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刘禹含:企业如何有效经营微博 树立品牌形象

 2011-07-02 13:1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营销越来越受到企业的亲睐,企业纷纷进驻微博,想通过微博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竞争力。然而,对于初涉微博营销的企业而言,熟悉微博的使用功能,以及拥有数量级的粉丝技巧都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要通过微博营销为企业带来真实的关注,以及品牌传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随着微博的发展,针对微博营销的工具和软件也越来越多,但这些并不足以帮助企业顺利开展营销活动。企业要有效经营微博,必须建立起系统科学符合自身的内容策略才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内容、有内容却不会表达、不知网民关注什么。这都是困扰企业经营微博的重要问题,忽略系统科学的内容策略,要想有效经营企业微博是完全不能现实的。

粉丝与您之间的关系,不是单次接触,而是一种契约。粉丝愿意粉你就代表着对你发布的内容抱有期待,觉得您的内容能对自己有价值。原创性、有趣性、有用性是企业微博内容策略中必须至少具备其中之一,才会让粉丝愿意关注你、认可你,并与你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当您不断发布真正对粉丝有价值的内容,自然而然地就会在用户心中建立起企业微博的形象,从而就能与粉丝进一步进行有效的互动沟通,从中辨认出真正对企业有价值的粉丝,并与其维持关系,树立品牌形象。

而如何去做呢?刘禹含提出了两个方法:

第一、内容为王

首先,企业微博需要专人维护,传播内容要有价值,对粉丝有吸引力,这里的有用可以是有趣的、有价值的资讯、有帮助的信息。其次,在维护中并不是更新的越频繁越好。因为粉丝的注意力是有限的,如要准确的传达内容,可掌握三个时间段来进行更新,中午11点至1点,下午4点至5点,晚间7点至9点。

这时候的粉丝最为活跃。再次,在维护中内容要生活化,不要出现生硬的产品信息。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微博的原创内容,然而原创内容的确很需功力;一方面要了解企业及品牌自身,了解产品以及竞品,了解目标消费群,了解微博以及粉丝;另一方面必须积累一定知识技巧之后才可能编纂出高质量的微博内容。

正因为如此,很多企业在经营微博时,喜欢转载。转载这种便利的手段成为很多企业微博维护者常用的方法。不是说这样做不可取,在企业功力不足之时,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转载,应该选择那些能代表自己意见的内容,并且加上自己的评论内容。毕竟企业微博就是企业发布内容的专区,即使是转述别人的内容,也必须是因为此内容是符合自己的需求,表述了自己想要表述的意思。并且,企业微博的维护者必须勤快,做到能够及时与粉丝互动。

二、表达要加强

表达可以看成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用什么方式,对谁说,说什么。因此,作为企业微博,首先确保内容必须真实,只有真实的内容才能让粉丝觉得你值得信赖,才能树立起企业的品牌形象。不能发布或者传播任何未经证实的流言。具有高质量的内容之后,如何去表述才能与粉丝互动沟通呢?——不要含糊其辞地打官腔,要使用正常的说话方式,微博是一个社交的场合;若是抱出一叠公文来念,那不如回去做官网好了。

其次,企业微博还要注意身份,代表客服人员和企业领导层的发言一定是不同,其代表着一种身份和形象。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关于粉丝的问题,我们要寻找适合传播信息的群体,不要漫天盖地的添加关注,因为企业需要表达的信息是希望向企业的潜在目标人群传播信息,如果方向偏了,那么实际的效果也就大大减小。

微博营销是一个新兴的营销方式,想要快速掌握其方法,并不是没有简单的办法,只要把其理解成是一个人的成长培养即可。从起名字到穿衣服再到如何说话,如何发展人际关系,如何获得好的人缘其实是一个道理。它需要时间,需要培养。

文章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麒推广 刘禹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刘禹含:网络推广提升产品的营销力

    每每谈及网络推广,大家立刻反应到的就是网站推广、网站优化、百度竞价,亦或者是博客、论坛和问答。其实网络推广不单纯是大家所认识到的,它是一个延伸性的商务行业。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推广也有了新的发展方式,事件营销、视频营销、新闻营销、网络炒作等等。

  • 刘禹含:事件营销 “谋功”才会赢

    现今,企业越来越重视网络营销,而事件营销就是这个网络时代的营销产物,随着王老吉、联想在事件营销中的成功,各大企业也相继不惜重金的投入到事件营销中。作为一个网络策划人而言,网络事件营销一直是我们所关注的营销动向。可以说运用得当它将成为营销传播的一把利剑

    标签:
    刘禹含
  • 刘禹含:从红人“客家妹妹”看网络炒作事件的发展

    “客家妹妹”这一网络红人的出现,不得不让我们大家陷入深思,如今的网络环境已经是非常混乱了,而网络红人这一产物的诞生,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对个人也好,对企业也好,它都暗藏商机和名利。我们来说说能让大家记忆犹新的芙蓉姐姐、凤姐、犀利哥,还有近期的神猪哥、小

  • 刘禹含:企业如何操作事件营销

    随着王老吉,联想等企业在事件营销中取得的成功,事件营销一下子变成了各大企业重金投入的焦点项目,但是真正成功者却寥寥无几,那企业究竟应该如何操作网络炒作呢?今天刘禹含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操作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标签:
    刘禹含
  • 刘禹含:把握中秋佳节时机成功进行网络推广

    中国人对节日的热情可以说一向都是很高涨的,特别是每年的中秋时节,恰与国庆紧密相临,所以把握好这个时机,也是快速提高网站的流量的提高品牌知名度,进行成功网络推广的最佳时机。一、团购与赠送利用中秋佳节进行网站进行营销的例子就太多了,最常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