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oLoMo趋势下的SEO应该走向何方

 2011-12-08 12:0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搜索引擎作为网民寻找自己需求的窗口,一直发挥着很大的作用,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网民都通过搜索引擎来满足自己的需求,比如最近哪部电影好看,哪些餐馆的美食在搞活动,哪家品牌店有折扣等等,这也促进了搜索引擎的发展,但是随着目前互联网的发展,这些传统的传统搜索方式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搜索思维与搜索方式也在不断的得到改变。随着社会化,移动化的不断发展,互联网行业的SoLoMo,也就是社会化+本地化+移动化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甚至成为了目前的主流方式。在中国的市场,SoLoMo已经对传统的SEM进行了强烈的冲击,甚至改变了SEO得观念,那么,随着时代的改变,SEO也应该随着改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选择呢?

第一:SoLoMo并不意味着SEO走上末路

很多朋友在聊起SoLoMo时,都是充满兴奋的,他们认为SoLoMo并将导致SEM没落,认为SEM已成为昨日黄花,SEO更是没有出路,但是这种说法实际上是错误的,因为严格的来说,SoLoMo并不是一种营销方式或营销手段,它只是一种营销理念而已,简单的说就是社会化、地域化、移动化的组合,但是这三种理念特征在营销领域正是群体营销、空间营销、时分营销理念的综合体现。而我们完全可以将SoLoMo对应的群体营销、空间营销、时分营销的理念融入到SEM实践中。SEO优化也应该开始基于SoLoMo理念做相应调整,这样可以获取更好的发展。

第二:SoLoMo和搜索引擎是一脉相成的

搜索引擎营销的精华就是在合适的时间,让合适的用户,在合适的渠道,看到合适的内容,而SoLoMo就是这种理念的体现,简单的说,SoLoMo平台本身就是一个大的搜索引擎。而对于SEO而言,网站的优化很早就从单一的网页优化,扩展到了视频、图片、新闻、博客等一系列内容格式与媒体平台的优化。目前,SEO的一大变化趋势就是如何在这些Social的平台之上通过内容、账号等优化手段,获取排名、流量及关注。同时,让企业的信息在Local(本地)及Mobile(移动)平台上的展现与优化。这也算是对SEO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三:SoLoMo模式和搜索引擎营销联系始终密切不可分

搜索引擎提供的是一种全新的海量信息的聚集和检索。因此搜索引擎在很多情况下可以作为SoLoMo的流量入口。目前搜索引擎营销SoLoMo相结合的创新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例如百度的“框微博”就在发展过程之中,而就搜索引擎本身来说,社会化营销一直是比较薄弱的一步,但是受到SoLoMo影响,Google出现了iGoogle、百度出现了用户登录功能开发并逐步推广,搜索引擎用户可以获得更精准和定向的内容,从而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而在移动化和本地化更大搜索引擎都已经注意到了这些方面,包括百度的地域性排名等等都是本地化的发展结果,并将有进一步的发展。

通过上面的结论,我们可以看出,尽管SoLoMo是目前最为流行的趋势,但是并不意味着SEO的没落,但是SEO应该有观念的转变,从传统的做网页排名等方面脱离出来,利用好手中的资源,获取更好的发展。以上是小肖整理总结,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点,最后,文章版权归属双性人:,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大家转载的时候保留链接,谢谢大家的理解和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