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Lumia:诺基亚微软的救赎 还是一次失败的赌注?

 2012-02-28 01:02  来源: 建站中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成了众多IT寡头们竞争的焦点,最起码在未来的十年里面,智能手机将会是移动互联网重要的手持终端,所以占领了这个手持终端,将会在移动互联网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也就是说,将会引导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方向,这个价值是没有办法估量的!本来诺基亚和微软依靠在传统手机和桌面系统的强大优势,可以在智能手机和系统上,狠狠的挥斥方遒一下,可遗憾的是,诺基亚的智能手机战略屡屡受挫,运营到今天,已经从全球第一手机的厂商沦落到不断的裁员,同样微软的winphone系统的份额是一降再降,截止上个季度,在智能手机系统的份额,仅仅1.9个百分点,还不到安卓系统的一个零头!

曾经的老大,如今的知耻而后勇的通力合作,仅仅在八个月的研发下,就推出了Lumia智能手机,是诺基亚微软的救赎之战呢?还是另一次失败的赌注?

首先我们看看Lumia在欧美市场的遭遇,据有关数据统计,Lumia在欧美市场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要知道这只是是去年10月份上市的,在销售情况方面,要明显的好于之前诺基亚和微软合作的智能手机产品,但是总体而言,其销售量依然没有办法和苹果以及安卓系统手机相比美,不过这已经是Lumia走出的第一步了,当然这也是和Lumia在欧美国家的价格更加亲民有关,Lumia可以实现零元购机合约!所以这也是造成Lumia销售情况比较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我们再来畅想一下在中国的上市情况,要知道目前一款智能手机是否成功,很重要的一个竞争区域就是中国市场,这次的Lumia智能手机,可谓是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非常针对性的调整,比如针对中国独有的CDMA和GSM两种网络,提供了双网双待的Lumia,同时还针对中国人的上网习惯,植入了QQ,人人网,新闻客户端等等应用,可以是非常亲民的,但是这些应用其他的平台都有,只不过诺基亚放弃了原来的以我为本的研发!这种针对性的研发,势必会得到国人的认可!

但是遗憾的是,我们并不知道Lumia将会在国内的销售价格,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如果价格比较贵的话,那么相信在国内的礼遇远远不如安卓系统,即使现在winphone下的应用开发速度比较快,但是安卓系统下的应用已经将winphone系统的应用远远的甩开了几条街了!当然如果Lumia能够借助移动,电信,联通的合约计划,通过较低的资费标准,相信还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的,毕竟诺基亚在国人的心目中,代表了一个时代!还是拥有很多粉丝群体的!

总而言之,这次Lumia的发布,带给诺基亚和微软的是救赎还是另一次失败的赌注,关键之处,就要看国内的销售了,我们将会拭目以待!(作者:张林强)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建站中国 www.jz265.com ,转载请保留网址,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