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乐视体育欧冠版权问题复杂 微软手机业务终结

 2017-05-03 17: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乐视体育突发取消欧冠比赛直播 版权问题恐成主因

5月2日晚间,乐视体育原定于5月3日凌晨2:45直播的欧冠皇马对阵马竞的比赛,临时被取消,原因则暂时未被提及。

不过,随后有乐视体育用户及市场分析人士称,乐视体育突发取消欧冠比赛的直播,恐与其丧失欧冠赛事的版权有关。

2、苹果入局智能音箱,亚马逊Echo迎来最可怕劲敌

苹果早在2014年就布局了智能家居,发布了Homekit系统,在iOS专门分出了一个家庭的App供用户使用,本以为苹果仍将延续以往的风格,引领人们走向智能家居时代,却不曾想苹果在国内遭遇小米的围击,在美国,亚马逊以另辟蹊径的方式弯道超车,用Echo音箱彻底打开了人们对智能家居的欲望。

现在苹果做智能音箱的最大原因是怕被人工智能浪潮所取代,苹果作为移动互联网最大的赢家,苹果的帝国生态一切都是围绕着iPhone展开,苹果做Homekit的策略没错。

3、微软手机业务彻底结束了?Lumia手机官网全线下架

5月2日,微软B站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段名为“纪念永恒的经典”的广告视频合集,宣布Lumia系列产品于官网下架。这是自去年微软在多个国家与地区下架Lumia系列产品后,微软首次公开宣布下架Lumia系列产品。

此前,Lumia手机有过一段不错的销售业绩,但在强大的iOS和Andriod两大手机阵营的夹击中,依赖Windows Phone的Lumia,无论是在应用体验上还是系统操作上都无法与前二者抗衡。

4、拳头完美世界成立电竞频道 未来用电视看LPL?

在前两天腾讯公布2018年LPL赛事将进行改革后,今天又有了进一步的动作。有推特用户爆料称“拳头,腾讯,完美世界以及IPTV将成立一个电竞频道在中国直播电竞内容。”

这一举动在电竞领域肯定会引发不小的反响。虽然电视直播电竞赛事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韩国早就推出过这样的平台,最知名的就是OGN),但是在之前宣布LPL改革后,所有权问题肯定是非常关键的。

5、互联网新闻管理新规:微信公众号等纳入管理范畴

新版《规定》明确将各类新媒体纳入管理范畴,指出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均应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

《规定》中所称新闻信息,包括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

6、淘票票、猫眼电影、娱票儿 谁会在票补大战中出局?

票补还在,但是已经很难大规模的出现。对于当前剩下的三家售票平台来说,市场已经进入到一种分角必争的竞争格局。

已有盈利却日趋保守的猫眼,不缺钱还能大手笔花钱的淘票票,以及似乎仍然跃跃欲试尽力五毛钱压过对手的娱票儿,谁会是最先出局的那一个呢?

无论收购还是合并,按照这两年中国资本在团购、打车的套路,大量资本扎堆烧钱、众多企业死去之后,业内最终剩下的幸存者,往往是小于等于二的。

7、版权危机解除?乐视体育解说员称将恢复欧冠直播

昨夜晚间,媒体报道称,乐视体育原定于5月3日凌晨2:45直播的欧冠皇马对阵马竞的比赛,临时被取消,原因则暂时未被提及。

但是今日午间乐视体育解说员詹俊在微博称,“直播预告:今晚26:35将搭档张指在@乐视足球 解说欧冠第二场半决赛:摩纳哥VS尤文图斯。不见不散!”疑似表明乐视将恢复欧冠视频直播。

8、文化部新规已生效:阴阳师、LOL、火影纷纷公示概率

5月1日《阴阳师》于官网发布了一则公布抽卡概率的公告,公布其SSR的爆率为1%,SR的爆率为20%,R的概率为79%。显然,玩家抽到SSR的概率并不高,但也没有很多人想象得那么夸张。

2016年12月,文化部曾颁布《文化部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里面提到:“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及时在该游戏的官方网站或者随机抽取页面公示可能抽取或者合成的所有虚拟道具和增值服务的名称、性能、内容、数量及抽取或者合成概率。公示的随机抽取相关信息应当真实有效。”而这份通知的实行日期正是2017年5月1日。

9、企企通宣布完成A+轮千万级融资,资方为和盟创投

今日,企企通宣布完成A+轮千万级融资,投资方是和盟创投。

企企通是一家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提供商,企业在其ERP系统上生成了相应订单后,可一键导入到企企通的SRM系统中,再在SRM中将订单发送给选定的供应商。供应商接到订单后,可通过系统的即时通讯模块与企业方进行直接沟通,经商讨确定后便可进入生产环节。在生产环节,企业还可通过系统实时了解订单的完工状态,帮助企业省去了传统的跟单员这一环节,同时系统还可监测订单物流状态。

10、给初创公司的忠告:别把自己当客户

一般来说,初创公司在早期取得成功是因为做到了以下两点之一。

要么是你想要解决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或痛点(通常最初是为了创始人自己),并且假设他人也在经历这样的痛苦。要么是听取客户的想法,为客户提供价值,确保他们了解并喜欢你所提供的。第二种方式要求创始人在创业初期磨练一项特殊的技能——虽然这样做在实际上给早期阶段的扩张加大了难度,但从长期来看会收获可持续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乐视体育
lumia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