乐意帮各位站长朋友了。

其他常见的css兼容性问题,具体可查看CSS浏览器兼容问题整理

ie6对png图片的识别

使用png图片特别是用png图片做背景的站长朋友要注意这点,png在ie6下会有阴影部分显示,所以使用css滤镜或者是加入js代码来控制png图片的显示。

解决方案:可使用css的滤镜效果或是用js来模拟滤镜效果来显示,具体可查看让png图片在IE6下正常显示 的几种方式。

以上是ie6下常见的站点样式问题,虽然我们不能阻止国内的用户使用的是ie6的浏览器,但我们可以调整页面的样式,让网页可以在ie6、ie7、ie8以及其他目前主流的浏览器平台下能正常浏览了,毕竟获取用户的认同才是我们期待的结果。各位站长朋友可以查看下自己站点是否能在ie6下正常显示。

» 转载请注明来源:兰州网站建设_兰州网站制作_兰州seo » 《ie6下是否正常显示你的站点》

» 本文链接地址:

» 订阅本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网播报:OpenSSL重大漏洞详解 史上最糟糕的浏览器IE6死亡

    1.详解OpenSSL重大漏洞:谁会受影响?如何解决?近日有研究人员公布,广为流行的网络加密软件OpenSSL存在名为Heartbleed的重大漏洞,人们的账号密码、信用卡号码等个人信息可能会失窃。各大主流网站都在加紧解决这一问题。究竟是什么回事呢?普通网民是否会受到影响呢?国外媒体近日就这类疑问一

  • 陪伴我们13年的微软XP离开了 XP用户该何去何从?

    时间总是匆匆流去,但回忆,永远存在。陪伴我们走过了13年的微软WindowsXP系统于今日正式“退休”。虽然还可以继续使用,但安全风险问题重重。13年,从襁褓中的幼儿走向了成熟到最后的离去,虽然这个过程仅用了13年,但对于系统来说,XP可谓是史上服务最久的系统。面对着XP的退去,据媒体报道现在还将有

  • 网页设计师为何要铲除IE6这个老妖精

    最近很多网页设计师想铲除IE6.0这个老妖精,因为设计师们发现在应用DIV+CSS切图时,IE6老是和设计师作对,明明在高版本IE8.0和IE7.0甚至FireFox里面没有问题的页面,跑到IE6.0里面却经常出现错位、移动、不能显示等现象。所以大家义愤填膺,一致声讨要铲除IE6.0这个老

    标签:
    XP用户
    IE6死亡
  • Google 加入反IE6联盟

    Google宣布,从2010年3月1日起,GoogleDocs和GoogleSites将不再支持IE6。Google在其官方博客中写道:很多公司都停止支持IE6等旧浏览器,我们也将从GoogleDocs和GoogleSites开始加入这一行列。从3月1日起,这些产品中的某些重要功能在这些旧浏览器中

    标签:
    XP用户
    IE6死亡
  • 如何解决图片元素img在IE6下出现多余空白的问题

    在进行页面的DIV+CSS排版时,遇到IE6(当然有时Firefox下也会偶遇)浏览器中的图片元素img下出现多余空白的问题绝对是常见的对于该问题的解决方法也是“见机行事”,根据原因的不同要用不同的解决方法,这里把解决直接把解决image图片布局下边的多余空隙的B

    标签:
    XP用户
    IE6死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